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wb4w.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72篇◎韓劇◎被稱為神的男人(5~6)

海邊的別墅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3 , 2010

 

才六集而已,崔強達到底打算救陳寶貝幾次呀?

 

崔強達將陳寶貝騙到大海中的礁岩旁,再派救生艇去救她。(在崔強達的自我認知中,這也算是他救她的一種!),第一次。

 

陳寶貝落海,崔強達先在海底人工呼吸(我堅持,崔強達的初吻是被陳寶貝奪走,而非張美。至於陳寶貝的初吻是被誰奪走,這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的重要。),再救她上遊艇。(在陳寶貝的腦海中,是沒有這回事,但遲早她會想起來的。),第二次。

 

回陳寶貝家的路上,陳寶貝差點被張浩的手下綁架,這是陳寶貝腦海裡,崔強達第一次出手救她,第三次。

 

陳寶貝小姐差點墜馬,崔強達跳到那匹馬身上救她(除了點穴,原來他還會輕功。),第四次。

 

陳寶貝差點連人帶車被碾碎,崔強達趕在最後一秒鐘,拉出她的身軀,這是第五次。

 

張美曾經問過崔強達,他抱過女人進他懷裡嗎?有的,就在前一天,他緊緊地將陳寶貝攬進他的懷抱裡安慰。

 

其實,我真的不認為崔強達對陳寶貝會一見鍾情,原因不是出在陳寶貝身上,而是出在崔強達這個像神一樣的男人,哪有可能這樣輕易的對一個女孩子一見鍾情!(他可是背負了25年的血海深仇呀!時不時就在回想過去的滅門回憶,他沒那麼容易動情的啦!)

 

在夏威夷,崔強達會看到陳寶貝,單純是因為陳寶貝拿著相機正對著他眼中的獵物,他只擔心這女人會不會影響到他的計劃而已,他後來使人將皮夾還她,還是那句:「無辜者亦無害,放生而已。」

 

我認為崔強達會開始注意到這個女子,是因為黃宇賢的緣故,因為崔強達從黃宇賢的眼神,發現到黃宇賢對陳寶貝有著非比尋常的感情,所以在第二集的時候,崔強達屢屢故意挑起黃宇賢的神經,以佐證自己的判斷,結局果不其然而已。

 

後來他送陳寶貝回家,崔強達從與她的對白談話中,得知陳寶貝從事記者的原因後,他才開始對她另眼相待,自此神才開始漸漸轉變成人。

 

一開始,我就覺得這部韓劇很有港片「無間道」的fu。

 

崔強達看似是黑道,其實卻是正義的使者,黃宇賢彷彿是白道,骨子卻是父親放在白道的臥底。

 

然而,這部韓劇不可能抄襲無間道的原因是,原著比無間道早出生,只能說這樣的題材,古今中外,人人都愛。

 

我聽說這部韓劇預算很驚人,但是,崔強達的總部就一整個散發著塑膠的味道,神的辦公室,該是白金的桌面,不銹鋼的牆壁,黑剛石的地板,跟我承認吧!劇組其實是來台灣某電視台借棚拍攝的吧!好熟悉的本土味,出現在一部高科技的韓劇,多衝突的視覺感受。

 

借某R的話,崔強達在看張美換裝的那橋段,活脫是崔強達在看購物頻道的樣子,觀眾滑稽的感覺,是否也暗暗代表著崔強達對張美的評語呢?

 

 

 

我強烈狐疑的是崔強達密藏陳寶貝的那棟別墅。

 

首先,那棟別墅中,好多裸女油畫。(肯定是崔強達自己買的!)

 

再來,好像是棟沒有隔間的別墅耶?如果有睡房,崔強達不至於讓陳寶貝睡沙發。(由此可知,他本來打著的是獨身主義。)

 

然後,崔強達幹嘛不把陳寶貝也帶到飯店,跟開鎖師父還有小妹妹一起藏身就好,這樣不是更省事嗎?(仰天長嘯:鬥細爹?)

 

另外,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態。他關掉與博士們的聯繫是為了什麼?怕博士們用高科技的方式追蹤到?(就算被他們追蹤到,博士們能幹嘛?一起開party?)還是怕Vivian對陳寶貝不利?(她還敢對陳寶貝幹嘛?偷捏!)

 

原以為張浩的手下晚上會追到陳寶貝的家,但是追到陳寶貝的家的人是黃宇賢,難道崔強達想堵的人就只是黃宇賢而已?

 

更有趣的是,崔強達對陳寶貝說:「別跟警察提,是我救了妳。」問題是,跟陳寶貝最親近的警察,就是黃宇賢呀!他明白陳寶貝的前男友絕非善類,當然崔強達沒在怕黃宇賢,但是他根本就是暗示陳寶貝別對黃宇賢說是他救了她!

 

最令我興奮的是,崔強達根本對陳寶貝百依百順。

 

陳 寶貝對崔強達說:「你笑起來多好看呀!怎麼不常笑呢?」崔強達聞言後的第一反應,是起身離去,因為這是屬於他獨特的害羞反應,然後陳寶貝又對他說:「你等 我睡著,才離開好嗎?」崔強達又乖乖的坐了下來,有沒有這麼聽話的神呀?更別說是陳寶貝問他韓文名時,他輕輕地回答:「…崔強達…」在她熟睡了的時候,他看著她。

 

而我想了很久的是,他25年沒回韓國,這別墅他是哪時候買的呀?而且Vivian、博士都不知道有這棟別墅的存在!這令我開始覺得,他沒相信過任何人,男人、女人都一樣,還是他根本沒把自己交給過任何人?

 

他們的目的就是摧毀那四大家族,至少彼此間信任該是存在的基礎,然而我了解Vivian的感受,她在崔強達身邊那麼多年,他第一次這樣,這麼明顯的改變,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關掉聯繫線路,Vivian的慌張與不安是有道理的。

 

突然發現,Vivian與張美並無不同,都是被崔強達利用,只是張美不知實情,而Vivian心甘情願。我並不覺得崔強達有任何不妥,如果張美行得正,那崔強達根本傷不了她,如果Vivian無所圖,她後來也不至於歪到修羅道。(兩個女人圖得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崔強達的心。)

 

而陳寶貝與崔強達在海邊別墅中的恐懼、禱告、勇氣...的那段對話,竟然讓我聯想起佛說妙色王因緣經中的偈:「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妳們不要昏倒,我自己都快昏倒了,看「台fu韓劇」可以聯想到佛經的偈,我撞牆壁先,不要拉我啦!)

 

所以輪廓都清晰了,Vivian怕的是失去崔強達的心,張美怕的是捉不住崔強達的人,黃宇賢怕的是失去家族的名與利,陳寶貝怕的是死(不要笑出來,這是真的啦!!),而崔強達怕的是什麼東西呢?遇到陳寶貝前,是怕失去勇氣;遇到陳寶貝後,還是怕失去勇氣,因為陳寶貝將成為他活下去的勇氣。

 

冬天,我喜歡冬眠;韓劇的冬天,我喜歡胡言亂語。

 

PS

 

越看張浩,越像發胖20公斤 後的鄭雨盛,同理可證,張浩瘦20公斤 下來,會是另外一個鄭雨盛?(我每次都被我的結論大吃一驚。)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