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_f3e9ea2aeaee1acc75b1UQEBA2pSs3ks.jpg

圖 from 三立、台視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4篇◎台◎下一站幸福(14~15)

2010年,捉狂的男主角是王道By Kate (From Taiwan) on Jan 24 , 2010

 

很多人們會同情何以茜,然而,我卻無力同情她。就像任光晞質問何以茜的那句:「…妳憑什麼?…」是的!何以茜憑什麼「資格」替任光晞決定好他的未來?

 

如果「以愛為名」成立,這麼說來,何以茜就有這個資格替任光晞決定未來,那麼換個立場來看,張艾莉也有這個資格!任何一個喜歡任光晞的女人,都有這個資格去騙他,為他重組記憶,替他改造人生,以天使之美名,為魔鬼之行徑!

 

何以茜連同方董事長一起欺騙任光晞,然後這兩個女人,當作從來沒發生過事情似的,聯手重組任光晞的記憶,結果方董事長突然得手一個乖兒子,何以茜也獎賞似的得到一個滿分的情人。

 

但事實上呢?不屬於妳的東西,就不是妳的東西,目前妳只是暫時偷來,未來還是得還給另外一個人的。因為,一旦妳偷來的東西有了記憶,他絕對會離開妳,義無反顧的,因為,他從來就沒愛上過妳。

 

六 年前,改變任光晞的那個女人是梁慕橙,上帝算是垂憐何以茜跟方董事長了,這六年來的任光晞,原本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他失憶了,忘了愛梁慕橙的記憶,所以 才任由方董事長與何以茜的聯手欺瞞,方董事長與何以茜不是以愛為名,她們兩個還不夠資格搭上以愛為名這個陳腐的成語,她們是用「我們這是為了你好才這樣騙 你」來當藉口。

 

想 要問方董事長一句話,妳是真心喜歡何以茜嗎?如果今天何以茜不是出身豪門世家?如果今天何以茜不是這樣子優秀的條件?如果今天的何以茜不是剛好可以阻擋任 光晞與梁慕橙,妳方董事長會這樣極力撮合任光晞跟何以茜?方董事長支持的是錢,力挺的是權,完全不是何以茜這個女人,對方董事長來說,不管是何以茜還是張 艾莉,只要有錢,只要是可以分擔她肩上重量的人,方董事長都會接受吧!

 

方董事長完全是一個自戀的女人,六年前的任光晞在她眼裡,是一個配不上她家風的小孩,但他卻是她親生的小孩,所以她無法捨棄,因為血緣。

 

然後出現了一個更搭不上她方董事長門風的梁慕橙,如果任光晞不是她親生的小孩,我想方董事長搞不好會打一個天造地設的金牌,給任光晞跟梁慕橙當結婚禮物的,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匹配,一個是莽夫,一個是民女,方董事長絕對會贊成他們在一起的,如果任光晞不是她的小孩的話。

 

在這部偶像劇中,個性描寫最為有趣的就是方董事長。她個性中,藏有立可白的潛意識,任何礙她眼睛的部份,她都試圖用立可白掩蓋,如果任光晰可以塞回她肚子,她早就將任光晰塞回去了吧!這就是人性。

 

後來,方董事長用離家出走來抗議任光晞與梁慕橙的婚姻,離開之前,她帶走一張合照,她緊抱著那照片的動作真是經典,她寧願緊捉住自己捏造出來的幻想,也不願轉頭正視事實的真相,然而,就在她拒絕接受身後那些人的同時,其實也是一步步地遠離生命中的真正幸福。

 

只能等她自己想通,只能等她自己轉頭,幸福真的就在身後。

 

而, 第十五集最讓我感動的,是何董對他女兒說的那一段話,他那一段話其實只是告訴何以茜,任光晞不愛妳,沒關係爸爸愛妳,任光晞不陪妳,沒關係爸爸陪妳,他也 是告訴他女兒,在任光晞還沒出現的過去,他們就是這樣手牽手的走過來,傷痛一切都會過去,時間會解決一切問題,過去的就還給任光晞,未來雖然沒了任光晞, 爸爸會牽著她的手走下去。(讓人淚奔的一場戲。)

 

看著任光晞的手指慢慢地輕觸電腦上的按鍵,被打破的何止有方董事長的幻想,還有他曾經被深愛的人沉重的背叛與傷害的過往記憶,全部一次如海潮般地襲來,但他沒被吞噬。

 

我 完全感同身受他的難受,也看懂他情緒上的每個起伏。沒錯!這六年來,他不是沒有過疑問,也不是沒發現過空白,但人生就是這樣,明明看似完美的人生,怎麼會 突然之間變成都是假的呢?那個真實的人生,卻是讓他痛到受不了,而他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真實的人生,寧願痛死,不願假活,這就是任光晞的選擇。

 

有沒有看到,任光晞恢復記憶後,他算帳的第一個女人,是梁慕橙,那第十四集是特別的好看,尤其他與她對手戲的每一幕,都扣人心弦的緊。

 

任 光晞第二個告知的女人,才是他母親,他也只是告知他母親三件事情。第一件:他的記憶「都」回來了,第二件:他不會跟何以茜結婚,第三件:他要梁曉樂。在與 他母親對峙的過程中,始終沒說過口的就是梁慕橙這三個字。他是看到與梁慕橙的合照,記憶才回來的;他是因為還愛著梁慕橙,所以怎麼可能跟何以茜結婚;也是 因為梁慕橙,他一定要梁曉樂這個孩子。他所作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她。

