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1.jpg

↑ from 台視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50◎台◎下一站、幸福1

火花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9 , 2009

 

一部偶像劇的成功,不單看編劇的功力,更不指望偶像的演技,這個中奧妙,只在男女主角之間,到底有沒有火花而已!

 

「下一站、幸福」會不會比韓劇「謝謝」還要好看,這我真的不知道,因為目前才播到第一集而已。但,我卻能很肯定的是,「下一站、幸福」的質,絕對會拍得比「謝謝」還要優。是的!比較是不公平的,但是不比較,我又會全身不舒坦。

 

任光晞跟梁慕橙,這兩個,活脫就是從言情小說中走出來的名字,所以這是一部帶著柔焦的偶像劇,視覺上會很唯美,因此基調上,就是走唯美路線的偶像劇,與韓劇謝謝,底子其實是家庭劇,兩者之間完全是大相逕庭。

 

任光晞是一個對世界已經放棄的男孩,縱使在他人眼裡,他擁有了一切東西;梁慕橙是一個對世界充滿希望和力量的女孩,即便在他人眼裡,她活得非常艱辛。這是慣用的對比,所以,會是男主角無心的讓女主角走入絕境,而女主角卻會無意的救贖男主角的身、心、靈。

 

關於本,是舊梗,無創新,但,至少不會嚇死人。

 

題外話,我真的不知道艾莉絲有那麼大隻,更不知道安以軒其實只那麼小隻,這兩個女演員,單獨看的時候,都挺嬌豔、可人的,怎麼放在一起,視覺差異就馬上就力見分曉。至於吳建豪,從他演流星花園那一年開始,我就知道他是朴派的弟弟。

 

這次的選角上,完全沒問題,我是給滿分。吳建豪勝在不油不膩,現在的他,獨挑大樑剛好,他的肢體動作剛好可以掩蓋口白不足,不過口白從來就不是偶像劇的第一課題。

 

而,安以軒天生是女主角的臉蛋,尤其是那無懈可擊的我見猶憐,加上安以軒先天上的柔弱,再配上吳建豪後天練的陽剛,這絕對是一組很好賣的情侶檔,不可能有滯銷的問題,如果賣不出去,絕對是電視台的行銷出了問題。

 

所以,現在就看男主角跟 女主角之間有沒有火花產生?火花不是緋聞,那是一種很曖昧的感覺,當電視畫面一旦出現這兩個人的身影時,觀眾就會馬上聚精會神起來,火花是一種聚晴的能 力,對於偶像劇來說,如果男女主角本身就有火花,這戲、就好看了一半,而編劇剛剛好有睡飽,這更是錦上添花的事情,再加上導演功力如果又好,這就是大家祖 上有積德,又有一部好看的偶像劇出現而已。

 

說實話,我對「下一站、幸福」的期望值並不會太高,因為,「福氣又安康」讓我從雲端回到潭底。

 

其實,「福氣又安康」我看到第4集就已經放棄,這跟本完全沒關係,是男女主角自己完全沒火花,然後男主角就開始自己演自己的戲,完全忽視戲裡角色該存在的脾氣與個性。忍住!我要忍住!都忍了那麼久沒開罵!我不需要在此時破功,我要倒吸一口氣,撥開眼前的帳幕,我要靜下心來看下一部戲。

 

任光晞,下一個男人叫任光晞,他是典型的玩世不恭,也是對女人徹底的死了心,因為他的母親。

 

梁慕橙,這個注定要救任光晞兩次的女人,第一次是讓任光晞相信這世界上還有真心,第二次則是讓任光晞相信了有真心之外,還徹底的擁有這顆心。

 

對於「下一站、幸福」,我寧可抱持著不要有期望,就不會存在著失望,原來,對於偶像劇來說,我也很任光晞!

 

PS

 

每星期五,我會update「下一站、幸福」的分集手扎。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