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1篇◎韓劇◎檢察官公主(8)

除了愛情,還是愛情。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10 , 2010

 

突然想起來,我竟然「完整」地看過朴時厚的三部作品,「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家門的榮光」以及「檢察官公主」,而且都為之寫過手扎。

(孃!完整看完一部作品,對我這等沒心少肺的人來說,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尤其是韓劇,我一定會堅持完整看完「檢察官公主」的。)

 

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的他,演技還很生嫩,但那個角色非常討好,是我看完這部韓劇的最大原動力,沒有尹俊石,我一定PASS掉這部韓劇;「家門的榮光」的他,並沒有讓我感覺到有特別進步的演技,但可能因為演了五十四集,他在演技、身段以及唸口白的氣勢,在在都有磨練到痕跡。演過日日劇的演員,在演戲方面,至少就是熟練兩字;到了「檢察官公主」,我覺得他已經到了剛剛好的感覺,笑容對了、眼神對了,氣質也沒之前的浮動,一切都穩下來,就是他了的這種感覺。

 

至於金素妍,我沒其他的太多用字,就是激賞。這部韓劇中的她,並不美豔,可見她已經放下了某些東西,讓我決定ON檔追這部韓劇的原因,就是她在第一集最後段,在KTV內的演出,讓我只想為她打匾額讚揚而已!(韓國女星除了金宣兒之外,我想不到有誰敢這樣演,尤其美豔派女星,更別說清純派女星,我捉破頭想不到有誰敢這樣演。)

 

第八集一開始,重溫了馬惠理跟徐仁優的經典吻戲。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徐仁優吻前的微笑嗎?因為那笑容帶有致命的魅力,並且可以鬆懈馬惠理的警戒心,最重要的是,那笑容根本就代表勝利的得意。徐仁優在得意什麼知道嗎?已經查過馬惠理所有底細的他,當然知道馬惠理沒有交過男朋友,他在得意他擁有了她的初吻(凱特叉腰狂笑),一定是這樣!真的是這樣!妳們可曾看過哪個男人第一次吻一個女人前,是這樣笑著的?

 

一個男人跟還沒接過吻的女人,不是小心翼翼,至少也會是面帶寵溺的微笑,笑得那麼賊、笑得那麼志得意滿的人,韓劇史上就是徐仁優了。

 

徐仁優根本是囂張,他一定知道馬惠理沒有過接吻經驗,他是奪走她第一個吻的男人,所以他才兩手捧著她的臉,因為可憐馬惠理的初吻,竟獻在她暗戀對象的面對,想到這兒,他睜開眼,看到尹勢峻,雖說徐仁優的原意是撩起尹勢峻的妒忌心,但那抹不經意流出的不友善眼神,宣戰與挑釁的意味濃厚,馬惠理是不會懂的。想到這裡,不禁,連我都開始跟著他囂張的狂笑起來了。

 

深夜,當夜幕深垂,一切都寂靜了,這時就可以完全聽得到自己心跳的聲音,心意在此完全透明。

 

馬惠理並不憂心尹勢俊的反應,她反倒在回味徐仁優留在她唇上的餘溫,她不是暗戀尹勢俊嗎?心意在此透明;徐仁優喝著咖啡,輕吐著:「瘋了!」,再無可奈何的嘆氣,聰明如他,會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還是那句:沁涼如水,心意透明。

 

隔天,兩人在電梯前巧遇,面對愣住的馬惠理,徐仁優見狀趕忙拉她進來,那是粗魯的手勢,或許,他是怕她錯過電梯,但我卻認為他是已經漸漸失去完美的耐性,兩人同時想起前一天的吻,她會生氣,所以他才讓她離去,這是他矛盾的心情,想她留下來,但卻拉不住她,就讓她先暫時離開,他終究還是會飛車追去。

 

接下來,他們倆一同前往事故現場,我只好奇一件事情,異人而處,今天要作真人模擬的人,是Jenny,他還會不會情緒失控成這樣?困著我的點是,今天是因為人是馬惠理,他才會大聲嚇阻她下車,並且一直喃喃自語:「馬惠理,再後退點,拜託妳了。」還是,只要是他的朋友,他都會這樣?

 

不能否認的是,面對馬惠理,他是真的不放心,所以他才要求開他的車一同前往,而非開馬惠理的車。離開廟宇之後,果不其然,馬惠理的高根鞋斷了,如果沒有他背她下山,她會是一拐一拐地下山,再不就是像他一樣腳受傷。


他背著她的那段路,好熟悉,我指的是他背著她的感覺,好像是從小就這麼背著她似的,他不刻意快走,他根本是極度享受這刻只專屬兩人的異常親密,他慢慢地走,不慌不忙,好像已經打定主意,以後就這樣背下去的淡定。人家是「執子之手、與之偕老馬惠理根本還沒老到失智,他卻開始練起:『卿若失智,永不言棄』的橋段,到後面都已經進房了,要不是馬惠理堅持跳下來,我看徐仁優會順便背她進廁所。

 

尚不論徐仁優一開始接近馬惠理的原因是什麼,徐仁優一直在付出,他教她查案,他教她獨立,他教她煮麵,他教她怎麼過一個人的日子,他教她捨棄兔子一樣的生活,他教她所有事情,就連接吻,他都不吝教她了,他、徐仁優對她、馬理惠還有什事情教不出來的,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不對!這有亂倫的FU,馬惠理這個學生還有很多不懂的,徐仁優還沒教她懂男女之事,他可先別閃人呀!(凱特再度叉腰「邪惡」的對天狂笑。)

 

他對她的所有付出,他並不指望回報,因此當他說出:「妳也知道我會痛。」的時候,就知道他真的一直在痛,所有的事情。

 

那個沙發,馬惠理在那熟睡過,因為他在她身邊,所以她安心,今夜,換他累了,而早上的事故現場觸動他沉封已久的回憶,是馬惠理在旁安撫,並伸出手去握住徐仁優,她讓他知道旁邊有人在,他的情緒才穩定了下來。

 

馬惠理的兩塊麵包,徐仁優用一輩子來償還這段深情,我不相信最後他們會沒走在一起,他會牽著她的手,一直走下去,就如他對她說過的話那樣,他把路變長,這路不會有盡頭,因為是徐仁優牽著馬惠理的手,他對她的愛是絕不會有盡頭。

 

我真的好膚淺,看不到所有的懸疑劇情,看不到擾人的復仇矛盾,我就只嗅得到濃濃的玫瑰,與看得到滿滿的曖昧。再度叉腰狂笑,這部「檢察官公主」我就只看到愛情,除了愛情,還是愛情。

 

PS

一、

我看好崔始源,是下一個南韓天王,他會大紅大紫20年,真的;這部檢察官公主要買,收視率會在三以上,真的。

 

二、

倒吸一口氣,開啟虐人韓劇:灰姑娘的姐姐。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