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7篇◎其他劇◎艱難愛情(2

蠶食鯨吞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4. 2008

For WEWE、祈雨孃、Gin

 

在第一集中,孟皓光是邀林雨馨一塊兒去吃飯,他就被她拒絕過兩、三次了,說來,林雨馨根本從未跟孟皓私底下單獨去吃過飯。

 

到第二集了,才一開始,孟皓又上林雨馨的學校去截佳人,這次更乾脆,連吃飯都還沒得及邀請,孟皓就直接盯住林雨馨的眼、沉沉地說:「雨馨,我喜歡妳。」

 

在孟皓的字典中,真找不到「拐彎抹角」這成語。

 

回到家中,孟皓對林雨馨窮追猛打的行徑,已傳到孟母耳中,孟母非但不反對,還為孟皓出了很多主意,此時,我明白了孟皓略奪的個性師承何人?乃他母親也。

 

這對母子,一個出主意,一個猛點頭,從沒看過孟皓這麼聽從他母親的建議過,最後,他母親的建議竟是:「我來安排個飯局,請吳市長夫人作主,跟他們家提親去吧!」孟皓聽完微笑之後,只回了句:「媽!這事就照妳說的定!」

 

然後,兩個私下從沒單獨吃過飯、約過會的男女,就這樣,男的直接向女的家屬提親去了。(傻眼)

 

那眼神,妳們可就沒看到孟皓的那眼神,當不知實情的林雨馨走進餐廳,猛然看到孟皓笑得可燦爛的看著她,林雨馨的微笑瞬間凍僵,而孟皓竟然可以當作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對林雨馨笑,不語的笑,像是孟皓在對林雨馨笑著說:「兩人吃飯,妳不出來,那一堆人總行了吧!」孟皓也像在嘲諷林雨馨的笑著說:「約會妳不要,我直接提親。」

 

這飯局是提親的飯局,然後之前,男的才被女的拒絕過兩、三次而已。

 

我當然知道孟皓城府頗深,但明明知道女方對他一點都不感興趣,甚至已經到了反感的地步,孟皓還是可以一步一步的前進,一把一把慢慢的挖掘。他最驚人的地方在,被林雨馨拒絕時,永遠不帶怨懟,先微笑,再轉身,俐落的離開,總讓人無處發作,因為他是用最冷靜的方式在追求,看著他的臉,真的無法發火。

 

我完全可以體會到林雨馨走進餐廳時,她看到孟皓的心情,也可以想像孟皓看見她走進來時,他心中所湧起的興奮,因為勝利。

 

孟皓的那微笑,讓人不寒而慄。

 

除了林雨馨的心,林雨馨身邊的所有人,根本都不堪一擊,包括郝良。

 

郝良要拿什麼跟孟皓拚命呢!

 

尚不看錢財,光腦袋、論心機、就氣度,郝良彷彿是孟皓腳下一隻可踩、可不踩的螞蟻,當郝良在校園裡,親眼看到孟皓來堵自己情人的那刻,郝良當然沒自信,他除了一身傲骨之外,全無他物,但千不該、萬不該的是,他不該用話試林雨馨。

 

林雨馨早被孟皓堵累了,他堵她之外,更對她的每個家人各個擊破,蠶食鯨吞她生活的領土,虎視眈眈的慢慢接近,此時,全世界的人都已經遠離林雨馨,連讓林雨馨都這麼累的郝良,還雪上加霜的試探林雨馨。

 

從孟皓與李廣州跟各自屬下的互動看來,他們都跟屬下強調對商場勢在必得的決心,所不同的是,李廣州是誘之以利,而孟皓是交心。

 

自古以來,多的是富豪跟窮小子搶親的例子,很少搶贏的原因是通常那些富豪們都只用蠻力跟錢財,而孟皓再多個用心、用盡心機。

 

孟皓最厲害的地方,在他的穩。郝良上孟皓公司大吵大鬧之後,孟皓只淡淡地對屬下們說:「小小誤會,繼續開會。」就坐了下來,完全不見情緒上的波濤起伏,但孟皓自個兒很清楚,郝良來鬧,就代表林雨馨亂了,他們就是親蜜,也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勝券在握的永遠是孟皓。

 

只是,這部內地劇,這姓孟名皓,怎麼越看越像溫兆倫演的齊浩男呀!

 

PS

1

~~~請支持正版,請尊重原創!~~~

 

BT下載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BT,請上雅虎知識諮詢。﹞

http://www.tqpub.com/thread-131332-1-1.html

 

線上收看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線上收看,因為我會非常想打人喔!﹞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339884&mode=0

 

小說連結網址如下:(看不懂的簡體字,請自行用WORD轉來轉去。)

http://book.sina.com.cn/nzt/lit/y/zswlwdjnaq/index.shtml

 

這裡的比較完整,不過小說結局不明確:(我個人覺得,這作者架構比文筆好。)

http://www.xiaoshuo.com/readindex/index_0011021633.html


鑽石王老五的艱難爱情第四部分大结局:(看完覺得,席絹的氛圍,真是超讚的。)

http://www.027bbs.net/dispbbs.php?boardid=12&id=85764&page=1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