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Kate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75篇◎韓劇◎富翁的誕生(1

三顆星的韓劇By KateFrom Taiwan on Apr 17 , 2010

 

看著李寶英所飾演的李信美,我微笑了,因為這根本是「The Devil Wears Prada」裡的韓版Miranda Priestley,或者是臉色蒼白版的惠娜(韓劇:拜託小姐)。就犀利度來說,李信美遠遠比不上Miranda,但論討喜度來看,李信美則遠遠勝過惠娜,韓國小姐出身的女人在身段上,真的還是有差。

 

別的族群我是不知道,但這一部韓劇,在我們這掛的能見度很低,我突然想起,可能我們這一掛好像偏愛肉嫩嫩、臉白白,會唱點歌的美少男族群,或許這是這部韓劇被我們忽略掉的主因吧!

 

第一集一開始的劇情很逗,後面的發展更是笑掉人家的大牙,我要是那個中學老師,一定一腳踢崔錫峰出教室門,但那老師勸導學生的言論真的很有趣,我大推那老師的對白,好笑。

 

最近的韓劇,男主角要姓崔的,故事情節好像都會有點匪夷所思。

 

這麼說好了,這是一齣幾乎沒有平民老百姓的韓劇,主要演員,除了男主角之外,其他三位全部都來自豪門,而男主角幾乎也可以說是應該是來自豪門的種,關於這一點,就迥異於往昔韓劇的角色地位架構,但一開始的女高男低又雷同於拜託小姐的男女主角,我只是好奇,拜託小姐的風評並不好,怎麼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開一部很類似的戲劇?

 

李寶英好像都是演富家女比較多,從「最後之舞」、「遊戲女王」到「富翁的誕生」,清一色是富家女,連古裝劇「薯童謠」都是演公主,在同中如何求異,我想她自己應該也很傷腦筋。

 

韓劇地位女高男低的角色關係在韓國,給我的感覺好像一直不是很吃得開,這一部也是,戲劇的著墨點其實是好笑的,但敘事的能力上卻是勉強的,因此就是那種,怎麼時間過得這麼慢的感覺出來時,突然看到好笑的情節而大笑出來,這是很衝突的看戲感受。

 

說到男主角,我雙手舉起承認,我根本認不出來誰是男主角?誰是男配角?

 

第一集池賢宇所飾演的崔錫峰的戲份,多到不得不承認他是男主角,但南宮民的秋云碩一出場,他那陰鬱的氣質又很奪人眼球,就氣場來說,南宮民一點都不輸池賢宇,若非池賢宇的戲份多到嚇人,我真的會以為南宮民是男主角。

 

如果我說池賢宇只贏南宮民一點的就是身高,他的影迷可能會想砍死我,但池賢宇真的只贏南宮民身高呀!(凱特雙手一攤)

 

李詩英在這部韓劇完全是放開來演,她演的朴泰熙非常出色,而且是討好掛的出色,雖然是女配角,但是就能見度來說,是那種不會讓人看了就忘,也不會討厭她的女配角,這部韓劇對李詩英來說絕對是加分的作品。

 

李寶英本身有種嬌滴滴的氣質,因此要另外一個女人跟她一起合演富家女,那女的勢必臉要比她圓、眼睛要比她圓、身材也要比李寶英還圓,這樣的女孩站在李寶英旁邊,才有那種我們都是富家女的說服力,而李詩英剛好都具備。

 

聽說目前演到14集,都還沒交待到誰是男主角的老杯,我想這謎團應該會到最後一集才揭曉,不過這並不重要,因為到了第八集故事已經帶到,男主角破斧沉舟的放棄尋找財閥老杯,他決定靠自己變成財閥。(大多數韓劇的第八集都是一個關鍵。)

 

不要太正經的說起來,這是一部很輕鬆的韓劇,但導演的敘事手法在我看來不是太高明,不過我覺得演員群演得很賣力,這種感覺跟看「被稱為神的男子」一樣,電視機裡的演員演得非常認真,電視機外的觀眾笑到花枝亂顫的感覺很神似。

 

坦白說,這部「富翁的誕生」是比「O M L」好看很多!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