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帖-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0篇韓劇原來是美男(15-16)

 

By Kate (From Taiwan) on Dec 2 , 2009

 

在發現高美女,早已經知道慕蘭華是他的母親之後,黃泰京震怒不已的原因,只有一個,他的自尊心受損。他終於明白:「原來,高美女並不是那樣單純的喜歡著他。」

 

無法否認的是,黃泰京的確擁有著,皇太子那樣唯我獨尊的性格,他一直以為高美女是單純的仰慕著他,沒有任何原因的,抬著頭看著他這顆星星,他以為高美女是用很純粹的心情去喜歡著他。

 

而今,他發現,她對他的喜歡,竟參雜著些許同情,這是黃泰京震怒的原因,因為他發現,在愛情的鏡子面前,他是那樣的單純的喜歡並愛著高美女,而高美女卻可能因為同情才喜歡上他。

 

我一直覺得,黃泰京相當敏感跟聰明。其實,我想要說的是,高美女對黃泰京,的確是藉由憐惜才產生愛情。試問,在一切事情都還沒發生之初,如果讓高美女發現,姜新禹從小被母親惡狠狠地拋棄,而他一直用溫柔的表情掩飾著哀傷的心情,今天,高美女愛上的會是姜新禹,而非黃泰京。

 

黃泰京真的相當聰明,他一眼就看穿高美女對他喜歡的本質,所以他震怒,並且受傷到不行。所以,他會有多生氣,那就代表著,他的內心就有多不堪打擊。從小因為被母親拋棄,而變得敏感纖細;長大之後的他,從廣大的歌迷身上,獲得另外一種肯定,然後,他被肯定的僅僅是自身的領導能力與音樂才華,或許,還有個人的魅力,但,因為從小被母親拋棄,在心理上,會有那種是自己不夠好,才導致被拋棄的潛意識。

 

所以,當黃泰京發現,自己喜歡的高美女,也喜歡著他的時候,他其實欣喜若狂,因為對母親的需要,他全部加諸在高美女身上,高美女對他來說,不單單只是戀人關係而已,某些時候,她還像是母親般的給他溫暖與方向。

 

因此,當黃泰京知道高美女有看到,他與母親在公司天橋上,那幕場景的時候,剎那間,他完全被擊潰,那代表著,高美女看見了他的哭泣,與眼淚,從那天到今天的這段日子,她都是知道實情的,她是因為同情才喜歡上他,並對他好的,像太子般有著強烈自尊心的他,當然無法接受這個事情。

 

我不知道翻譯的準確度有多少,但,如果全部都是對的,黃泰京在第十五集一開始對高美女所言述的:「別出現在我眼前,現在不想看到妳。」他的重點其實只在,一時之間,他還無法接受這件事情,他現在沒辦法平心靜氣的面對高美女,他只是『現在』不想看到她,而非永遠。

 

可聽在高美女的耳朵裡,卻只剩前面那一句:「別出現在我眼前。」加上,在高美女的心中,承載了更多上一代的包袱,無論如何,慕蘭華是間接造成她母親離世的原因之一,是慕蘭華這個人讓她失去母親,真正無法在短時間平心靜氣看到黃泰京的人,是高美女,而非黃泰京。

 

在沖繩的那個透明教堂,姜新禹本來應該是不打算緊緊抱著高美女的,因為,姜新禹的眼角看到了黃泰京,而黃泰京那挑釁的眼神,刺激到姜新禹(黃泰京的眼神,就完全是你有種抱抱看的味道,換作是任何一個男人,都會有不抱下去,對不起自己的心情。)結果,妳們發現到了嗎?當黃泰京看到姜新禹拉住本來已經要離開的高美女,再強行一把緊緊抱住高美女時候,黃泰京那瞬間是震驚到無法呼吸,他是倒抽一口氣的轉身離去。(人在什麼時候會倒抽一口氣,讓Kate告訴妳們:缺氧的時候,與快要不能呼吸的時候。)

 

回過頭看,教堂是透明的,所以,黃泰京應該有看到高美女本來是打算轉身離去,因為,黃泰京很清楚的是,高美女是被強行拉過去的,那擁抱不是兩情相悅的,而令人不忍心的地方在,黃泰京連看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他就轉身離去。

 

知道為什麼嗎?這個時候,還有力氣保有尊嚴的轉身離去,如果讓他看到高美女,後來伸出兩手的回抱姜新禹,我相信黃泰京當下會馬上崩潰在地,那已經不是倒抽一口氣可以解決,黃泰京他會馬上需要人工呼吸。

 

