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4025469_d208c197c6.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41其他影我哥的女人、La Mujer de mi hermano

 By KateFrom Taiwanon July 17, 2009

 

這是一部多國合拍電影,如果我沒記錯或是搞混的話,原著好像是秘魯人寫的,演員是墨西哥,製片者是阿根庭,然後是西班牙文發音。(如果我說錯了,請即時更正我!)

 

為什麼我會去看一部2005年的舊片,其實沒啥特殊原因,也不是特別喜歡其中哪位演員,只因為被中文片名吸引住,當時,我只一個感覺,怎麼拉丁電影的片名,常常是一個所有格再加上一個名詞或是一個稱謂,就算數了,當然,這也是我對拉丁片的認知不多。

 

這部電影的構圖相當唯美,用色非常精緻,然而在美麗的外表下,隱藏著的是,不太美麗的真實生活。

 

女主角Zoe結婚已經十年了,她的另一半,是普世社會認知裡的金字塔族群,多金、體面、溫柔,沒什麼缺點的一個男人,對於Zoe來說,硬要挑剔,就是結婚了十年,多少沒了當初的激情。

 

電影中對於描寫Zoe的心路歷程,算是相當細膩,從對丈夫的感情,到渴望被擁抱的激情,還有背叛時的偷情,每一個過程,都有拍出她該表達出來的情緒,相反的,對於兩位兄弟的立場,就淡然了許多。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一部大嫂連同小叔背叛大哥的電影,後來才發現不全然是如此單薄的劇情。

 

從電影一開始細拍游泳池上昆蟲的畫面,就覺得那是好美好美的建築物,一絲不苟的線條,冷硬的動線,動靜之間,只有四方,沒有圓弧,對於建築物來說,是百分之百的美感,但對於住在裡面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少了些許的溫度,就如同Zoe的婚姻。

 

(雷)

 

Zoe是先劈腿小叔之後,才發現丈夫是Gay,而且還是透過小叔的嘴巴才知道的,那麼一開始Zoe的刻意接近小叔,與小叔完全不避諱的靠近大嫂,很明顯的是,小叔如果早知道哥哥不近女色,那麼兩人雖是各懷鬼胎,但卻有志一同的圖的都是對方的肉體。

 

最詭譎的地方是,妳們知道小叔為什麼會知道自己的哥哥是Gay嗎?原來在年輕時候,哥哥性侵過自己的弟弟(我承認我看到這裡有暈眩了一下)。

 

弟弟美其名為藝術而不事生產,實則長期無所事事,那麼年少發生的事情,就合理化了哥哥與弟弟在不和的情形下,還無條件的供應其優渥的經濟生活。

 

但真正令人感慨的,是最後,這兩兄弟的母親和哥哥的那一段對話,在哥哥的一句:「從今而後,我不會再否認什麼事情了」原來他們的母親也知道哥哥的性向!

 

因此,最後,所有人都妥協了,哥哥不離婚,維持婚姻的假像,因為Zoe懷孕了,哥哥可以給那小孩一個完整的生活,尤其Zoe一直想當一個母親,而那孩子的父親就是小叔的種,他們的母親因為有了孫子,也就當作沒事發生。

 

那為什麼小叔會配合呢?因為他本來就是上大嫂上好玩的,他根本不想負責任,陰錯陽差之下,小叔其實解決了大家的問題。哥哥的社會地位保住了,Zoe當上媽媽後,還是可以擁有以前的生活,老母親當上奶奶了,而小叔還是可以繼續地遊戲人間,因為哥哥會永遠贊助弟弟,弟弟看在錢的份上,會閉上一輩子的嘴巴。

 

這是一部結局很妙的電影,整部拍攝手法其實很緩慢,但看起來卻不會覺得拖泥帶水,就是一個過程,一段故事,人間的一個縮影,很真實的感覺,大家最後都當沒事發生過那樣,繼續生活。

 

或許,一旦假久了,也變真的了。

 

PS

 

1

電影中的房子,真的很漂亮。

 

2

最妙的是,那小孩竟然長得很像弟弟。

 

896a24c671a4ed3c53dcb2567a10291b.jpg 

女主角長得挺美的。

 

 

1ab2d8fdce8a849c22c006a043c24550.jpg 

Zoe作瑜伽時,跟好友的對話...

 

 

5f8b1f48d2df7a1873071bd7fd8565e9.jpg 

Zoe跟老公...

 

 

1072a45d4b8f056f6b5ab7a46c4070e0.jpg 

小叔跟正牌女友...

 

 

5467cfc7291bf91b9f28881d018c5cf7.jpg 

Zoe跟小叔...

 

 

a0dd4a2d0d4b057c48c72eebfbc9ed55.jpg 

Zoe的好友...

 

 

fcaeaebc9ae016418158194a0e7265f8.jpg 

小叔跟正牌女友...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