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2篇◎韓劇◎不能結婚的男人(1)

很微趣的一部韓劇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17 , 2010

 

在裝滿都是刻骨銘心、悲苦淒淒的愛戀韓劇市場裡,真正輕鬆小品戲劇其實並不多見,而「不能結婚的男人」就是其一。(我真的受夠轉來轉去都是大老婆的日日劇啦!翻桌!)

 

這麼說好了,天下文章一大抄,東亞的電視台會買版權來再重拍一次的機率,真的少之又少,因為複製鍵真的很好用,劇本大多都是抄來抄去(噓…),坦白說,當我知道韓國跟日本買這部的版權重新翻拍時,我有小小驚訝,這代表,不是這個劇本真的很讚,就是韓國人承認自己寫不出來。(我個人覺得兩者都有。)

 

我 看過池珍熙不少作品,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大長今」那部國民劇,而是冷門戲「聚光燈」。坦白說,池珍熙這次演繹的趙宰熙,跟以往他的作品有著非常大的不同。 看過日版的我,覺得更有趣的地方在,雖然是翻拍日版,甚至拍攝的方法完全一模一樣,但拍出來的感覺卻是差異甚大,妳真的不會覺得阿部寬跟池珍熙演的是同一 個角色,而是倆個不同個性的男人。

 

之所以推薦這部韓劇,乃因最近看了太多情情愛愛的電視劇,我的腦子完全被好多癡情的男人給撐到快爆掉,這部剛好在台灣電視台首播的韓劇,正好可以讓我暫時跳回正常人的範疇。(我知道啦!我什麼時候正常過了!【我自己指我自己】)

 

首播日期:99年05月17日星期一 (就是今天)

首播時間:晚上8點整(好美麗的一個時間點,嗯!)

第二次重播時間:凌晨一點整(好浪漫的一個時間軸,灑花!)

首播電視台:中天綜合台

 

第一次可以跟著台灣的腳步跟著看韓劇的感覺很有趣,可以不用自己買劇回來看,可以不用費心思找片源,只要在上述時間打開電視就可以觀賞一部好看的劇,這真的很節能減碳。(環保署頒獎囉!)

 

我想探討的是(開始正經起來),一個男人,或是一個女人,在到適婚年紀這段時間,身邊或多或少會有許多異性圍繞,這部韓劇就是把三種不同條件的對像端了出來。

 

章 文靜,好聽點是熟女,難聽點是剩女,然而像這種三高市場的條件,她們常被垢病的地方就是眼光高,但是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她們都堅持了那麼多年,結不結婚有 時真的不是緣份兩字可以一筆帶過,就是這樣,眼前的這個男人,什麼軟體設備都好,就是硬體糟,那我們還能怎麼辦,面對讓我們想跟他說謝謝再聯絡的男人,一 頓飯如果都忍不下去,怎麼可能忍他一輩子?我一直認為,她們要考慮的地方是真的很多,但不能因為思考的地方多,就說這是錯。

 

尹 基蘭,這款女子比較少見,就是她心中其實有中意的人選,然而這中意的人選因為很多因素沒有來追求她,而她也就遲遲按兵不動,因為她目前的生活也過得很好 (這是重點好嗎!),所以在假想敵尚未出現之前,她也不怎麼緊張,某個精神領域,或者她被定位為男性最嚮往的知己,就是除了沒辦法愛上妳,我們永遠可以當 一輩子的好友。

 

鄭 柳真,比起前述兩位姐姐,這位少女完全沒有擁有任何東西,薪水零、身家零、什麼都是零,但是年紀也是最接近零的一個單位。說到這,別以為她條件最差,她的 優勢就是年輕,而在婚姻的格鬥戰場裡,這樣的花樣少女,卻往往是帶著月桂冠離場的人兒,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但是妳們放心,上帝是公平的,新婚過後,過熟男 兒跟花樣少女就會出現問題,不然妳們以為這世上會有幾對費雲帆跟汪紫綾(再度翻桌)。

 

果不其然,池珍熙用特殊泡菜國的手法來演這個角色,那感覺很微趣,就是看阿部寬的時候,我覺得他是難搞的雅痞,看到池珍熙的時候,我會覺得他是秀逗的難纏,同樣傳遞的是不好相處,然而池珍熙的tone調就有一種微微的有趣。

 

是真的花過心思的劇本,這次我想研究的反倒不是男主角的心情,而是三位女主角的立場。

 

這部韓劇的調性很輕鬆,男主角演技本來就沒問題(我是真的會看男主角演技的人兒啦!三度翻桌!),女主角的演技更是有口皆碑,嚴貞花的演技沒話說、就是沒話說,兩個會演戲的人兒一起演,再加上劇本是花錢買來的,這部電視劇真的就絕對沒有問題。

 

試試從電視機收看韓劇吧!我親愛的姐妹們,很好笑的一部微趣韓劇。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