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bb05c167dea256721a4e925.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53篇◎韓劇◎原來是美男(3~4)

原型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7 , 2009

 

「華麗的挑戰」中,兩花美男拱一平凡女,攜手在演藝圈打拼的架構。只不過,最上恭子是為了復仇,而高美女則是為了尋找親生母親。

 

這其中,紳士中的紳士:敦賀蓮,他的真實性格只在最上恭子面前才會顯露出來,與黃泰京外表完美,但內心深處卻是處處瑕疵的個性,也只在高美女面前表露無遺,完全不謀而合。 

 

「淘氣小親親」中,入江直樹與相原琴子,和黃泰京與高美女的對等關係,是如此的神似,恰如同卵雙生(還不是異卵雙生)。

 

尤其是,一開始黃泰京對高美女,與入江直樹對相原琴子的嫌惡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從第一集到第四集,每每、高美女挑起黃泰京最細的那根神經開始,都讓我想起入江直樹看著相原琴子的眼神。

 

「 花 君」(「花樣少男少女」)中,蘆屋瑞稀反串的身份,與佐野泉從一開始就知道其為女性的事實,完全一模一樣。

 

在,佐野泉愛上蘆屋瑞稀的過程中,伴隨著的,也等於是佐野泉一直在為蘆屋瑞稀,掩蓋其實是女孩兒身份的過程,與黃泰京打一開始就知道高美女是女孩兒,完全相同。另外,Jeremy總讓我聯想起中津秀一。﹝再度跪叩S小姐的指正...﹞

 

「花樣男子」中,花澤類守護牧野杉菜的角色,和新禹大哥與高美女的(捉狗關係),是有那麼一點點雷同的味道。

 

沒辦法,我個性上,是有一點那麼愛亂找親戚與牽關係的基因。

 

「原來是美男」給我原創的感覺總是沒那麼強烈,反倒是在觀看的過程中,我一直有那種處處都熟悉的感覺。

 

有趣的是,除了韓版「花樣男子」中,尹至厚對金絲草的守護,讓我可以直接圈上新禹對高美女,其他的,都是走向日本原版漫畫系的味道,完全沒有後來日版或是台版電視翻拍的感覺。


我的意思是,「原來是美男」反而是最走日本漫畫系的感覺,真是讓我直接想後空翻,因為,竟然是泡菜國作出一道很大和風的懷石料理。

 

我很喜歡韓版的「原來是美男」。這種感覺,讓我稍稍可以體會Tina口中所謂的幸福的感覺,那是種很快樂,很想大笑,眼球隨之轉動,然後有等待的期望,就是在晴朗的天空下,迎面彿來徐徐的微風,此時除了躺在綠葉成蔭下的草皮,再沒比這種輕鬆更有幸福的感覺的了。

 

「原來是美男」中有一份令人很驚喜的不正經。

 

像高美女在黃泰京的房間中,把廁所的馬桶搞到失控,高美女離去後,黃泰京的第一反應竟是,這馬桶其實沒那麼安全的疑慮,因為噴水竟然會連噴三十秒不停,黃泰京的思考邏輯完全跳脫正常人的範疇,這讓我很驚喜。

 

而,黃泰京與國民妖精uhey的初次相遇,更是有趣到不行。

 

Uhey上錯褓母車,比較不合邏輯的地方在,她是坐上了客座(司機旁邊…XD), 九人座的褓母車,我還真沒看過有大明星會自己坐到客坐上,不停碎碎念的,可能大韓民國的國民妖精比較異於常人吧!在豔陽下補妝看得比較清,而她自顧自的一 直抱怨,完全不顧後面乘客的感受,卻沒想到後面竟然坐了另外一個大明星:黃泰京,在這個時候,高下立見,層次分明,美麗的人物其實是魔鬼,而平凡的女孩才 真是天使,黃泰京只會更珍惜高美女而已。

 

新 禹注定輸給黃泰京的地方,第一,當初讓高美女上不了飛機的機票,是被黃泰京拿走,這個叫宿命;第二,新禹自己吃飽飯沒事幹,不跟高美女承認他已經知道事實 的真相,妳們知道這個中的差別在哪裡嗎?高美女如果知道新禹已經發現,她對他的感覺,會是女對男,而非男對男;然而,另外一邊的關係,黃泰京跟高美女,一 開始就對彼此攤牌,高美女跟黃泰京一開始的關係,就是女人跟男人的關係。

 

就 算新禹跟高美女講了他一千個「捉狗關係」的故事也於事無補,高美女只會在黃泰京面前吐露自己最真實的心事,因為,她以為只有黃泰京知道她的秘密。高美女對 新禹其實還是她防著他的心情,因為她以為新禹不知道,所以在內心深處,她會防著新禹,這知道與不知道之間,就高美女的自我認知,馬上會讓黃泰京與新禹在她 的心中地位,立見分明。

 

對新禹,高美女只會覺這大哥哥真是好人一個,因為沒來由的對她好好,最起碼,不會拿水龍頭狂噴她;對黃泰京,高美女的心情則是忐忑不安,又是在乎他的心情,又是介意他的情緒,高美女是隨著黃泰京的心情起伏而呼吸著,因為她以為,他是唯一知道她秘密的人,當然經紀人例外。

 

實際上,這部韓劇的真正始作俑者,不是高美男,不是高美女,更不是黃泰京,而是那個跳SORRY、SORRY的經紀人!

 

若非那經紀人的思考邏輯異於常人,想出這麼亂七八糟的點子,高美女不會走到高美男的身邊去。在韓國,整型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直接跟社長坦承,再延後簽約日期就好了,把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無上綱到這種程度,也只有院長修女常掛在口邊的那一句:「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PS

 

李弘基,199026178CM,from F.T.Island(Five Treasure Islands)

 

鄭華勇,19890622180cm,from C.N.Blue

 

张根奭,1987926182cm,from…A.N.JELL團長。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