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胶鸥02.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5篇◎韓◎Pasta(1~7)

 By Kate (From Taiwan) on Jan 27 , 2010

 

如果,妳喜歡日劇「美味關係」、台劇「美味關係」以及韓劇「泰勒瓦」,那麼,妳很有可能也會喜歡上這部「Pasta」。這是一部很適合輕熟女在深夜輕酌的「氣泡式」韓劇。

 

Pasta第一集的劇情相當簡單,簡單到幾乎沒什麼高潮起伏,完全是看男主角李善均的肢體動作,與女主角孔孝貞的一顰一笑而已。這種劇情架構,要讓人耐下心看下去,一、男女主角演技要好,至少也要自然,二、男女主角在戲裡,要流轉很濃郁的曖昧,三、對白要走文藝風,配樂要走小品流。而,pasta都有。

 

本來看完第一集,就想為第一集的劇情留下些許感想,因為李善均不僅聲線優,他的舉手投足更是完全化身成戲裡的那位名廚,台灣能開到BMW的X5系列的廚師,扣掉老爸有錢的敗家子不算,十隻手指頭應該夠算得出來的了(不好意思,以上這不是重點。)。然而,因為想知道後續發展,因此,我以不快轉的方式連看七集,沒看下去的原因是第八集的中譯還沒出來(我不懂韓文)。

 

第一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一開始徐宥京與崔賢旭初相遇的橋段。這兩人根本是在第一次見到對方的情形下,算是沒有蘊釀過的氛圍,就可以把場子弄到如此地曖昧,從崔賢旭的肢體動作,與徐宥京的輕描淡寫,這個導演真是個談情說愛的高手。

 

徐宥京絕對不美,肯定的是,她也沒有勾引崔賢旭的意圖,但我更篤定的是,崔賢旭在第一次與徐宥京接觸後,就馬上被她電到,這答案很明顯的就是,崔賢旭就是喜歡徐宥京這樣的女人。

 

這要先快轉到第七集,崔賢旭在評比徐宥京與吳世英的創作時,給了吳世英第一,而徐宥京第二。當時崔賢旭曾經說過,徐宥京輸在她的菜雖然美味,但她的菜不會勾引食客主動,接下來,崔賢旭更赤裸裸地在眾人面前發表”落落長”的「單相思」美食論。

 

坦白說,崔賢旭的意思就是,吳世英的菜非常難作,就是工很複雜,稍不小心就會全盤弄砸,而賣相非常好;徐宥京的菜也很用心,工也不輸人,但就是賣相差了點,就是她輸給吳世英的主因。崔賢旭更申論成,他拐個彎告訴徐宥京,不要繼續對他單相思,要就放馬過來勾引他,單相思這段話,其實只有他們兩個自己知道其含義,但崔賢旭絲毫不蹩腳的講出來點徐宥京,字字清楚的告訴徐宥京:「請妳馬上走過來我身邊。」

 

菜是這樣、愛是這樣,崔賢旭都不直接翻頁給答案,他要你自己慢慢找,而他就站在妳知道的地方等著妳,衝突與矛盾的地方在,他又是如此直接的男人,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崔賢旭早就放話要追她了,甚至還曾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大聲的逼徐宥京,不就跟他走,不就轉身走,看徐宥京動也不動,崔賢旭還直接拉徐宥京跟他一起走,但兩人真正纏在一起的時候,他又主動停下腳步來端視著她的真心在哪裡,這就是他與她的相處模式。

 

第一集中,他們倆是經由徐宥京被別人撞倒,崔賢旭才停下腳步的,接下來她跌倒後,看著那兩隻金魚而不知所措之際,他轉身救那兩隻金魚,然後展開那一段很有趣的對白。

 

