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小田切孃孃

Kate said

這叫我還能說什麼呢?這麼高大、如此帥氣的動物,就算是單細胞,照樣拿來收藏啦!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14◎韓劇◎花樣男子、流星花園(4

問題在:「草」長得太「厚」了一點!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15 . 2009

 

轉眼間,韓版「花樣男子」已經播到第四集了,老實說,第四集是我看的最舒服、快樂的一集,原因:那個讓草長得很厚的人,去法國了。(哈!哈!哈!)

 

經老師們提醒,原來這個導演之前拍過「豪傑春香」、「My Girl」、「魔女柔熙」等「鉅」作(聽得出來,我在說反話吧!現在的年輕人很耿直,我還是說清楚點比較好,差點把我鋸掉的作品。)。

 

難怪,在觀看韓版「花樣男子」時,我彷彿聽到「My Girl」的配樂,而我一直以為是我耳背,很好,這代表我的耳力,並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有所減損。

 

不過,先聲明,「豪傑春香」我陣亡在第八集,「My Girl」我從第一集一路快轉到第十六集,「魔女柔熙」我直接趴倒在第一集前就爬不起來了。

 

也就是說,在我的潛意識裡,我應該是很anti這位導演的拍攝手法的,韓版「花樣男子」是我觀看他作品的第四部,我想要說的是,我真的非常anti他混亂的拍攝手法。

 

然後,我也突然弄明白一件事情了,這位導演不論怎麼亂拍,都是韓國市場取向,而韓國市場就是一個傳統市場,讓一個以傳統菜市場為導向的導演執導華麗的「花樣男子」,啊!其後果可想而之,味道一定很酸,跟華麗也扯不上關係,更別說是品味了。

 

看完第四集後,我真的有理由懷疑,這導演是不是非常厭惡神尾葉子的這部「花樣男子」,但為了家計又不得不接手執導,就如同我anti他的拍攝手法那樣,他也是非常anti「花樣男子」這部漫畫呢?

 

執導手法本來就在不太高明了,再加上討厭作品本質的話,那結果不就是如同我們眼前的這部作品「花樣男子」那樣嗎?嗯!推測是合理的,結果只是應證我的推測是合理的。

 

在第一集中,那架具俊表等人所達乘的直昇機(還飛機去了?),之後就再也沒出現過,後面對於他們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都隻字未提,這時有人應該就會想問我一句話,交通工具很重要嗎?這當然,我單純是以找碴的心情看待他們的交通工具,因為我真的想看他們坐直昇機到神話學院,坐二十四集。(其實那好像是用動畫的吧?如果是的話,那被我拖出去斬的人,又多了一個人,動畫師;剛剛,有老師跟我說,那飛機是用模型來的,看的咧!又多了一群要拉出去斬的,道具組。)

 

坦白說,原著漫畫本身就很有話題性,故事也充滿了戲劇效果,完全照拍的話,絕對可以拿到滿分的成績,用四個字來形容當年台版給我的感覺,就是「錐心泣血」,日版就是「原汁原味」,而韓版就是「輕描淡寫」。

 

所以,韓版到了第四集,我真的還沒有什麼強烈的感覺。只覺得具俊表的長相真帥(暨尹恩惠之後,又出現一個我認為父母生得真好的孩子,在韓國。);尹至侯是快樂過頭(完全看不出,在他五歲的時候,父母雙亡。);蘇易正長得還真可愛(恭喜我!又多記住一個名字);韓版美作是丹鳳眼帥哥;其他的,還是沒啥衝擊到我脆弱心臟的劇情。(不要跟我提到金絲草!不用道明寺楓出手,我就會一腳踩死她,這個交給小的來就好。)

 

知道什麼是「花樣男子」的枝幹嗎?是愛情!

 

明白什麼讓「花樣男子」開枝散葉?是友情!

 

坦白說,日版「花樣男子」的電影版超級難看,難看到我不敢寫感想,因為我怕寫了之後,會被傑尼斯會社告到死。但是,我必須說出來的一句話是,最後,當小栗洵放下一張相片在窗邊,打開門離去前,他說了一句:「別了!我的牧野!」時,我差點淚如泉湧,這一幕真的很感人,我幾乎快忘了他是黑道背景的外型、出身不良的氣質這檔子事情了。

 

吸引我的,一直是單細胞動物道明寺司對牧野杉菜那一段義無反顧的愛情,無可否認,我也曾被花澤類對杉菜的某些舉動而感動過,但更讓我喜愛的,其實是F4那一票死孩子的友情。

 

關於愛情,台、日各有千秋,關於友情,台、日、韓一樣出色。(韓版的愛情,我還要再觀察一下,因為那個導演,有習慣性讓男二作大的例子出現過。)

 

要說韓版最讓我滿意的地方在,具俊表真是聰明!我一向討厭太笨的動物,大隻的動物要耍笨可以,請帥到沒天理。

 

具俊表光是從金絲草的背影,就可以透視房裡面剛剛發生了啥事情,這真的很厲害,然後金絲草一個撞牆壁的動作,他又看穿了她的心思,這真的很神奇,最後,當韓版藤堂靜挽著尹至候的手走出來時,具俊表竟然很識相的一把帶走金絲草。靠!具俊表最好真的給我這麼聰明的直到第二十四集啦!

