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40日劇惡魔的愛情、恋して悪魔、Koishite Akuma1

不倫不類By KateFrom Taiwanon July 10, 2009

 

這部日劇的名字,取得多好呀!突然想起,戲還沒播出的時候,這劇名的確有讓我的目光短暫停留兩秒,但重點是,不是惡魔嗎?關吸血鬼什麼事情呀!取「吸血鬼的愛情」就好啦!所以我有點想去投訴日本的消基會,該劇組有消費惡魔之嫌!

 

這部戲最失敗的地方,是大小吸血鬼都不夠誘人。

 

當鏡頭帶到大的那隻吸血鬼,站在彷彿日本最高的頂樓之上時,我心頭不禁大驚,是哪找來這麼不稱頭的吸血鬼呀?他的舉手投足一整個讓我覺得很好笑,雖然他正很忙著,裝腔作勢的說一些仇世的話語,但坦白說,我要是他懷中的那名女子,我會毫不猶豫的推那隻大的吸血鬼下樓,然後對著樓下說:「吵死人了!」

 

我相信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是打開電視機後,看到那隻頭髮毛躁的吸血鬼後,不經任何思考,就馬上轉臺的。

 

聽說,J家正在大力捧中山優馬,是說他長的的確秀色可餐,白淨、漂亮、厚唇,但不是每一個長得不高,但卻漂亮的男孩,都可以成為瀧澤秀明,J家這次真的很沒創意,連想接誰的班,都擺的一清二楚。

 

突發奇想,找那麼糟的大吸血鬼,該不會是為了襯托小吸血鬼的俊美?但很明顯的是,成果不彰。

 

接下來,看到穿著一身黑的的中山優馬,到處移動,走來走去,我完全沒感受到一絲的靈氣,旁邊尖叫的女孩們,只讓我覺得她們是不是集體卡到陰,中山優馬是很俊美,但他身上少了一種瀧澤秀明很特別的晶瑩剔透,「氣質很不靈、眼神很不殺」,這就是我對中山優馬演的黑宮的十字短評。

 

說真的,8.5的收視率,就我個人看來,真的還太高了一點。

 

剪接零亂、構圖不美、節奏緩慢,還有劇情很難說服觀眾,從羅馬尼亞來的外國人,我髮色比他還淡,瞳孔顏色比孃還黑,我當然知道人種之多,非那幾個樣本而已,但重點是,既然扯到羅馬尼亞,就該讓人覺得合理,而不是因為羅馬尼亞四字備覺突兀,所以這突兀是自找的。

 

接下來,黑宮保護班代那一幕,不覺得很眼熟嗎?沒錯!就是Copy電影Twilight的經典畫面,話說回來,這部日劇也不單走Twilight的清純、唯美路線;有一幕是老的那隻吸血鬼,床上躺了一個裸女,看樣子,該劇導演應該也看過影集true blood,但人家編劇厲害,演Bill那隻雖然長相真的很奇怪,可是看完這部影集的,被他迷上的女人,有一大把,同樣的,我想看完第一集的惡魔的愛情,想殺那隻老吸血鬼的,應該也有一大把,三個字,來亂的。

 

所以就是,身為觀眾的我,捉不到這部日劇的基調,要喜歡上1994年的小男孩,那小男孩應該要有瀧澤秀明,那種令人想發揮母愛的特質,我看到中山優馬,只想拿棍子打他。黑宮的那一身黑,讓我聯想到的是忍者,而不是吸血鬼,當妳預期會看到俊美的吸血鬼時,映入眼簾的是厚嘴唇的忍者龜,8.5的收視率!真的還太高了一點。

 

要輕快、又沒輕快,要灰色、又很陽光,整整一集的步調真的很亂,不倫不類的,至於女主角,看在她很可愛的份上,就算了。

 

PS

 

瀧澤秀明跟菜菜子的魔女的條件,安啦!這個世紀末之前,J家找不到接班人來演啦!想太多!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