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52篇◎台劇◎下一站,幸福(2)

鵝黃色的曖昧By Kate (From Taiwan) on Oct 15 , 2009

 

我想,任光晞應該是台灣偶像劇史上,身價最鱉的男主角了吧!

 

以往,偶像劇的男主角,就類「流星花園」掛的,一開始,至少都會風光個幾集,到了中段集數,家族集團就會開始出現危機,然後,就會有一個能幹的男主角媽媽作主,要男主角聯姻世家出身的女配角來拯救整個集團。

 

這、任媽媽是一點都不道明楓。沒道明楓的殺氣、沒道明楓的能幹、更沒那種一看到就想對她立正站好的威嚴,充其量,就是那群小毛頭口中的:「老太婆」而已。

 

到了第二集,還是一直在處理聖德堂的危機,聖德堂不是在聖德大學內嗎?變賣聖德堂不就是變賣聖德大學?不然梁慕橙以及她繼父,也不會一走就走到聖德堂的門口,因為梁慕橙一家不也是住在聖德大學裡!

 

能變賣聖德堂,代表著聖德堂對商人有利用價值,也就是地段應該是在商業用地上,妳們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嗎?要變賣在自己大學產權裡的一塊地,然後還必須讓自己兒子去勾引女配角,讓女配角的父親買了地不處理聖德堂?還不買聖德堂卻還是貸錢給任光晞母親?這、任光晞真的很吃鱉,這、任光晞的媽媽也不怎麼能幹,我的重點是,這次的編劇群在商業戲這塊的功力不是很夠!

 

另外,在第一集裡,任光晞曾經要求過張艾莉掉一滴淚給他看,以證明張艾莉的真心,當然張艾莉掉不出來。到了第二集,梁慕橙在傷心之餘,她在任光晞面前掉下淚來,其中一滴更是落在任光晞手上,其實,這是一段很漂亮的起承轉合。

 

偶像劇常常會忘掉的是自己起的頭,所以後面沒有收。而這次有起頭,也記得收尾,但如果能放在同一集的頭尾,更好!我知道這真的很難,所以才用更好嘛!所以,三立這次還忘了幫梁慕橙的落淚,放上第一集任光晞對張艾莉那段話的回顧。

 

吳建豪這次演得真的很好,安以軒也是完全的出彩,就連艾莉絲跟許瑋甯都很很盡責,演員部份的表現全部PASS,因為我在看他們的演出時,完全沒有快轉的念頭出現。但是,我就是一整個卡到,被劇情卡到、被轉折卡到,我整個人被卡到有說不出來的不順暢,而我一直在找尋我是哪邊被卡到!

 

話說,任光晞和梁慕橙這兩人的父親,唉!我承認我滿腦子旁門左道,我怎麼一直覺得任光晞的父親跟梁慕橙的父親才是一對兒呢?我承認我離題了。

 

任光晞很任性,他根本是高興幹嘛就作啥,我想他會注意到梁慕橙,單純只是梁慕橙讓他很不順而已。至於愛情,梁慕橙的眼淚讓他發現他一直尋找的真心。

 

任光晞不是不相信沒有真心,而是他不知道真心在哪裡,當梁幕橙流下淚水的同時,梁慕橙無助的展現了她的脆弱,卻也意外的表露了她的心,任光晞這下才手足無措的停止「懲罰」。

 

這讓我想起「毒愛」中,男主角在面對女主角要求放過她時,女主角也曾潸然淚下的要求離開,當時男主角在女主角離去後,曾自言自語的說了段:「妳真傻,竟然在我面前流眼淚,這下我完全知道妳的真心在哪裡!我不會放過妳。」(對白我記得,但是哪部戲?哪個角色說的?我可是想了很久。)

 

任光晞跟梁慕橙,不是異常聰明,就是非常了解對方。梁慕橙不過用了你們兩字,任光晞就意識到某些事情,然後自己還可以聯想到是繼父這方向,而且還不讓梁慕橙兜開,話了一陣子,任先生都還可以兜回來問她:「到底是誰?」吳建豪眼睛小歸小,但他在問是誰時的專注眼神,卻非常的迷人。

 

而梁慕橙也是,兩個字八歲,就讓她聯想到任光晞就是那男孩,我只能說這兩人真的非常聰明,而編劇很懶惰,一場戲就完結很多複雜的事情,這也好!我向來排斥在偶像劇中,出現太複雜的東西。

 

梁慕橙的那個甩手,真的很鵝黃色,她是直覺的甩手,而任光晞的眼神卻是:「妳幹嘛甩手?」那幕是很鵝黃色的曖昧,因為如果梁慕橙不甩手,任光晞會就這麼牽著,就像他一直有鑰匙,但卻不開門的行徑是一樣的,因為她沒問,所以他不講;因為她牽著,所以他不放。

 

我很喜歡梁慕橙抱著任光晞時,被濃厚的流海蓋住,卻還是遮不住任光晞嘴上的那抹微笑,因為他知道,終究他還是得到他要的真心,雖然才第二集。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