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徐東方小姐﹝先借後謝﹞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13◎韓劇◎花樣男子、流星花園(3

換過來,會不會好一點?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14 . 2009

 

其實,早在韓國剛傳出要翻拍「花樣男子」的消息時候,我心中早有個人選,想他可能會適合飾演道明寺司,「趙寅誠」。

 

趙寅誠是一個帶有點神經質的演員,他很會演、也很能演、他高大、他帥氣,而且精壯(to某孃)。從電影:「緣起不滅」到電視:「春日」,他的進步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很可惜的是,他後來沒接成這個角色。(遺憾呀!狂奔跑出神話學院

 

爾後,韓版定案由李民浩演道明寺,金賢重接花澤類時,我沒多大意見,只覺單看兩人外形,這樣的選角,的確很完美。(誰知世事難料

 

直到看過三集之後,我開始有個感覺,如果李民浩跟金賢重交換角色演,會不會好一點?

 

金賢重雖然長得很漂亮,但眼神騙不了人,尤其是年輕男人。金賢重絕對不是一個個性溫和的男人,雖然我對他真的很陌生,但我幾乎可以論定這個年輕男子,個性應該還滿火爆的,因為眼神真的騙不了人。(當金賢重看著李民浩的時候,我彷彿會聽到金賢重對李民浩說:「怎樣!我隊長ㄋㄟ!ㄚ某你是想怎樣?」)

 

而李民浩呢,雖然個子最高大的人是他,但他應該是一個個性很溫和的男孩子吧?眼神很溫柔,走路也秀氣,說話的音調,活脫就是一個家教良好的孩子,怎麼會叫他演一個背離他本性很多的角色呢?

 

在花樣男子之前,我完全沒聽過李民浩,真的。

 

叫一個很適合摔椅子的男人來演花澤類,叫一個適合拉小提琴的男人來演道明寺司,這就是韓國版的花樣男子,我的感覺。

 

我真的很想叫執導韓版花樣男子的導演,來跟蔡岳勳導演請益一下,怎麼樣才能把一個故事說好、說順!

 

拜託!不是把一段本來長度該是三十分鐘的片段,剪成十分鐘的長度,觀眾就會拍手鼓掌的稱讚導演說拍得精簡、剪的緊湊。零落的片段跟緊湊的節奏,是完全不同兩碼子事情好嗎?(大喊

 

後面的情節還沒播出,先不天馬行空的討論,單就前三集的劇情來說,哪一個人敢說拍得很順暢的,你他媽的給我站出來!(生氣

 

是的!故事是跳的很快,但其實是拍的很支離破碎,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情,這個劇組是要觀眾先看過漫畫、日版、台版之後,再來看花樣男子前三集的意思嗎?(又想起宮,沒看過宮播完後的特輯,誰知道申采靜是吃多了?)

 

也就是說,反正大家都對這個故事耳熟能詳,一直跳、拚命趕,大家一定都會看得懂嘛!看不懂還可以去GOOGLE一下,至於情緒、觀眾都會自行銜接上,韓版花樣男子的導演是當觀眾會通靈嗎?劇情卡成這個樣子,是劇組沒發現,還是當觀眾都很有包容心,並不是每個觀眾都是金賢重的影迷好嗎?人哪來那麼多大愛來包容一個不曾愛過的人?(氣到開始胡言亂語

 

拿台版流星花園來比,對韓版花樣男子來說,一點都不會冤枉韓版。(去叫包青天呀!)

 

所謂的珠玉在前,那是指前部拍得好,才成無法跨越的障礙。1985年的「射雕英雄傳」一直被說成經典,在此之前沒有人拍過嗎?有的!米雪就演過黃蓉,亞視的第一版,如今有幾個人記得?

 

台版預算少,演員除了大S之外,其他的演員根本就談不上有演技,試問:當年流星花園何以可在亞洲狂賣成這個樣子?難道當年全亞洲喜歡過這部片子的人都是瞎子嗎?

