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6篇◎韓劇◎伊甸園之東(30

ㄧ定會是千里共嬋娟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4. 2008

 

我直接跳看第30集,很令我驚訝的是,在我的情緒上,完全沒出現無法銜接的橋段,更有趣的是,就算出現了有疑惑的地方,卻也不會卡到我繼續看下去的欲望。

 

因為沒參與到東哲與英蘭那一段纏綿悱惻的生死戀,所以當我看到東哲在媽媽所經營的小吃店,看到英蘭的那雙眼神,我的感受是,他已經放下眼前的這個女人了,而且是完全的放下。

 

就我的解讀,或許東哲還喜歡英蘭,但那份喜歡已經被很多人事務擠到後面,也就是說,如果英蘭曾經在東哲內心排序第一名,如今在英蘭前面,已出現了很多東西。

 

從小就過得衣食不缺的英蘭,她最渴求的東西就是愛,因為她從來就沒真正擁有愛,所以這成了她唯一的遺憾,因為唯一沒讓她握在手心的,那就是愛。

 

所以英蘭無法體會東哲的心情,如果她曾經體驗過東哲打從小時候就爬過的艱辛路途,她或許能稍稍知曉,東哲非得有錢、一定有權的心情,那絕不是東哲貪圖富貴,而是他必須這樣作才能繼續生存下去,為了某些東哲一定得完成的心願。

 

因此東哲才對英蘭說那麼一段話,意味著要真正辛苦過的人,才懂為什麼叫不能再辛苦?

 

我懂英蘭的真性情,因為她是一個很真的富家女,但當東哲對英蘭講的一些話,卻已經讓我感覺,東哲在暗指英蘭為賦心詞強說愁的行徑,也就是東哲影涉英蘭「人在福中不知福!」

 

…Mike比妳自己還要愛妳

 

就是這句對白,讓我覺得東哲對英蘭放下了。東哲竟然已經可以很冷靜的去看清楚英蘭是一個愛自己的女人,也可以跳脫曾經是戀人身份的對英蘭分析,Mike跟英蘭之間的愛情比重,這對一個曾經相愛很深的戀人來說,是一個很令人感傷的結果,因為男的已經冷了,也放下了,而女的卻執意的回問:「比某人還愛嗎?」

 

在這個時候,我不知道英蘭該回些什麼對白,才能令我滿意,但就我想像中的對白,怎麼樣也不會是這麼淺薄的回問:「比某人還愛嗎?」尤其是英蘭的表情,她還能期待些什麼呢?東哲的失控擁吻她嗎?這只會讓東哲變得豬狗不如而已。

 

所以東哲的不語,卻成為我心目中最佳的回應方式。

 

不管愛或不愛,英蘭對東哲來說,就像是東哲那說不出來的話語一樣,不能、不行、不願,一切就是這樣,盡在不言中,愛情已成為過往雲煙的回憶,的確很美,但是過去。

 

我不管別人會怎樣攻擊我的看法,但我真的也不想去感受一個演員演技不好的情緒,李妍熙怎麼可以演得那麼木頭,我真的很佩服她!

 

有一段戲,是Mike已經在她家等她,而東哲剛好送英蘭回來,那一段戲,有宋承憲在帶,那份空氣中飄散的尷尬,宋承憲有帶出來,畫面不至於太單調,接下來,Mike表示有話要單獨跟東哲說,之後兩人一塊離去,畫面就開始帶英蘭一人在樓上沉思、踱步,然後她走下樓梯來,與父親交談。

 

就那一段英蘭的沉思、踱步,讓我完全傻眼,第30集的最冷場就在這裡,她想表達什麼!那沉思代表疑惑嗎?那走下樓梯代表著急嗎?當裡面一大堆有演技、很會演的女演員輪翻出現時,李妍熙的表現就讓我覺得很礙眼,因為常常在有跟著戲劇情緒流轉的感覺出來,就被李妍熙的某些表現給硬生生的打斷。

 

都已經演到第30集了不是嗎,怎麼表現還是只有這樣子而已呢?

 

長劇就是有樣的壞處,看到後面,妳們可能會有被「裝笑維」的不好感受,因為如果是50集的長劇,越早在一起的情侶,會越快分手,這是不變的定律。

 

請記住,不管是哪一國的長劇,除非是古裝劇,越晚在一起的人們,才能長相廝守、一起白頭,這就是我從第30集才看的原因,而為什麼會是30集呢?這都是算得出來的公式。

 

劇組當初公佈要演50集,請放心,如果收視好的話,起碼會延長10集,所以60除以2,就是30集,而且裡面配對多,再演個30集真的是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東哲可以喜歡英蘭幾集,他當然也要花個相同的集數去喜歡惠琳,因為做人要公平。

 

坦白說,我一直認為東哲沒有很愛英蘭,因為英蘭始終沒能力讓他選擇放棄某些東西,譬如復仇、譬如權利、譬如財富,英蘭沒讓東哲放棄的東西真的很多,就是因為太多了,我才一直覺得,英蘭對東哲來說,就是年輕氣盛的時候,一時沒把持住的一場驚心動魄的愛戀罷了。

 

真的不要太責怪那個倒楣的編劇,愛情哪經得起50集的打擊,難怪她寫到昏倒兼生病,坦白說,要顧及各家經紀公司的人情壓力,一定順了姑意、就逆了嫂意,換作是我,如果干擾我的聲音以及壓力太多,真的會萌生去意啦!不過以我的個性,在離去之前,一定會胡搞瞎弄一翻,還好,像我這樣的人算很少啦!

 

夜觀星象之後,我猜,伊甸園之東會是個大團園的結局,至於誰跟誰在一起,說真的,其他的人我還真的不敢打包票,但東哲一定會跟惠琳在一起。

 

東哲,為了東旭,他放棄初戀,為了Mike,他放棄所愛,人生哪來那麼女人可以讓他放棄,最後,東哲一定會跟惠琳在一起。

 

PS

 

忘了說一件事,從小到大,我就是出了名的:「來亂的」。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