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宮城孃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5篇◎其他劇◎艱難愛情(8

身心俱疲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3. 2008

 

8集,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集,因為孟皓在這一集中的表現,是呈現赤裸裸的攤開,而且是到了完全曝露的程度。

 

在前7集中,或許,對孟皓這個男人來說,我們會有一個輪廓,覺得這個男人是直接的,認為這個男人是霸道的,卻也無法否認這個男人是相當溫柔的,在對待一個他喜歡女人的時候,我們或者會有這樣大概輪廓的感覺,用來形容孟皓這個男人。

 

然而,藉由第8集的平鋪直述,我更了解孟皓了,從他的眼,看到他的心,再看透他整個心思。

 

孟皓就是這樣,人、他要,心、他要,這個女人從裡到外,他全都要,包括她的思維。

 

說實在的,林雨馨不是一個心眼多複雜的女子,她頂多只能算是心思細膩,多愁善感、容易心軟而已,常在該作與不該作之間排迴;再坦白說,孟皓跟他的妻子則是完全相反的個性,因為孟皓的人生哲學沒有心軟這兩個字,即便面對他鍾愛的妻子,他一樣絲毫不心軟。

 

孟皓有多寵林雨馨,從第1集到第7集,透過演員的表現,帶給我們強烈的視覺感受,不容我贅述,我們都相當明白他對她的寵,他對她的疼,是到了什麼樣造次的地步。

 

當然,林雨馨對孟皓來說,是最特別的一個人,因為他特別愛她,令我驚訝之處也在這裡,在商場上精明幹練的孟皓,作事實事求是的孟皓,在面對令他不開心的人事務的時候,他的反應是始終如一的貫徹,就算是林雨馨,孟皓也不知道什麼叫心軟。

 

早在娶林雨馨的時候,孟皓就該明白在林雨馨的心中,已經先住著一個男人,孟皓該弄清楚的地方在,他可是不折不扣的強娶民女,原來孟皓心目中早有過一番盤算,他給了林雨馨在乎、喜歡甚至於愛他的時刻表。

 

回到兩人在孟皓書房的那場對話,在這,我同意Gin的說法,在此時,郝良對林雨馨來說,就是輕如一場學生時期所曾經談過的一場戀愛罷了。林雨馨提到她過去的那一場戀愛,真的是不皺眉頭的,用「談過一場戀愛」就這樣輕鬆帶過曾經發生過的刻骨銘心,我不是強調林雨馨這刻的涼薄,而是林雨馨真的走了過來。人就是該這樣,認清楚自己的身份,她明白她選擇了什麼樣的路,而她認份的繼續走這條路,聰明如孟皓怎麼可能會沒發現,此時的林雨馨,真的是很雲淡風輕的在跟他聊呢?

 

當我可以看出林雨馨雲淡風輕的時候,孟皓更不可能沒發現,尤其孟皓更是直搗虎穴的直問:「我可不可以解讀成妳已經開始在意我了呢?」此時的孟皓,比誰都要明白,郝良已經成為過往雲煙,而他的妻子開始關心眼前這個一直寵她、疼她的男人了!

 

所以孟皓才錯愕,當他發現地上的照片,他才會錯愕的一發不可收拾。

 

孟皓完全是毫不客氣的將書本,從高處突然放手到熟睡的林雨馨身上,在沒哪個手法比這更為直接,直接的表達他的怒不可遏。

 

更叫人寒意從背脊竄起的是,孟皓是輕聲細語的對林雨馨說他不睏,一付今晚絕不善罷干休的模樣,尤其是當孟皓拿著那照片背面的詩句問林雨馨說:「這是妳的字吧?」妳們還記得嗎?孟皓該是多熟悉林雨馨的字跡呀!在林雨馨還不認識孟皓的時候,她就給他留過字了,那熟悉的字跡題著不屬於他的詩句,字字句句都在刺著他的心,即使是林雨馨在認識孟皓以前題的詩句,一樣可以刺傷從不心軟的孟皓。

 

這幾乎算是不分青紅皂白的發難,當然絕大部份的成份是孟皓醋罈子打翻,林雨馨已經解釋過了她真的是無意的,誰知書裡有這著麼一張相片?但孟皓就是不接受她的說詞,於是孟皓一手撕了那張相片,偏偏林雨馨的反應卻是那麼在乎那張相片,孟皓才冷凝著一張臉的問她:「我們最近過得不好嗎?

