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 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70篇◎韓劇◎被稱為神的男人(1)

我看到這部韓劇的真面目了!滾地狂笑!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12 , 2010

 

我喜歡看由幾個條件組合而成的電視劇:由漫畫改編、電影演員回歸、俊男美女主役,以及豪門名門後代子孫主役,不過,以上條件僅適用韓劇。

 

我從不看漫畫,但我始終相信,經由漫畫改編翻拍而成的電視劇,故事定有一定的張力,就算談不上高潮迭起,但也不至於索然無味,這是我愛看由漫畫改編翻拍電視劇的主因。

 

電影演員回歸小影幕,他們自身在挑戲上的壓力,會遠比影迷們給予期望的壓力還要大,相對亂接戲的成數較低。

 

我是人類,所以我愛看俊男美女,至於俊男美女的定義,當然是因人而異。

 

韓國豪門、名門後代投入演藝圈者眾,坦白說,挑他們這些含金湯匙出世主役的戲,還是因為壓力兩字,因為有些人演不好,會被娘親丟鞋子。

 

因此,一開始我就鎖定「被稱為神的男人」這部韓劇,即便這不是我鍾愛的片型。

 

昨天我是凌晨兩點半看的這部韓劇,按照常理,如果不是劇情緊湊,我應該很難看完這第一集,而我以不快轉看完這第一集,雖然劇情並不緊湊,支撐我看完的原動力,乃因我是大笑看完這「可愛」的「被稱為神的男人」第一集。

 

1971年的宋一國,今年已經39歲了,但他保養得宜,對人稱說他是29歲,也絕對混得過去,因為瘦就算了,皮還繃得很緊,這時我不禁想對鄭雨盛說段:「男人不是長得特高就行了,還要『精壯』才算數好嗎?」(跪求各位幫我帶話給這位大韓民國第一帥叔,謝謝。)

 

我一看到那opening,就開始狂笑,我知道近幾年韓國演藝圈是亞洲主流,但玩得那麼大的,真的很少見,不管他是不是真的跳傘,我都明白了他是被稱為神的男人,尤其他一身白衣白褲的出現,我真的以為他要騎馬去找白龍王開釋。

 

而宋一國的鳳梨頭一點都沒礙到我。當初我就猜劇組可能是想忠於原著,後來果不其然,看到原著的造型,我開始狂噴茶,不過頂鳳梨頭也要有條件,身高一百八十公分以下的男人,最好別這麼作,會淪為諧星。

 

我比較好奇的地方在,我明白這故事的男主角,是背負著血海深仇的使命,所以眼神有哀傷,因此表情很冷峻,但我好奇的地方在,這次的劇組真的沒有台灣電視圈的工作人員去暗暗幫忙嗎?

 

宋一國好幾次的臉部特寫,都讓我想起三立電視台的本土連續劇,不都會出現明明是兩個人正在對話或是漫罵的場景,就會出現一個人「背對」另外一個人,在對鏡頭自言自語、冷笑詛咒的不停,音量大到完全無視身後的角色,而身後那個角色也會定格住的等這個演員唸完台詞。

 

宋一國也有好幾次這樣有趣的畫面,他會一人很耍帥的抬頭挺胸走著,畫面定格在他瘦削的臉部表情上,帶出類似很恨這天下所有人的旁白後,然後我整個人趴在電腦前狂笑到起不來,在兩點半,墨黑的凌晨。

 

第一集的確有很多奇怪的畫面,看似跟劇情沒有關係,可抽掉這些畫面,劇情好像又變得很空洞,但坦白說沒有這些畫面,故事也帶得下去,說難看,不盡然,說好看,我又狂笑到不行,「被稱為神的男人」不似「說客」般的冷硬,卻也沒「IRIS」正經,把話說白點就是「被稱為神的男人」是一部暗暗搞笑的韓劇。

 

老實說,宋一國的Michael讓我覺得很搞笑,雖然他在第一集中完全沒有笑過;韓高恩的Vivien讓我覺得她是大花瓶,但這部韓劇最需要的就是這種S型的漂亮花瓶;幾年前看「守護天使」的時候,就覺得金旼鐘又老又皺又沒型,現在看起來倒覺得剛好了,而不能否認的是,他的演技真的相當好;演到後段,我還以為韓佳人也有參加,結果才發現Michael的妹妹竟然是秋瓷妶;至於韓國芭比韓彩英,第一集的表現持平,沒有精彩,也無過失,但我知道她肯定是女主角就是了。

 

第一集我真的看很很開心,心情大好讓我直想看第二集,沒錯!宋一國跟韓彩英的對手戲是我想看這部韓劇的主因,我承認我很膚淺,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看陽剛男主角,跟嬌柔女主角對手的電視劇。

 

至於誇張的劇情,我是覺得,沒有哪一本漫畫是不誇張的,在看漫畫覺得好看的同時,就該知道,這是誇張的劇情,翻拍成電視劇,若要忠於原著,就是只能誇張兩字,若是修改漫畫情節,那收視百分之九十是鐵定垮的。

 

因此對我來說,漫罵也是收視率的一種,有人罵就代表有人看,連網友都懶得聊的電視劇,絕對不會有漂亮的收視率。

 

PS

 

我已經看完德國的「沒有耳朵的兔子」與席絹的「富家女」,電影是真的非常好看,然後某偶像劇的編劇群,真的不打算去跟席絹說聲謝謝妳嗎?

 

原本要寫「就想賴著妳」,還有一些日劇的手扎,結果被這部韓劇打亂順序,這部韓劇我是一定會ON檔追的,我相信宋一國,他一向有反轉電視劇的能力,因為經典韓劇「愛情的條件」,讓我深信不已。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