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90765201002061950173258727142263_009.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6篇◎韓劇◎仍想結婚的女人(1-6

老娘不結婚,是礙到拎背走路了嗎?By KateFrom Taiwan on Feb 09 , 2010

 

我由衷相信,這部韓劇,之所以會出現,應該是這地球上的某些人類,管得太寬了的緣故。

 

一個事件,就會出現一種反應,然後導致一種反省,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應,但是我至少會一直提醒自己一個大原則,別太介入別人的生命,共勉之!

 

這是一部講述三個34歲未婚女子的故事,就16集的長度來說,絕對沒辦法把三個女人的故事,都作有深度般的申論,所以,只會出現一個女主角,也只會讓一個男主角閃光而已,以現今韓劇能力來說(嘆氣!嗯!我又不是韓國人,我嘆什麼氣!那換拍手好了!)。

 

我一直覺得單身者沒有欠已婚者任何東西,但很奇怪的是,就現今職場架構來說,一群同事裡,只要是單身的那個人,不幫已婚者值班,或是代班,就好像是不夠體諒同事似的一樣罪大惡極。

 

基本上,這三個女性角色,都算是職場上的佼佼者,沒有那一個是普通角色,而且在角色設定上,都算是不折不扣的美人,但只要是身為人類,就會被不同的問題困擾著,大家也是。

 

李申英這個角色,工作能力強,企圖心也高,她在31歲那年,選擇延遲婚禮為了出國進修,而當時的男友,因為對自己沒信心,逼李申英在進修與分手中作出選擇,當時的李申英選擇進修。

 

我後來發現,身邊有不少案例,就是女性跟交往的對像,要是在30歲前後分手,之後不是晚婚,就是根本不婚。

 

後來,李申英在工作上遇到極大瓶頸與挫折,午夜夢迴時,也會想起前男友的溫柔,但,問她會不會後悔為了進修而分手,她卻一點也不後悔。其實這應驗了我個人的認知,會後悔的人,不論作什麼決定,他都會後悔;不會後悔的人,作不作決定,他一樣不會後悔。但,我想提醒各位一件事情,後悔的滋味並不好受,生命的課題請放上,學習作一個不會後悔的女人吧!

 

金傅琦這個女人,是離現實生活中,最不可能出現的角色。這該怎麼說呢?她如果曾經過了10年那樣的日子,30歲那年,她不可能有勇氣離開,30歲那年,她決定離開,那份勇氣就不會讓她忍受那樣的日子10年。

 

但我必須強調的是,當我看到她對前男友的母親說:「毀我10年,我不想再這樣過的時候」我還是為她拍手叫好。

 

金傅琦,她還是照樣戀愛,只是不婚,她就是那種標準的不婚主義者。其實看透自己的本質,沒什麼不好,一個人走下去的勇氣,也令人嘉許,不管女人,還是男人,結不結婚都還是會碰到一樣的問題,生老病死的問題,永遠是一定會碰得到的,重要的是,心態非常重要。

 

結婚沒什麼值得炫耀的,不結婚也不是一種離經叛道,結不結婚都是一種個人行為,對金傅琦來說,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她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以自己的感受為最首要的決定,我最激賞金傅琦聽到鄭多情喊決定不婚的時候,她皺眉的說:「下這種決定幹嘛!看到好對象就嫁,沒碰到就不結婚」金傅琦的人生哲學就是一切隨緣,不能強求,關於這一個角色,我傾向樂見她到最後還是不婚。

 

而,鄭多情,其實我非常欣賞她,她認真讀書,努力向上,沒錯!她是有目的與企圖的,她要嫁給一個身高180公分,體重70公斤,相貌姣好,性格良好,沒有姐妹,最好出身豪門的男子。

 

我完全可以接受她的目的與企圖,男人要娶年輕貌美的女子,女人當嫁帥氣多金的男子,況且,鄭多情的條件的確出色,國家首席的女性翻譯官這還能有幾個,而且,她還只有34歲而已,都堅持了34年,難道就為了年紀越來越大,而放棄之前的堅持嗎?

 

比起什麼都不努力,空想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到最後對著友人抱怨男人都瞎了的言語,我太喜歡鄭多情這個朋友了,雖然她有輕微酗酒的問題,但她從未影響到工作,她甚至還會準備早餐給室友吃,這種朋友豈是甜美兩字得已形容之。

 

這部韓劇中,很多對白都非常經典,像是金傅琦說的:「沒有結婚,不會離婚。」都讓人心有戚戚焉。

 

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主要是敘述,女人要是選擇不婚,有幾個很重要的課題需要注意,其中一個就是朋友的經營。關於這點,我認為金傅琦大概就是把朋友當作人生伴侶在對待,或許吧!要是大家都不結婚,又不小心活到80來歲,陪自己走下去的就會是30歲以後,還一直是朋友的人們。

 

其實,寂寞並不可怕,孤單才真的殺人。對於到了適婚年紀的人來說,最恐怖的不是寂寞,也非孤單,而是來自旁觀者自以為無關痛癢,或是自認體貼關心的關切之詞,這真的很煩人,回一句:「老娘不結婚,關你屁事啦!」顯得祖上家教不好,不回嘴,又有種日後會有無止盡的關切之語。只是想講,不要太介入別人的生命,除非當事者問你,不然,別人不結婚,干你啥事啦!

 

對我來說,關切別人的終生大事,跟隨地大小便一樣糟糕!

 

這是一部未婚、已婚都適看的韓劇,但我總有一種不太妥的fu,因為爛尾的可能性很高,對於一個重男輕女比台灣嚴重的民族,這種探討女性意識的戲劇,我並不抱持任何期望,而沒有期望,反倒有希望。

 

最重要的是,金範好帥喔!

 

PS

 

金傅琦的髮型和愛的被告的sansanee,根本一模一樣嘛!當初完全沒聽到有人要COPY  sansanee的頭髮!笑到滾來滾去!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