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2397ddd0bb4f0c5882dd5c.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78韓劇檢察官公主(5

用心良苦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1 , 2010

 

如果徐仁宇回到韓國真是為了復仇的話,那我就明白了他的用心良苦。

 

試問,馬惠理最怕什麼事情?她是不是最怕失去父親的金援?那末,如果徐仁宇不免一定得復仇的話,馬惠理的父親就一定會失去所有江山,最終,馬惠理還是難逃失去優渥生活的命運。

 

我認為,上一代縱使有血海深仇,也不該央及無辜的下一代,到底不知情的馬惠理還是無辜的人,因此已經長期依賴父親金援的她,一旦失去這一切上流社會的物質生活,這無疑會讓她活不下去,所以我明白了徐仁宇急於讓馬惠理獨立一切靠自己的原因了。

 

或許這不叫復仇,這是繩之以法,然而所有的動作,一定會造成反應,反應就會產生結果,註定的是,後來的確是徐仁宇奪走原本不屬於她的一切,因此徐仁宇也只能用自己的力量讓馬惠理茁壯,以彌補後來所造成的結果。

 

這部韓劇的第一集到第四集,有非常完整的起承轉合,前四集,每一個人都是歡笑的,只馬惠理偶有哭泣的臉,而第五集開始,我第一次看到徐仁宇臉上閃過一道又一道的陰霾。

 

我不得不強調,第五集拍得非常的優秀,原本,我的自我設定是看2集寫一文,到後來是因很喜歡這第5集,才特別為之一文。

 

5集中,我最喜歡的不是徐仁宇趕赴機場拉人那一幕,我鍾意的,是徐仁宇先打電話約馬惠理吃晚餐,從電話中,他直接得知馬惠理與尹世俊今晚有聚餐之後,他熄車燈在馬惠理家門口前等待的心情。

 

徐仁宇早知道馬惠理金晚與尹世俊有聚餐,那麼他等在她家門口前,為得又是哪一樁?為了親眼看到是誰送馬惠理回到家門口嗎?

 

徐仁宇熄下車燈的動作,表示他早不知等了多久,如果今天不是尹世俊送馬惠理回家,那徐仁宇會下車讓馬惠理知道他在等她嗎?

 

更 微妙的地方在,徐仁宇一等馬惠理進門,馬上拉桿迫不及待的離開,這也代表著他忍無可忍,因為都已經等了一晚,等尹世俊開車離開後,他再開燈離開,這就更神 不知鬼不覺了,徐仁宇不是,他是看到馬惠理好像快轉身,便伸手拉桿(這幕很是精緻的拍攝手法),她一跑進門,徐仁宇就馬上開車燈、踩油門加速離去,我最鍾 意的,就是徐仁宇這刻的忍無可忍,他終於忍到佳人進門,其他的,他一點也沒興趣知道,漂亮。

 

回到前面,徐仁宇在地檢署門口拉馬惠理,妳們可曾數過,徐仁宇的強拉,與馬惠理的掙脫,這一來一回到底有過幾遍?最重要的是,目前雖然還對徐仁宇無感的馬惠理,最後還是由著徐仁宇拉了上車,有時候,無可奈何的人,未必都是徐仁宇一人而已。

 

馬 惠理是忙錄了一天,而徐仁宇則是等待了一天,無論如何,疲憊的不會只有馬惠理一人而已。韓劇最擅長交代的劇情就是,女主角睡著,男主角讓她繼續睡的橋段, 而這裡迥異於往昔的是,徐仁宇一到她家門口,是輕輕拍了馬惠理兩次,他不是都沒叫她,是叫不起來,他才由著她睡下去,一開始我還覺得好怪的拍法,後來徐仁 宇脫下自己的薄外套折起來給馬惠理墊脖子,我突然明白了他的貼心與想得遠。

 

在車上睡覺,是能睡得多舒服,所以他一開始就希望馬惠理趕快回到家中好好休息,因此他拍了她兩次,真的是叫不起來,再者,他也「不忍」再拍下去,所以,他以不驚動她的方式讓她「好好」休息。

 

馬 惠理醒過來後,不小心發現那衣服,我驚訝的是,她是感嘆,她並無感動,而她是回應式的將薄外套蓋回徐仁宇的身上,徐仁宇一直都是清醒的感受這一切,時間再 倒回前面一點,當徐仁宇猶豫著要不要摸她的臉時,再到枕起她的脖子,這是專屬於徐仁宇一人的感情,既是深沉的感情,又是淡然的對應,交叉複雜的情緒,注定 會有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想跟馬媽媽說的是,別擔心,目前迎向她女兒的會是一場讓她女兒驚心動魄的愛戀,就像在機場的拉扯那樣,馬惠理是逃不掉,也躲不去,馬惠理與徐仁宇,注定會是互相牽扯一輩子的命運。

 

PS

 

個人趣向我已經完食ep1-2,但我決定聽從ven的建議,先看完ep3-4,再跟各位報告感想,我只能說,目前3檔戲其實都還不錯看。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