黃泰京連直接走進去的勇氣都沒有,一旦走進去,如果,結果真的是高美女選擇姜新禹,這就代表他將永遠失去高美女,現在離開,他還可以自己騙自己,高美女沒有選擇姜新禹,當然他不知道的是,高美女真的推開姜新禹,真的很令人不忍心的就是,這個離去,就只是黃泰京為了可以有力氣慢慢走出去而已,黃泰京深怕失去高美女的心情,在這裡,一表無遺。

 

我之所以,那麼肯定黃泰京的心情,那是因為後來在海洋館時,黃泰京一直追問高美女,是不是有人在等著妳,當高美女回應她想急著走時,黃泰京更是慌張,一整個不願意放人,這代表著,他根本不相信沒人在等著高美女,也暗喻著,當高美女還在憂傷母親的事情,黃泰京已經在不爽姜新禹抱高美女。

 

接下來,高美女看到了母親的相片,也才知道了母親的名字,我想高美女的母親李秀珍,可能還沒跟高賢才結婚,她應該是未婚時,就生下了這對兒女。前面也有提到,她母親是獨自生下他們兄妹,所以,他們的身份證上,該是沒有母親名字的。

 

看到高美女的淚眼婆娑,我很能體會高美女不捨她母親的心情,也能了解到高美女無法原諒慕蘭華的立場。當然,她哭成這樣,黃泰京怎麼可能有那個力氣離去,他只能在黑暗中,用焦急的心情,看著他的月亮哭泣,但他又無法出聲安慰,因為,讓她哭成這樣的人,正是他的母親。

 

所以,一顆焦急的心,陪著一個傷心的人,在黑暗中,兩人只有默默無語,只要她不開口趕人,他一定不會離去。其實不離不棄的人,何止高美女,黃泰京一直用他很奇特的方法,去緊緊守護他的月亮,只有他自己才明白他很焦急的心情。

 

在高美女痛斥黃泰京,沒站在她立場想過的當下,黃泰京終於看到了高美女的決心,不再見他的決心,黃泰京終於再度明白一件事情,這下,她真的打算離開他,他有可能再也見不到她。

 

而被黃泰京的眼神給刺激到的姜新禹,這次可就真的是永遠失去高美女,黃泰京與姜新禹,第一次,在同一天,心情一樣糟、處境一樣慘。

 

黃泰京短短幾天之內,在韓國與沖繩之間飛來飛去,為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高美女。

 

他延遲班機飛沖繩,主要是為了趕錄慕蘭華的單曲,而非不想跟高美女一起飛過去;他提早離開沖繩,完全是前一天被那個擁抱、那個哭泣給影響到心情;隔一天,他趕往機場,是因為他以為高美女會一起回到韓國;當天馬上上飛機,那也是因為高美女人還在沖繩,他急著去逮人。

 

從頭到尾,這樣飛來飛去,都是黃泰京深深愛著高美女,在此之前,他不曾開口說過愛她,但他這樣的為她奔波,完全以高美女在轉著,黃泰京真的不是高美女心中最亮的星星,黃泰京只是高美女身邊的行星,繞著她轉、圍著她走,為她呼吸,因為她的引力,黃泰京的世界,只看得到高美女。

 

是誰先放開手的,是高美女,在擦身而過要離去的時刻,黃泰京拉住高美女的手,他沒辦法開口留她,因為他已經淚流滿面,他不只是拉住她的手,他是握得越來越緊,面對一樣受傷很重的黃泰京,高美女只能試圖安撫他的說:「…日後,我要是沒那麼難過,你沒這麼自責,我會告訴你我沒關係…。」

 

高每女只是告訴黃泰京,她會告訴他沒關係的時候,但,她可沒說要回到他的身邊,但黃泰京把這段話解讀成,她要他等她回來,所以黃泰京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開那欲掙脫的小手,其實,當下的高美女是在哄黃泰京放手,女人唯有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像個小孩的時候,才會用哄的。

 

「走好!Uhey!」黃泰京。

 

妳們覺不覺得這句對白很耳熟,黃泰京在後來的橋段,也對他母親說過:「…走好!母親!」

 

人,大多會愛上跟自己完全不同性格的類型,但在面對與自己雷同個性的人時,是不會愛上,但也不會覺得討厭,除非那人本來就自己討厭自己。

 

我認為,Uhey跟黃泰京的母親其實很像,越得不到的東西越要得到手,要說她們有多喜歡,其實也沒有,單純就是得不到手,心在癢而已。而黃泰京跟Uhey又有某部份的相像,相當嚴重的水仙個性,又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黃泰京從Uhey身上,有看到部份自己的影子,也找到與母親類似的身影。

 

