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29韓劇燦爛的遺產﹝1~5

越是水火的關係,火花會越嚇死人!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2, 2009

For Tina

 

話說,某天,我看著09年的韓劇片單,沒幾部戲,但我卻選了好久,選到最後,我默默地關上片單。

 

後來,之所以,選了這部韓劇,只因最快,也最完整,聽得懂、就聽得懂,聽不懂、那就是非我族類(狂笑ing)。

 

坦白說,我是有理由相信,李勝基是打算來接孔侑的粉絲,但不知怎麼著的,對我來說,他長得是沒孔侑討喜,但神奇的是,卻也不討人厭,比起「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崔漢潔,「燦爛的遺產」的先有煥,是真正的叛逆、反骨與討人厭。

 

對於女主角高恩聖,唉!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真的沒辦法喜歡她,但她的笑容又是這麼乾淨與爽朗,而且,個性是如此的善良與完美,對了,就是完美那兩個字,讓我無法喜歡她,像是量身打造的不自然,她一切的行為舉止真的很假,這讓不喜歡她的我,都開始有了愧疚感,所幸,接下來的四集,我對她的感覺開始順了,雖然順是順了,但我還是無法喜歡上她。

 

說到朴俊世,哈!!!我懷疑該編劇群是三立偶像劇的忠實影迷。真的,這部韓劇的男女主角,都是很典型的韓劇個性,是原創型的韓國人,就是要抄,也是照韓國版型來抄。但這個朴俊世,媽的!真的是超級台灣三立男二掛的,連長相都很台灣男人,尤其是舉手投足,雖然很經典的就是韓劇男二掛的個性,但不知怎麼著的,他沒有韓國男二的粗獷,卻多了點台灣男人的斯文與秀氣,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很妙,特別要提的是笑容,是說,他只需要微笑就好,他大笑真的很難看。

 

至於女配角,反正就是一整個很「雖」的命運啦!也就是那種很典型的,一開始一切都是她的,雖然是她媽幫她偷來的,但財富跟男主角,一開始都是放在她身邊的,但妳知、我知的是,到最後,一定會各歸各位的回到女主角的身邊。

 

典型的韓劇,就是會充斥著許多不合理。

 

譬如,女配角從高二開始交往的對象,她異父異母的姐姐從來沒看過,有可能是女主角一直在國外;女主角的爸爸因為被搶,搶匪搶走他的皮夾、證件以及手錶,跑去KTV狂歡,碰到大火、燒個認不出來,剛好讓女配角的母親領到大筆保險金

 

關於上述兩點,就是很典型的說不過去,但劇組自己也發現說不過去,硬掰出一些理由來圓,然後圓得很四方型而已。

 

對於韓劇,絕對不能期待合理性,因為很多地方都很非常不合理,但韓劇好看的地方,就在男女主角互相愛上的過程,僅此而已。

 

坦白說,我不喜歡李勝基的這個型的演員,但不能否認的是,他的演技還不錯,不是討人厭的那種,有些男演員很厲害,明明就帥得要命,但演起戲來,卻也可以瞎得要命。

 

回過頭,我也是不喜歡高恩聖的個性,善良的很詭異,天真的不償命,但演員本人的長相其實是討喜的,就是乾淨、清爽很自然。

 

看過這部戲的人,應該會知道上述兩個角色是多麼不對盤,彼此之間,是有多不順眼,就有多眼中釘,在這樣關係的前提之下,這兩人的身邊,其實已經各有「完美」的對象,先有煥與高恩聖要怎麼兜在一起,並且愛得死去活來,這過程我會很期待。

 

因為,越是水火的關係,火花會越嚇死人,反正,韓國人都很能掰!只是苦了旁邊的那兩個人而已。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