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20篇◎其他劇◎敗犬女王(9

給我一個漂亮的宿命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9 . 2009

 

9集,讓我很有感覺的是最後一幕,定格在宋允浩和單無雙的畫面,純白的底色,凝視無雙背影的允浩,真是讓人超有Fu的。

 

如果說,在這世間,有什麼能讓人類心跳加快的物質,那就是愛情。即便是已經退了色的愛情,曾經美好過的,就算是過去了,仍然也會讓人心跳加快,會讓人心動的,永遠都會。

 

最奇特的地方在,沒有單無雙,只有宋允浩,那畫面是平靜的,但是,當單無雙與宋允浩出現在同一個視野裡,我的心跳就會加快,對我來說,單無雙與宋允浩一起出現的視覺效果,爆發力是加乘的,那化學後的效應相當龐大,我自己都很驚訝這樣的感覺,而且那畫面還帶了一點秋瑟的無奈,可這樣的感覺,卻是一個還滿不錯的視聽經驗。

 

很詭異的地方在,有盧卡斯的鏡頭,是好看的,他親吻單無雙的畫面是美麗的,但是,盧卡斯跟單無雙的戲碼,卻不會引起我的心跳快速,這不是盧卡斯有問題,更非在單無雙身上,而是就我來說,絕對的衝突與唯美的刺激,都是在宋允浩與單無雙兩人身上被放大,這是觀眾自身視覺的問題,跟頻道一樣,AM是收不到ICRT的,永遠收不到。

 

不管宋允浩當年為了什麼原因,不留支字片語地離開單無雙,我相信那都是因為他愛單無雙,而在當時,離開她,是他唯一能下的決定。

 

當初他們決定攜手到老,絕對是因為愛情,分開了6年,愛情沒有消失,只是深藏,當宋允浩決定回來的那一刻,我不相信他不想挽回單無雙,就算他挽回不了,最起碼他也要安心,如果單無雙已經有他、沒他都無妨,他會安心的再度離開。

 

我好奇的是,宋允浩開著車子,往單無雙家中駛去的心情起伏;我想探索的是,當宋允浩看到盧卡斯餵單無雙甜食的腳步,是緩步?是踏出?緩步是打量什麼?踏出又是決定了什麼?

 

我記得無雙是不吃雪花糕的

 

這句對白給了我答案,宋允浩是回來挽回單無雙的。

 

沒有理由、落跑新郎、婚前一個月、被狠狠甩掉、六年的等待!這些都是宋允浩送給單無雙的禮物,我明白正常女人都無法接受,但單無雙還是走過來了,宋允浩的確欠她一個解釋,還是道歉,這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部份在,此刻的單無雙,她還愛著宋允浩嗎?

 

如果不愛單無雙了,宋允浩回來也無須到佳人家中尋覓倩影,我之所以可以接受離開六年的男人,只有一個原因,帶著愛情的離開,比不愛這個人的離去,更讓人心碎,這種感覺,懂就是懂得,不懂那僅是頻道不同,那雙眼神,讓我明白了,宋允浩遠比單無雙愛他,還要愛她。

 

我可以接受,到最後宋允浩與單無雙有緣無份,但是,還請給我很不一般的男配角,讓宋允浩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宿命。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