當初,黃泰京曾經對Uhey說過,因為大家都是在同個圈子,所以他明白被拍到醜到不行的照片的那種心情,所以他才出手救她,這是同理心;後來,他拿Uhey的手機,發簡訊給她爸,惡整她的行徑,這說明了黃泰京很清楚Uhey本性不壞,Uhey雖壞心眼,但她天不怕地不怕,還是會怕的老爸,黃泰京完全知道Uhey的罩門在哪裡;最後,在Uhey逼他正視她的真心時,他冷冷地回:「騙人被拆穿,妳或許不會覺得丟臉;但真心被揭開,妳一定會感到丟臉!」最後,黃泰京的這段言論,看似溫暖,實則涼薄,他的意思就是說,我知道妳喜歡我很久了,之前是不想讓妳覺得丟臉,但,現在我決定讓妳感到丟臉…。

 

黃泰京在面對Uhey的那種態度,很類似在面對自己那刁鑽任性的親妹妹那樣。妳要耍任性,我懶得理妳,但太過份的時候,我就會出手教訓妳,但,之後也不會覺得妳很壞,因為我們是兄妹來著。Uhey在黃泰京面前,完全像白開水那樣透明,他一整個知道她在使啥壞心眼。

 

坦白說,以黃泰京的個性,是不可能愛上Uhey,但我一直認為,黃泰京也不會討厭Uhey,因為,人,實在不太可能會討厭跟自己類似個性的人,或者,跟自己母親相同個性的人,就算他很討厭他的母親,但,天性使然。

 

看韓劇到現在,從來沒有哪一部韓劇,讓我有重頭看的念頭出現過,但由於黃泰京的一句對白:「…她說過,她已經放棄修女這條路…」我真的想過重看這部韓劇。

 

e04、gan、看…、暗…,各位韓劇界的先知,張根奭偉大的影迷們呀!不要指著我的鼻子對我說:因為老娘快轉,所以才沒看到。「原來是美男」從第一集到第十六集,哪一段有演到他們倆個促膝常談,還是蓋棉被純聊天,有帶到這一段對話,mar dar!我很少看韓劇沒快轉,這次,我絕對有資格跟大家來對質。

 

他們兩個,哪時候有聊到高美女要放棄當修女的?他們互相表白的情節,也是到很後面才發生,高美女根本不可能有場合跟他聊到這一段,再說,從高美女是女的事情攤開來後,J也不讓他們睡在一起,而他們是在分房睡(靠!這分房睡三個字,好像已經夫妻…)後才表白,我之所以對這件事情很介意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相信高美女會自動放棄,根本就是黃泰京逼她放棄當修女的念頭,然後,那個導演竟然沒演出來這一段可能會很驚采的劇情。

 

我翻桌,因為我生氣!上帝呀!祢能不生氣嗎?祢完全沒絆到黃泰京,黃泰京就讓高美女放棄當修女,高美女在祢的世界,詠嘆祢21年,不過1個月,黃泰京就從祢身邊奪走高美女,我完全一整個想翻桌,暴走的是我的頭髮,狂飆的是我憤怒的心情。

 

姓洪的姐妹!妳們怎麼可以沒寫到黃泰京逼高美女放棄當修女的劇情啦!(我覺得,遲早有一天,我會,在網上標會、募款,請殺手解決X姓姐妹,gan ni X ma,我真的有夠生氣。)以黃泰京的個性,會怎麼使賤手段,來逼高美女放棄當修女,妳們難道不期待嗎?啊…!(我真的要滾來滾去先!)

 

新禹每次都差一步,他應該比黃泰京早認出高美男怪怪的,當然,他是藉由黃泰京的行為確認,眼前的這位的確是高美女,可憐的姜新禹,連位置都選錯,你這輩子,注定只能眼睜睜地,看他們吵架吵一輩子而已。

 

黃泰京認出高美女的那一段身體接觸,拍得非常細膩,尤其當他確認真的是高美女的時候,突然間,他緊握住她的雙手,深怕已經醉倒了的她,會站起來再度跑掉似的,他那望穿秋水的眼神,以及看了姜新禹一眼之後,馬上就起身帶走她的態度,他對她失而復得的緊張心情,很令人動心。

 

黃泰京是靠高美女對他的稱謂,來判斷她是用什麼樣的身份面對他,其實一到門口,黃泰京就一直暗示她,這裡是家門口…,但慌張的高美女沒聽懂,就是這樣,黃泰京就一直盯著高美女,看她哪時候自己承認,直到黃泰京弄解酒茶給高美女喝的時候,高美女馬上知道她穿梆了,因為黃泰京除了對她之外,他是不可能泡茶給其他人喝的。

 

「妳的手背,沒有高美男手上的疤,妳的鞋碼,比高美男小太多,我對妳的了解比這些多太多…」

 

黃泰京跟高美女說這些幹什麼呢?就只是提醒高美女,黃泰京的字字句句都在提醒高美女,他們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親密,他是在苛責她,用很輕的方式點她,高美女怎麼會蠢到在他眼前演起戲來呢?他黃泰京怎麼可能會認不出高美女她來呢?

