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11篇◎其他劇◎敗犬女王(1

可以隨興而看的敗犬女王 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6 . 2009

 

無論拍幾集,二十集也好,兩百集也罷,基調不要走位,就是水準以上的戲劇,謝謝。(拜託)

 

雖然,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真是經典的好聽(詳如PS1),但不可諱言的是,梁靜茹唱的《沒有如果》為這部偶像劇加分不少,質感也向上提升很多。

 

原本只是偶像劇,但這首主題曲把此部電視劇升等成「白領OL流」電視劇,我由衷的說一段真心話:電視可以亂導、演員可以隨便挑,但主題曲真的不能青菜放,請相信我。(有好多電視劇,我是看在主題曲的份上看完的。)

 

台灣出現過不少票房佳的年輕男偶像,但仔細想想,鮮少有連續兩部都開紅盤的男偶像,阮經天則是例外。

 

這麼短的時間,就讓阮經天出現第二部作品,其實不是件好事情,不過他跟我沒親戚關係,所以不關我的事情。

 

阮經天的演技在某些人的眼裡,或許並不算好,但他至少口條清晰,閉上眼睛,光聽聲音,不看字幕,我也能聽懂他在說些什麼東西。台灣國語真的沒關係,聽得懂就好,ㄗㄘㄕㄖ說不清楚,這也沒關係,讓人聽得懂就好,真的有些年輕男演員,講的對白,觀眾閉上眼睛會聽不懂,不然,妳們下次隨機試試看。(我只是厭惡被當白癡的感覺而已。)

 

敗犬女王,開宗明義,賣得應該是女主角(不過,台灣常反其道而行,賣到女二、男二去也說不定);挑楊謹華,圖得可能是她都會、知性、時尚的形象,但在敗犬女王裡,單無雙只有軀殼都會、外型知性、衣著時尚,而她的個性、靈魂、氣質則跟以上文字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這是一個反骨的女主角,還是該說成可能是該編劇群反骨?反正單無雙是一個非主流派的女主角,但她又不是那種腹心黑的女主角,單無雙走的是現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女人,她不會是以往那種偶像劇的女主角,妳打我左臉頰,我還端上右臉頰給妳;單無雙是那種妳打我一巴掌,我踹妳肚臍眼當報復的女人,很不明清

前朝的一個女主角:單無雙。

 

單無雙,這次會不會在台灣大賣,這不是重點,重點在,單無雙將成為台灣偶像劇史上的一個經典女主角,不會隨時代洪流所淹沒,會留名、留姓,而且旁邊會有35大小相片的那種。(前提是:編劇群在後面沒瘋掉的話。)

 

至於,男主角盧卡斯,坦白說,個性沒命中注定我愛你中那男主角(拜謝!名字我忘了!)有稜有角,但盧卡斯說教的功力則是非常出色,偶像劇的男主角個性雜唸不是好事,因為雜唸這絕活還是留給大柄就好了,要是男配角冷竣不多話,剛好又長得不差,男主角被男配角幹掉這事馬上就會看得到。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其他的角色大多是三立偶像劇慣用的演員,我不知道是拍攝手法不同?還是其他不知名的細節改變?這次的敗犬女王看起來跟以往三立的偶像劇不太一樣。

 

比較沒有過去常見的兩個演員互看(還互瞪?)對方很久的鏡頭,然後放上大量軌道攝影機拍攝的片段,就是轉來轉去轉到我頭昏的那種畫面。再則,故事的節奏比以前慢,因為我有不小心恍神一下,這是看三立偶像劇第一集,我比較少發生的狀況。

 

就我個人認知,男女主角的表現或許還稱不上可圈可點,但若是用中規中矩來形容絕對受之無愧。

 

男配角是誰,我不認識,他在第一集只出現幾分鐘而已,但是我卻很期待他的出現,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對別人我不知道,對我來說,三立男配角從來沒抱得美人歸過,但單無雙最後要是跟盧卡斯一塊,我也不排斥就是啦!我的意思是,光看第一集而已,我卻希望女主角跟男配角在一起,哈

 

之前看過網友們聊,這次三台的偶像劇誰輸誰贏啥的話題,是說,我真的覺得很無聊,不管有人是不是講我放馬後炮,但我一直想說,但沒空說的是:合體都輸了,分家還不輸到脫褲子,這有慧根的就會看得懂啦!

 

老實說一句,敗犬女王的收視率雖然第一名,但仔細看下去,會發現敗犬女王並沒有拉走誰的收視群,因為總收視率是增加的,所以敗犬女王真的只是讓那些不看星期日十點檔的收視族群,又再度打開電視而已。(詳如PS2

 

這部敗犬女王可以看看,還不錯看!

 

PS

 

1、   

http://mymedia.yam.com/m/2348357 留在我身邊By 青山黛瑪(請支持正版,勿非法下載。)

 

2

         台視、中視、華視

22:00  4.431.761.12

22:15  4.701.500.95

22:30  3.901.701.11

22:45  3.881.631.10

23:00  3.881.551.08

23:15  3.501.740.80

23:30        2.100.57

 

台視:敗犬女王

中視:我的億萬麵包

華視:王子看見二公主

 

3、

我一直這樣認為,音樂是天賦,有能力挑一首好聽又適合的音樂當配樂,就絕對有能力拍一部至於好看的電視劇,因為連挑音樂的能力都沒有的人,戲能拍得多好看?我會質疑!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