崔賢旭應該會覺得徐宥京相當單純,並且非常有趣,一開始或許沒別的意思,就是覺得眼前這女孩的反應總讓他會多加留意,譬如她怎麼不介意就讓他在她身上四處找鑰匙,徐宥京雖然沒有意圖勾引,但她其實是沒意識的在放電,所以崔賢旭一開始會疑惑,妳是真不知還裝不知,妳是自然的還故意的,最後,崔賢旭明白了,妳是從來沒談過戀愛。

 

前面我也認為崔賢旭不讓女人站廚房的原因,是因為他曾經被吳世英背叛,但到了第三集,我才明白除了這原因之外,還有最大的完因就是崔賢旭的確是大男人主義的奉行者。

 

崔賢旭對徐宥京說,處理義大利料理時,常常要兩隻手各握一個鍋子,兩手還必須不停地快速晃動,那重量差不多是三公斤,他還要徐宥京現場晃鍋子給他看,明白了嗎!廚師是一條很漫長、很累人的工作,在他輕輕拿起她的手腕,在用他自己的手勁為她調理剛剛疲憊過度的手時,我才明白他的用心良苦。

 

崔賢旭並不反對女人站廚房,而是女人不能站在他的廚房,他自己一路走過來,他知道會經歷什麼樣的苦,因此他反對在體力上先天比男人不足的女人站在他的廚房,再者,在他的廚房裡,他知道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暴君,他也是正常人,於心不忍他也會,乾脆就讓女人遠離他的廚房。

 

當崔賢旭的兩手握著徐宥京的手腕,使勁卻是慢慢地搖晃,並輕聲問她:「…妳真的決定好了嗎?...」我才一眼驚見他的溫柔,他其實只是不忍心她走那麼累的一條路而已。

 

其實這裡面,侵略性最強的當然是吳世英,意志力最強的則是徐宥京,脾氣最壞的是崔賢旭,而最有耐性的則是金燦社長。

 

崔賢旭的狂,與金燦的沉,恰成一個很漂亮的對比,一個永遠大聲,另外一個永遠微笑。面對徐宥京接到陌生的電話時,崔賢旭會直接問,而金燦選擇套話。

 

第一集到第六集,完全是崔賢旭一人在舞臺上大鳴大放,到了第七集,金燦突然眩耀了起來。

 

第七集一開頭,金燦拿著鑰匙打開餐廳的門,接著一個人用慢舞似的姿態遊走在餐廳的每個迴廊,像是國王在對他的城堡巡視般,一磚一瓦都要盡入他的眼簾,最後他的手落在徐宥京的置衣櫃前輕輕敲擊。

 

金燦的殺傷力,在他第一次以社長身份下旨令時,完全表露無遺,在他微笑的對大家說遊戲規則時,那身段就是告訴大家,我才是老大,包括崔賢旭都啞口無言的離開,金燦的沉在此讓我拍手叫好。

 

要說金燦喜歡吳世英,那麼在吳世英作態要吻崔賢旭的時候,金燦不會馬上反射性的用雙手矇住徐宥京的眼睛,他是在保護她,但在此之前,他明明已經跟吳世英求婚過,難道是以商人的盤算求婚?

 

金燦還用仙人掌開花了來告訴徐宥京,前面發生了什麼事情,還記得嗎?金燦曾經問過徐宥京為什麼喜歡仙人掌?徐宥京當時回:「…又長刺、又開花,這愛難道不刺激嗎?…」

 

在崔賢旭聽到金燦這段話的時候,他其實是聽不懂的,但他回了:「太陽都下山了,還開什麼花!」仙人掌大多是白天開的花,因為陽光,太陽都下山了,根本開不了花,暗喻他與吳世英的愛情早就過去了,哪會出現什麼刺激的愛,反倒誤打誤狀的回應了金燦的那段話。

 

金燦在第七集的表現簡直是異常出色,從在餐廳的漫步、游泳池的聆聽,到電梯前的那場戲,再想到他三年來的仙人掌守候,其實我不是那麼力挺崔賢旭。

 

看過「大韓民國律師」那部韓劇嗎?如果妳看過,妳就會知道這部韓劇的結局是什麼!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