 

高賢才寫的那首「如何是好」,寫得真好,當年他是想藉這首歌來挽回高美女的媽媽李秀珍,21年後,換成黃泰京當著一萬五千人面前跟高美女道歉,不管對象是誰,該回來的人,有回來就好,該在一起的人,有牽著手就好。

 

單獨兩個人的時候,黃泰京不告白、不留人,他非得等到人有一萬五千個的時候,才帥氣的出手!是怎樣,在一萬五千人面前,被拒絕會比較過癮是不是?還是,在一萬五千人面前,宣示,從今天開始,我黃泰京是眼前這個女人的,這樣,高美女一輩子都跑不掉,都會在他的眼前。

 

「從今天開始我每天都會對妳說:『我愛妳』。」

 

我很喜歡黃泰京這種宣戰法的示愛,那不是狗急了跳牆,那是黃泰京把現場一萬五千人當見證人,見證他對她的愛情,我早說過他一點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想法,但他知道高美女會在乎,此時沒有一個深吻,那是因為高美女是在修道院長大來的,如果現場只剩他們兩個人,黃泰京會像在戲院那樣,不吻到天荒地老,他絕不善罷干休,黃泰京顧及到的是高美女害羞的個性,他只要能留住她的人,日後,他老大高興想要怎麼亂吻,都不會有問題。

 

他已經對她說了:「從今天開始…」那就代表著永遠,他會每天、每天的對她說我愛妳,這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求婚,我要跟妳說:我愛妳一輩子,如果不是結婚,以高美女的保守個性,怎麼可能會留在黃泰京身邊一輩子。

 

當初要去羅馬的機票,是被黃泰京給揀到,妳們看到了嗎?演唱會上的高美女,手上也有一張到非洲的機票,從後面的戲看到,高美女沒上成飛往非洲的飛機,是的,黃泰京連阻止了兩次高美女上飛機,所謂無巧不成三,黃泰京阻止高美女上飛機應該也非常熟能生巧,黃泰京不是崔漢傑(咖啡王子一號店),他不可能有那個心胸放高美女去非洲,我在想,以他,可能連仁州都不讓她去了。

 

再則,以黃泰京小心眼的程度,他絕對不知道什麼叫含淚的祝福,也不可能作出輕輕的放手,這地球上有關放手、分開、沒關係的文字,他這個外星人絕對不懂得。

 

如果,高美女最後沒跟他在一起,黃泰京會恨上高美女一輩子,他的母親可以拋棄他,但高美女萬萬不行,因為,他的人生只能被拋棄一次,就是死纏爛打,他也會捉著高美女的手不放,他死都要緊緊抱住她不放。

 

我真的不相信以黃泰京的個性會放走高美女。

而,我也相信Uhey真的會恨死黃泰京,原本高美男要在演唱會上,跟Uhey告白的,一開始就被黃泰京拿來尋妻,那後面的演唱會,還要不要繼續呀?買到這唱演唱會門票的歌迷,真是幸福來著,頭是黃泰京尋妻,尾是高美男表白,真的值回票價,當然也要謝謝姜新禹,沒有他,黃泰京根本看不到高美女,還是該說,沒有他,黃泰京根本不可能跟高美女在一起。

 

愛情給人的改變可以很大,還記得黃泰京一下要高美女站近一點,一下要高美女站遠一點,到不經高美女的同意,就緊緊地摟她在自己懷裡,就像他自己對高美女要求的,不要放開他,黃泰京其實是在求高美女,不要對他鬆開手,黃泰京沒有她,日子真的會過不下去。

 

PS

 

我倆謹訂

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年二十二日(星期一)下午二時

假香港數碼港道000號

數碼港商場000號

玫瑰禮堂  舉行婚禮

誠邀蒞臨  共證婚盟

    泰京  美女

      敬  約

 

Kate Said

 

我敢打賭,未來黃泰京與高美女的婚禮,絕對不會在沖繩,尤其是那個透明教堂,因為在那裡,他看到姜新禹緊擁高美女,這個夢靨,會一輩子如影隨形跟著黃泰京。

 

婚禮的日期,是高美女的生日,2010年,她剛好滿22歲;至於婚禮的地點,妳們高興的話,可以隨興的自行代入,不過請先問過黃泰京同不同意。

PPS

 

這篇6000字的手扎,謝謝洪氏寫出這麼甜美的一部韓劇,也謝謝妳們。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