 

我沒有將原著小說從頭翻到尾,主要是簡體字看不習慣,沒開玩笑,我的頭真的會暈,但我剛好有看到這一場戲前後段的原著,因此更了解了孟皓的怒氣在哪裡?

 

因為到了這段戲的時候,基本上孟皓跟林雨馨已經算是如假包換的夫妻了,他們不僅有夫妻之實,更有心靈上的互動,尤其在孟皓的認知裡,他根本算是夜夜向他的妻子索愛,在他的盤算,他本來就想藉由最原始的互動,來增進他們之間的熱絡,到最後,林雨馨甚至會主動向孟皓要求滿足她最原始的需要,孟皓捉狂不是沒道理的事,因為他們真的就是水乳交融的相處,完全沒有縫隙可言。

 

孟皓無法接受的是,當他們赤裸裸的交纏擁抱之際,林雨馨竟然會想起郝良,所以孟皓最會理直氣壯的質問林雨馨:「我們最近過得不好嗎?

 

在我知曉後面的劇情之後,再回頭看這段劇情,如果玉兒沒打電話給葉大夫,那麼林雨馨的墜樓是不是就會提早發生了呢?這真的不是沒可能發生的事情!

 

愛情可以讓人如沐春風,當然也會讓人身心俱疲。

 

我又會思考的一件事情是,孟皓明知道林雨馨的個性,她或許心軟,但她不至於爬牆,她可能念舊,但往事已逝,在孟皓這樣失控對待他愛的女人之際,他到底圖的是什麼?

 

我要強調的是,孟皓相當聰明,他不會不清楚作了什麼事情,會失去林雨馨,就如同他對她說過的那一句話:「我這一輩子都不打算放過妳。」孟皓是一個不會說謊話的男人,他在作這些事情的前提,當然不是為了打算作為失去她的前奏曲,我知道有種情緒叫失控,但我卻認為孟皓是藉由這種特意的失控,來狠狠警告林雨馨。

 

嫁給了他,就是他的妻子,別想再見她曾經喜歡、甚至愛過的男人,這是首要的事情,就連偶爾的想起都別奢想,孟皓會懲罰那個男人,用最殘忍的手段,最卑劣的方法,但他一樣不會放過他愛的女人,那就是折磨她的情緒,讓她身心俱疲的不如死去,孟皓是刻意的失控,警告著林雨馨,這樣的錯誤,以後別再犯,而葉大夫只是提早結束孟皓的凌遲而已。

 

林雨馨痛苦的話,孟皓會不難過嗎?孟皓當然感同身受她的感受,所以身心俱疲的人不只林雨馨,還有一身疲憊地攤坐在沙發上的孟皓,他讓她上樓睡,只為了守住桃花源居的大門,就怕她一個不吭聲的逃走,這縝密的心思,氣在頭上的林雨馨怎會了得,林雨馨此刻的心思怕是都兜在商品兩字吧!

 

所以,一夜過後,林雨馨就大病一場,孟皓怕死了,在醫院守著她,回到家看著她,連辦公室的公事都帶回家,他明白這妻子說到作到,他是真的怕死了,乾脆把丈母娘叫來,他作了滿桌菜,就是先發制人的告訴丈母娘,他有多疼他老婆,他在償債,償還前一夜他狠心折磨他妻子的債,這是何苦來哉?把人弄病,再來償債,林雨馨就乾脆生那麼一場病,讓孟皓結結實實地知道她的厲害,孟皓有學到教訓嗎?看到後面就會知道,並沒有!孟皓就算是把人快弄死了,孟皓他還是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那我再借妳五十萬,我要妳一輩子都在還我,妳哪都去不了,牢牢地待在我身邊。」

 

說這句話的時候,孟皓是那麼的霸氣,但那眼神其實有隱約的殺氣,「妳別想離開我,一輩子都別想離開我」,孟皓早在一開始就用各種型式在警告林雨馨,軟的、硬的都來,就是林雨馨還了那三十萬,她還是別想從他身邊離去,看樣子林雨馨真的記性不好,還記得孟皓對她說過的:「愛情的活化石」,孟皓拿什麼跟林雨馨耗,除了過億的財富之外,就是千萬年的時間與驚人的意志力。

 

8集最後,當我看到孟皓拿存有50萬的金融卡,贊助丈母娘裝潢新居的費用時候,換我背脊一涼,他真的說到作到,50萬這數字、讓人完全傻眼,是的!林雨馨想還,他真的會讓她慢慢還,還到投胎轉世還在還。

 

PS

 

寒流來襲最辛苦的事,就是早起跟打字。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