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1206120104413.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1篇韓劇◎垂涎之島(1)

是我的不能,非戲的不足。By Kate (From Taiwan) on Dec 11 , 2009

 

根據,我自己以往的經驗,不論是哪一個地區的戲劇,只要第一集我沒辦法看完,後面的集數,我也絕對看不完。這種感覺很類似,剛認識了一個新的男人,若連50分鐘,我都沒辦法與之共處,當然也就無法跟他交往下去。(這垂涎之島的第一集,我看了快…5天,啊...!)

 

會看這一部韓劇,完全是網友包媽的熱情推薦,我認識她很久,對她的口味很熟悉,我明白她會喜歡這部韓劇原因,而,我有時候跟她的口味很雷同,所以,才會經過那麼多的考驗之後,我對垂涎之島還是沒有放棄。(沒有包媽,我根本看不完垂涎之島,再啊...!)

 

這部韓劇,我下的相當辛苦,光是第一集,我就下了快一個月,截止目前為止,整整十六集我也都還沒下齊(差9和14),之所以,沒找網友求救的原因,那是因為我對自己沒信心,古裝劇向來是我的地雷,由昔至今,我從沒看齊過哪個地區的古裝劇過,包括兩地三岸的金庸劇。(除1983年版的射雕之外不算。)

 

垂涎之島第一集的敘事手法跟宮很像,但拍出來的感覺卻差異很多。宮有很多刻意作出來的精緻,而,垂涎之島則多了很明顯的輕鬆。

 

先說,我一向不排斥整型 的韓國女明星,我管得還沒那麼寬,花得又不是我的錢,再說她們自己開心就好,我一點都不會介意﹝她們整型,干我屁事﹞。但,這部韓劇,女主角的眼頭,會不 會開太開了點,雙眼皮也割得不太自然,害我邊看都邊替她覺得眼睛睜得好累。那,如果,她說她沒有整眼睛,我也接受她的說法就是。

 

至於,男主角,長得真的很帥氣、很漂亮,但他的氣場真的不太夠,這氣場該怎麼解釋呢?跟演技好壞沒有關係,也不是長得漂不漂亮的問題,而是一種「壓鏡的能力」。

 

有些人長得很普通,但一走出來,天生就會有一種吸晴的功力。每個人天生都會帶有一種氣場,那是與生俱來的氣質,一出現,不只是吸晴,而是會壓制全場,讓整個場子沒那麼虛,看著現場的人或觀眾們,心就會跟著踏實起來,而慢慢地看下去。

 

垂涎之島的男主角,長得真的很帥,但他的氣質太溫,這部份的溫和跟柳鎮身上的氣質很神似,一走出來,我會大喊長得很帥(有部份的原因是因為身高很高...),但接下來,我就會轉頭看別人去了。

 

至於,男配角,這樣說好了,對我來說,不是金髮碧眼的男人,我就會買單,比起宮,威廉跟李律,我絕對會選李律。(這…妳們聽懂了吧!)

 

第一集的節奏,就拍得就太過鬆散,完全沒有捉住觀眾視線的能力。一開始的運鏡,我承認,單剪船上那一幕,會以為是外國片,但,這是韓劇。而,威廉不止沒有氣場,他完全是會讓我想快轉的主因,因為他的演技真的很爛。這第一集,唯一有前後呼應到的精采,就是那個夜壺。

 

我真的很佩服喜歡上威廉的影迷們,真的很厲害,我是真的打從心底的佩服。

 

除了第9跟第14集之外,其他的集數,我其實已經全部看完,而且沒什麼快轉,我可以很肯定的地方在,我完全沒被這部戲迷倒,但,這部戲還是有值得追逐的地方,那就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

 

女主角張泊真一開始就對男配角瘋狂的迷戀,其實這絕大部份的原因,在泊真厭惡自己的生活,而,威廉像是唯一出現在她眼前的救生圈那樣,她當然緊捉不放,可那不是愛,頂多是深深地喜歡,因為快溺死的時候,人都會愛上救生圈好嗎?

 

而,男主角朴奎,算是在很早之前,就喜歡上張泊真,但因為泊真對威廉的喜歡太過明顯,士太夫出身的他,當然不便作聲,可他算是一直在她身邊陪著,到最後也為了她,在濟洲島終老。

 

這最感人的地方在,當泊真以為朴奎沒救了的時候,一直哭喊:「…你不能就這樣離開我,我還沒對你說我喜歡你…。」朴奎後來醒過來(我一直覺得他不是被那口水給救醒的,他是被吵醒的。),朴奎那一臉,妳終於明白自己感覺的感慨,再慢慢地將她抱進自己的懷抱裡,坦白說,朴奎自己心裡相當明白,這份愛,他是用命換來的。

 

朴奎對泊真的愛相當壓抑,直到第13集,他以為威廉因他而離世,在自責又覺無法面對泊真的心情下,喝得酩酊大醉,因此自制力沒有像清醒時來的好,在泊真聲聲急急地追問威廉的下落時,朴奎被逼急了,突然轉身強吻泊真,他嚇到泊真,也嚇到我,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會有這場吻戲。

 

這場吻戲拍得真好。朴奎 是哭著強吻她,一開始泊真是費力的掙扎,而由於朴奎完全是失去理智的緊緊抱著泊真,讓她根本動彈不得,直到泊真從他的吻,嗅到他與平日不同,而那吻也深得 太過綿密,泊真是因為察覺到他的深情,而震驚到無法反應,朴奎則是因為泊真沒有反抗,才意識到自己失態了。當兩人的唇瓣慢慢分開後的相視,那瞬間,泊真看 到了朴奎眼睛裡,她從未發現的感情,但泊真沒有辦法馬上承認某些東西真的改變了。

 

這部韓劇其實還不錯看,我之所以熱不起來的原因,完全是片型的關係,坦白說,古裝劇對我來說,很像是,看到一群跟我一樣的人種,刻意披披褂褂些怪異的布料,再說些常會讓我發呆的台詞,我一直沒辦法對古裝劇集中精神,三五分鐘我就會恍神,這是我的不能,而非戲的不足。

 

這不會有分集,因為我可能會寫上100年,都還寫不完。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