 

日版的演員本來就是演技最好的一票,縱使外形、氣質真的、真的很不符合,但日版真的是拍的最符合原著的一版。

 

韓版的外形,坦白說,是最符合原著的,但跟台版的問題一樣的是,演員演技一樣不好。台版還有個大S在撐場子,韓版的具惠善別壓垮全場就很不錯了。

 

說實話,事過八年有餘,韓版能拍成這樣,也算是讓人瞠目結舌。

 

第三集一開始,金絲草一走出來,金賢重的表情,讓我感覺到的,不是驚豔,而是驚愕。這跟演員沒有關係,因為換成是我,看到一個外型年近三十歲的歐巴桑走出來,我真的也會嚇到下巴掉下來,我只想問該劇導演一句話,金賢重那個嘴巴微張、肩膀掉下來的畫面,導演的內心是怎麼OK過去的?難道這個導演沒有道德良知嗎?他就不知道會有一大堆人笑出來嗎?

 

是怎樣?預算拚不過日本!又敵不過台灣這個初戀,乾脆就開始閉眼亂拍嗎?我對演員群真的沒有任何意見,但我想找人砍那某導演,真的。(以前只是想放火燒電視台,現在變成想砍導演,人有了年紀,真的都會變。)

 

我之所以說演員沒卡到我的原因是,雖然具俊表真的很娘砲(他應該要很暴力的,但他真的常給我出現蓮花指)、尹至侯真的很熱情(他應該要很放空的,但他空洞的眼神,卻常常很有戲劇以外的戲味出現)、韓版西門很可愛(厚!他真的很可愛、韓版美作很秀氣(他不是黑社會背景的嗎?),但他們真的還是有讓我覺得想看下去的表現。

 

當具俊表對著金絲草說:「妳以後千萬不要在我不在的場合喝酒。」時,在那剎那間,我的心跳有明顯的為他們兩個多跳兩下。

 

當尹至侯不讓金絲草為他包紮受傷的手指時,尹至侯別過頭的表情,我的心真的有被他打動。真的,那剎那間,我被說服了,他尹至侯真的不是花澤類。(咬牙、握拳)

 

所以,我真的不能原諒一件事情,就因為國情保守,就可以不拍強吻嗎?什麼跟什麼嘛!那乾脆不要翻拍呀!知道嗎?花樣男子最重要的就是這幕戲了,道明寺司強吻杉菜,這幕不管是漫畫還是台日兩版,都是最經典的好嗎?具俊表就因為金絲草搖了頭兩下,他就放過她了,他不是道明寺司,他真的不是道明寺司,他萬萬不可能是世界第一的道明寺司,還好他有摔椅子!還好,不然我真的想送具俊表一把古箏,彈箏的他,不強吻她,這樣才能說服我。(吸氣!吐氣!老娘不能生氣!經典強吻聯結: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4674722&mode=0#24241823

 

換個立場想,這群年輕帥哥,也算是走出自己的風格,完全照自己的意思演,毫無拘束,沒有包袱。具俊表好sensitive,他竟能看懂金絲草的每一個眼神,然後善體她的人意;尹至侯的太熱情,對我來說還好,因為我已經不認為他是花澤類,他是一個長的很美、會拉小提琴、會騎重型機車、會算塔羅牌,搞不好還會看開運鑑定團的男人;韓版西門給我感覺,越來越可愛;韓版美作讓我發現他長得其實也超美的。

 

是說,台版道明楓長得最正、日版道明楓長得很妖,韓版道明楓長相我是沒意見,但我看到她卻很想哭,我不要女巫啦!誰把她送回Fashion 70啦!我出錢啦!(在70,我很喜歡她的好嗎!)

 

放心!我自己都可以預見的是,我會一直看下去,然後一直靠北下去。

 

PS

(想踢我喔!很難!因為,我很會閃。另外!先去量一下自己的身高,看踢不踢得到我再說!)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