 

 

韓版藤堂靜的離開,對我來說,最美好的事、是帶走尹至候。我不討厭尹至侯,因為一部電視劇的完整,完全不能沒有他,只是暫時性的消失,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喘息的機會,一想到尹至候有可能成為另外一個道明寺司,我就快嚇死了,再想到具俊表跟韓版道明寺司搶金絲草,OH MY GOD!我直接昏倒比較快!

 

「叫妳不問,妳就不問嗎?像平時就好,這一點也不像妳!」

 

當我看到從具俊表口中說出這段話的時候,我又差點噴淚,他怎麼會變得那麼聰明,完全了解金絲草的個性,就算他不讓金絲草問,金絲草一定也會繼續問,所以,具俊表完全明白金絲草的個性,拐彎抹角一點都不像她,具俊表怎麼那麼聰明,這份聰明完全讓我忘了前一分鐘,尹至候飆重型機車帶給我的震驚,「勇樣在花樣男子演戲中戲:『追夢人』?」

 

具俊表那個身高,真的很佔天時之便,他光是站著不動就贏人,地利呢!是他長得像言承旭,而人和,是他演到具俊表這個角色。要他不紅、真的很難。

 

雙手扶著名貴轎車,整個身體壓下去,他不用說話,氣勢就出來了,這完全不用演技,是父母的恩澤,讓他長得那麼高,原來他的霸氣來自於他的身高。

 

而當具俊表帶著帽子走進餐廳,天呀!我的言承旭,他怎麼可以像言承旭像到這副得性,韓國人!算你狠!這樣玩也行!

 

在這裡,容我插一下提外話,具惠善是以為她在翻拍「交響情人夢」嗎?我懷疑她拿野田妹來當範本,這是花樣男子、這是花樣男子、這是花樣男子,拜託!

 

至於,他們的第一次約會,感動我的,不是具俊表的對白,而是當金絲草問母親:「誰會在大雪紛飛得夜晚,等待四個小時?」的時候,她母親回:「瘋子。」她一想到瘋子兩字,馬上飛奔到具俊表等待的現場,金絲草的表情,讓我覺得她其實已經知道具俊表喜歡她,只是不知道他那麼喜歡她而已。

 

那場約會拍得其實很普通,一點也引不起人兒的心跳,但每每具俊表俯身往前靠近金絲草的時候,畫面就變得很有魅力,會讓人想再多看一眼,而他那句:「一起過了一夜,我會負責的」,金光閃閃,閃到我眼睛痛,火花呀!無所不用其極想負責的具俊表,充滿了雄性激素的魅力呀!

 

是說!請問一下,台灣目前有景觀樓頂、還遊樂園啥的,是用那種70年代的五金行才買得到的鎖嗎?那種鎖、是我唸小學的時候,拿來鎖腳踏車用的,不是嗎?還有,現在是幾年?大家請跟我一起大喊:西元2009年。很好!那請告訴我台灣哪一棟景觀樓,是沒用保全系統的啦!金絲草跟具俊表拍門拍成那樣,在台灣的話,保全系統早就叫到普吉島都聽得到了啦!

 

該劇組的見不多識不廣,已經到我想翻桌的地步了。

 

但女角方面,不得不提的是日版三條櫻子,韓版不知道名字的那位,她演的真讚!平常乖的跟貓一樣,舞廳裡,一轉眼,她可以兇得跟婊子一樣,表現真是亮眼,這個角色挑得好。

 

「我只問妳一句話,照片裡的女人,是不是妳金絲草?」

 

「妳說過我信不信都無所謂是吧?」

 

當李民浩在說完這兩句對白之後,高凱特馬上收拾好細軟到具家大宅了。

 

真的,那氣勢、那表情、那嘴臉,完全是道明寺家的孩子,尤其韓版三條櫻子問他:「金絲草可以,為什麼我不行?」具俊表連話都懶得回答的離開,這真的像他會作的事情,他本來就是一個除了他愛的女人以外,其他的連看都懶得看,連聊都懶得聊的男人,因為在他眼中,只有金絲草是女人。

 

若說他邊走、邊回憶相片的背景,再想起,韓版三條櫻子怎麼會知道這個旅館?最後畫面定格在金絲草淚眼汪汪的神情,具俊表就完全弄清楚她是被陷害的,這一段路,要是再加上具俊表因為心急而扯掉領帶,馬上狂奔,那就完全滿分。

PS

 

後來,我才弄明白一個順序,原來「花邊女孩」的原著或編劇,有可能看過日本漫畫花樣男子、或是台版流星花園,請容我先笑倒趴在桌子一下,不要拉我。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