 

要 說何以茜可悲,她當然可悲,從頭到尾,如果不是在任光晞家門外不期而遇,何以茜擁有的,只有一則帶有相片的簡訊,沒有隻字片語,她會連被質詢的機會都沒 有,這更證明了一件事情,當年她如果沒有偷,不會有這六年,當年她如果沒有騙,他根本不可能靠近她,任光晞連恨都懶得恨她,他只是馬上走開,離開何以茜的 生命,沒有失憶的話,何以茜對他來說,就是陌生人,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我現在才明白,梁慕橙當年說的每一句話,都造成任光晞不小的陰影。

 

任光晞是如此的記仇,梁慕橙第一次與任光晞的約會,就是為了拿回花拓也的書,這事,任光晞根本從來就沒有忘掉過,他從六年前就記著,六年後,在登記結婚前,還不忘跟梁慕橙再算一次帳。

 

原來,任光晞真的相信當年冰場上的親吻,不只是他與別人的賭博,也是梁慕橙與他人的賭局,對任光晞來說,梁慕橙是穿著謎樣外衣的女人,會因為別的男人而跟他約會,會因為別的睹注而與他親吻,在他心裡,他或許從沒踏實過,對於這個女人。

 

雖說梁慕橙過得很慘,但任光晞真的被梁慕橙搞得更慘。

 

記 憶恢復的一開始,任光晞真的是單純只要奪回孩子,他並沒有想要跟梁慕橙結婚,他不是不要,而是還沒想到,單純只是沒有想到。他一心一意就只想拿到孩子的監 護權,還是花拓也想到與梁慕橙結婚,才引導任光晞想到乾脆娶了梁慕橙以斷絕她與花拓也的後患,這一切都還得感寫花拓也這個大媒人。

 

走進茶餐廳的時候,任光晞手上拿的是一份同意書,任光晞是看到緊握在梁慕橙手上的那雙大手,整個人才開始捉狂,我曾經說過:「三種男人不能惹!一是不怕死的男人、二是捉了狂的男人、三有錢又有勢的男人!」而任光晞同時具備了以上三種特質。

 

不 要忘記了,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任光晞的自我認知,還是事情的真正真相,梁幕橙都一直是他的女人,他為了她捱過刀、他為了她受過傷、他為了她流過淚,當 然,他也為了她痛徹心扉過,無論如何,任光晞一直當梁幕橙是他的女人,事實上,他與她也有了孩子,而花拓也竟然在他眼前親手緊握她的手,這是一種挑釁,也 是一種被掠奪的感覺,是花拓也觸動了他的痛處,也是花拓也提醒了他的神經系統,梁慕橙是他的女人,在他撕掉了那份同意書的時候,就等於他已經決定了要跟梁 慕橙結婚,不把這個女人娶回來,放她在外面,他夜長夢多,他夜難成眠。

 

一了百了的方式,就是把她娶進門,順便在她的手指上套個戒指,他要時時刻刻提醒她,身份證後的配偶欄是他任光晞,她再與其他男人無關,生死都是他任光晞的人。

 

這 時,我不禁想起一個可能性,當年要不是他失憶,根本忘了這個女人,他怎麼可能由著她離開,死活他都會拉住她,對任光晞來說,他愛上了就是生生世世的約定, 梁慕橙到現在都沒看透這個愛著她的男人,他只有愛了就是一直愛著,沒有不愛了或淡了的事情,她如果看透他,她根本不敢離開他,不論有沒有生病,沒有梁慕橙 的任光晞都會活不下去。

 

是方董事長給了任光晞生命,但卻是梁慕橙讓任光晞有呼吸的氣力。

 

任 光晞不光只是報仇而已,他也從沒想過要一個有名無實的婚姻,所以,那一夜他是真的想要她的,他滿腦子都是她背叛他的記憶,這也代表著,他整個腦子裝的都是 他還愛著她的事實。明明,六年前是她主動吻他的,她應該是愛著他的,他怎麼想不透的是,這個女人怎麼可以說變就變,怎麼能這樣子對他演戲,隨意地踐踏他的 真心,任光晞其實只是想再一次徹徹底底的擁有她整個人而已。

 

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她滿臉的淚水,這下他才整個人冷靜下來,六年前的那一場愛戀,是不是他的一廂情願而已?

 

任光晞一直是愛著梁慕橙的,現在的他,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再一次讓梁慕橙自己主動緊緊地抱住他、吻他,任光晞其實是那麼卑微的期望梁慕橙能再愛他一次,卻是用那驕傲的姿態。

 

愛情從未離開過任光晞,只是暫時忘記;梁慕橙也從未背棄過任光晞,都是逼不得已,雲會散去,霧會離,他們最終還是會在一起。

 

PS

 

一、

To my friends

妳們絕對不會明白我有多怕寒冷的天氣!

 

二、

To someone

抄襲是抄襲,受到影響是受到影響,這是兩碼子不同的事情;認錯是認錯,找藉口是找藉口,這也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 當初花多少的時間來抄襲,今天就要花一樣多的精力來認錯,而不是找一句:「…我受到影響…」來當藉口道歉就算數。

而且,妳還不只抄襲一個人的Blog而已。(私人恩怨,閒人勿進)

…Kate最近逛朋友們的Blog有感而發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