ap_F23_20100513080524732.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4篇◎韓劇◎檢察官公主(10)

飛越萬里,只為馬惠理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0 , 2010

 

愛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習慣。而這個中,最最可怕的就是,已經被制約的習慣。

 

都已經喝得那麼醉了,從徐仁優自己要求要叫代理司機的情形下,而非Jenny在旁提醒他別自己開車,可見,徐仁優自己都很清楚真的喝很醉了,而他還是堅持要回到他與馬惠理的家,就只因為馬惠理怕黑。

 

Jenny有對他提議到她家過夜就好,而徐仁優沒被這提議嚇醒,再加上,後來也有發生Jenny在他家過夜的情節,可見他們彼此之間,本來就會在對方家過夜,所以這並不奇怪。(對著徐仁優:施主,這真的不好。)

 

然而,這次的徐仁優說了句:「…她會怕黑,我要回家…」這對白,這並不是完整的句型,可能他已經喝醉,腦子無法完整的說出想法,可見這是他下意識之間說出來的真心話,也代表著,馬惠理晚上會怕黑,他心裡一直心心念念這件事情,而他完全被這件事情給制約。

 

因為馬惠理怕黑,所以徐仁優晚上一定得回家過夜,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習慣。

 

晚上一個人不太敢熟睡的馬惠理,這我可以接受,而到了晚上就會迫不及待想趕回家的徐仁優,因為他怕馬惠理會因為害怕而找他。人家是怕黑睡不好,他是怕她找不到人而睡不著,誰是狠角色,當然是馬惠理。

 

那個搖搖晃晃站起來的身影,一邊搖著手,一邊撐著桌,語焉不詳的說:「…她會怕黑,我要回家…」,他對她的用情之深,端從小細節就看得出來。

 

而我認為他也沒把尹勢峻看在眼裡,此時此刻,馬惠理是有男朋友的女人,但徐仁優還是一勁兒的堅持回到馬惠理身旁的位置,關於愛,徐仁優是早就愛上;關於習慣,徐仁優是早就習慣一到晚上就要回到馬惠理會找他的位置上;關於制約,徐仁優早就被馬惠理狠狠地制約住了,這就是專屬徐仁優的深沉愛情。(以上for薑湯貓)

 

在之前的集數,我提過一個疑問,當初馬惠理跟徐仁優一起去看肇事現場的時候,馬惠理要求徐仁優模擬肇事者往她方向撞過來,而徐仁優不待她話說完就拒絕這個要求;而在更早之前,為了讓馬惠理搬出來,徐仁優開著馬惠理的車去撞徐仁優自己的車…。

 

我當初疑問,徐仁優是因為是馬惠理才這樣提心吊膽,還是對每個人都是如此貼心照顧,後來看到Jenny故意開車給人撞,好讓警察可以捉那個人時,我明白了一件事情,他的擔心從來只用在馬惠理身上,他的精神也只耗在馬惠理一人而已,這真的不愧是徐仁優。

 

Jenny的狀況,比馬惠理那天更加危險,而徐仁優讓Jenny自己去作了,我欣賞的是,這個劇組暗暗的用了很多的對照組,譬如,馬惠理剛搬出來的時候,徐仁優曾經拿著一瓶香蕉牛奶給她,到後面有回憶到十幾年前,馬惠理就曾經拿過香蕉牛奶給徐仁優喝。

 

這種心思是要特別花的,關於徐仁優的個性,我相信編劇群真的有特別花過心思去雕琢,因為徐仁優每每看著馬惠理的眼神就是特別的晶瑩剔透,是用過心的劇情,真的,開過天眼就會體會得到的。(以上for祈雨孃)

 

馬惠理帶同事們回家,徐仁優帶Jenny回家,無論如何,反正大家都只是帶同事回家吧!

 

結果徐仁優從樓上陽台,看到馬惠理跟尹勢峻肩並肩坐著、聊著、快樂的,然後馬惠理看到Jenny先是說徐仁優在洗澡、再是穿徐仁優的襯衫站在陽台上,狀似過夜的樣子。

 

然後這兩個人類,就整個燒起來了。

 

翌日,兩人在停車場上狹路相逢,徐仁優先用很酸的口氣,質問馬惠理玩得可開心了,沒想到馬惠理用更不開心的口氣回應,你還不是玩得很開心嗎?有沒有看到徐仁優的表情,他是打算間接抱怨的,但沒想到被眼前這娘們倒打一槍,看他悶極了的表情,我發現,論口才徐仁優還是不及馬惠理強詞奪理厲害些。

 

我想摸摸徐仁優的頭說:「…這可憐的孩子,你是被Jenny陰了,誰叫Jenny說你在洗澡,又穿你襯衫炫耀,活該你被馬惠理修理,…」

 

之前也有一次徐仁優陪馬惠理吃中國料理,他也是滿肚子酸氣,然後還是被馬惠理倒打一槍,可憐的徐仁優,真是全身都是馬惠理的傑作,滿身的彈痕。

 

一直覺得尹勢峻不是正常男人的思考邏輯,尤其他那一段深夜體操,我知道他是緊張啦!但是也沒必要這樣折磨人吧!後來聽到他知道馬惠理家被陌生人侵入的反應,我鬆口氣,還好陳貞善檢察官不是暗戀到變態。

 

原來尹勢峻也會吃醋,原來尹勢峻也會在意,可見他是真的對馬惠理動過心,從他看到徐仁優拿紅酒的背影,就知道他在意徐仁優怎麼還沒搬走,再知道當天是徐仁優來解圍,他更是被妒忌衝心,而我想告訴尹勢峻的是,馬惠理沒徐仁優,晚上還不敢睡咧!大家的真命天子都在旁邊而已,不要拉錯人,馬惠理是徐仁優的女人,請直接把你家陳貞善檢察官帶走,謝謝。

 

那是一個陽光透明到不行的美麗早晨,鋪上白色的桌巾,滿桌的美食,悅耳的音樂,難道你真的以為馬惠理只是單純想跟一個喜歡的人吃早餐而已嗎!

 

徐仁優,馬惠理是看到前一夜的你,喝得酊酩大醉,甚至是流過淚的雙眸,她是擔心你,不然,也是一夜未眠的她,真的有那麼愛吃東西嗎?

 

不只你時時刻刻在心心念念她,久了,聰明如她,也會擔心你,不是只有你在愛著她而已,馬惠理同樣也愛著你,徐仁優,這愛情是十五年前就開始的,只不過是由你風塵僕僕飛越萬里回來尋找你思念十五年的馬惠理。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