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501115717497.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0篇◎韓劇◎檢察官公主(6)

要干涉別人的生命,就負責別人的幸福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4 , 2010

 

當第六集播到馬惠理為什麼要減肥的原因?還有她減肥的心路歷程,我不爭氣的掉下幾滴珍貴的淚水。(我一直覺得能減肥超過10公斤以上的人類,未來一定會成功,因為人只要抵抗得了吃的誘惑,人生還有什麼辦不到的事情呢?)

 

從小到大,我沒有怎麼胖過,當然也就沒有減肥過,因此就我的立場來說,心有戚戚焉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然而,當我看到馬惠理這整段戲的時候,我非常的感動,尤其她背對著我們,跑著跑步機,身型從XXL到XS,這真是好感人的一段戲碼。(台灣怎麼就沒有這種專業的職場背景,再加點勵志向上的劇情,然後用浪漫的愛情當紅地毯的電視劇呢?)

 

馬惠理是公主,截至目前為止,人生最大的挫折,就是誤會學長喜歡的人是她;人生最大的恐懼,就是爸爸剪掉她的信用卡,這樣的公主,自是不知柴米油鹽醬醋茶為何物,然而就是因為如此,所有的辛苦放諸她的身上時,就會被放大。(尤其她在裡面哭,她媽媽在外面哭,這一個皇后,一個公主,哭成一團真的很感人,但也非常好笑。)

 

怎麼能說馬惠理沒有努力過呢?就像她對徐仁宇說的話一樣,當初考試前,她只睡兩個小時,而徐仁宇回應她,他比她聰明,他睡了四個小時。因此她最大的妥協就是唸法大、考取檢察官,認命的當個公務人員,其他的,別想她作再更多了,因為,她明白、她失去的東西是她的最愛。

 

人都有兩個面具,當你發現這人在職場上,異常嚴厲的時候,他的另外一面,就會相當的隨便,相信我,上帝給人的精力不會差太多,而當他把精力都使用在某一處時,另外一處自然無力運作。

 

所以,馬惠理一開始在辦公室的表現,就明朗起來了,當檢察官是被逼的,能考上是她聰明加上努力,對於一個不是她夢想的工作,她幹嘛拚命去作?一她不缺錢,二她沒企圖,三她不是明成皇后投胎來拯救大韓民國的,明白嗎?她本來就是去地檢署混日子,並且等跟豪門相親後就結婚不工作的公主。

 

我只能說,改變馬惠理命運的男人,真的是徐仁宇,而既然改變了別人的命運,他就有負責她一輩子需求的打算。

 

馬惠理跟徐仁宇並不是放在同一個起跑點的人。

 

在他看到她之前,他作足了功課,他以完美的姿態出現,他以朋友的身份埋伏,他24小時隨時待命,他是準備好要讓她愛上他的。

 

結果,公主先喜歡上她的上司。

 

徐仁宇是何等聰明,一個眼神,他就可以看穿馬惠理,然而在中國菜餐廳的時候,面對異於平時的馬惠理,他是看出異常,但他無心整理,因為他被妒忌矇住眼睛。

 

前一夜,徐仁宇看到尹世俊送馬惠理回家,他以為一切都稱了馬惠理的如意,所以酸意開始漫延,妒忌正在腐蝕他的心靈,他沒發現的是,馬惠理正在為一件徐仁宇跟尹世俊都覺得沒啥大不了的事情困擾著,這就是,忙著佈線與復仇的徐仁宇,與忙著釣尹世俊上勾的馬惠理,一個複雜的徐仁宇,跟一個簡單的馬惠理,誰會比較辛苦?當然是徐仁宇。

 

在未見到長大後的馬惠理之前,徐仁宇對她就有很多特別的情愫,這情愫未必是愛情,但至少有濃濃的思念。從他第一次在雪場見到馬惠理之後,他回到辦公室,他的女同事問他:「見到馬惠理了嗎?有什麼感想?」他當時的一句:「見到該見到的人了。」

 

為了這一次的見面,我都可以猜出來,徐仁宇等了幾年。他等自己長大,也等她長大,就算沒有愛,也有淡淡地喜歡,再不,至少也有濃濃地思念,而他對她的那縷思念,絕對沒有代著恨,當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思念不是恨,18歲以下的時候,那情愫是友情,18歲以上的時候,那情愫是愛情。

 

因為,我從來沒聽過有人會思念一個不愛的人那麼多年,當他不愛她的時候。

 

我很肯定的是,在第六集,徐仁宇因為尹世俊送馬惠理回家,有非常不舒服的感覺,而他中午送中餐給她,又晚尹世俊一步,他也很不是滋味,聰明的徐仁宇,不會沒發現自己對馬惠理的愛情。

 

第六集最後,馬惠理央求徐仁宇幫自己想辦法搬出來,徐仁宇只問馬惠理一句:「妳到底喜歡他哪裡?」馬惠理回:「帥呀!」

 

徐仁宇馬上同意幫她,因為他自己明白一件事情,他比尹世俊還要帥,先幫她搬出來,也是幫自己,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