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5篇◎其他劇◎艱難愛情(1

一見鍾情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4. 2008

For WEWE、祈雨孃、Gin

 

那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彷彿前世已經相遇過,今生就只是為了確認而已。

 

我喜歡這部內地劇的氛圍,一股淡淡的悲,一種冷冷的調。不會為了這部電視劇大哭,因為這悲、淡到會讓妳沒發現;也不會因為這男女主角大笑,風格就是這樣冷冷地微笑。

 

我想寫下的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對男主角孟皓的一種好久以前就彷彿似曾相識的感覺。

 

孟皓對林雨馨就是那種一見鍾情,典型的一見鍾情。

 

這作者或是導演很乾脆,在這之前,完全沒介紹到他過往的情史,就算之後,也都沒交代到,所以,就像他第22集對林雨馨說過的話那樣:「生、死,我都只有妳!」真的是很乾脆。

 

To Gin,這應該很符合妳的精神潔癖吧!)

 

1集一開始的畫面,讓我有小傻眼一下,那是太極拳?還是氣功的一種?我不是很懂,但藉由畫面的傳遞,我接收到導演要給我的訊息,那男的,雖然還不知道名字,但絕對是個狠角色。

 

畫面一轉,孟皓轉眼變成一個俐落的男子,由另外一個男子主動先伸出手來握,並且身體微微向孟皓前傾,這證實了我認為孟皓不是泛泛之輩的想法。

 

爾後,一個年輕女子,騎著單車經過孟皓身邊的時候,因為別人的不小心,這女子碰花了孟皓的車,隨著那年輕女子接下來的舉止,讓孟皓停下原本前進的腳步,孟皓正仔細端詳眼前這女子的每一個反應,我認為,此時的孟皓根本是在享受這年輕女子的每一個表情。

 

從這刻開始,孟皓就變成了一頭獵豹,伺機而動的盯上他的獵物,這年輕女孩子就是林雨馨。

 

我喜歡孟皓去相親時,雙眼盯著眼前那女子的神情,雖然他明明是問著眼前那女子一些問題,狀似對眼前那女孩子很有興緻問著問題,但就是會讓那女孩子明白,這男人是在刁自己的麻煩、找自己的碴,對自己完全沒有意思,這功力可不是一般。

 

回到家後,孟皓免不了被母親疲勞轟炸,第21次相親了,第21次藉公事把女孩子丟在餐廳裡了,不用問他相親內容,都知道他又應付過去了,母親問眼前這32歲的兒子:「你到底要什麼樣條件的女孩?我給你按條件找。」孟皓無語,因為他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條件的女孩,他要知道,早給母親條件了,就是不知道,才一直讓母親瞎弄著。

 

搞不好門鈴一響,我喜歡的女孩子就進門出現了,妳擔心了」是的!林雨馨就這樣在孟皓語畢後,隨孟偉的身後出現了。

 

這是孟皓第2次的遇見林雨馨,就這樣,孟皓一眼認出來這女孩子就是碰花他車的人,近距離的看著她,感受到她的飄逸,聽見她叫自己:「孟大哥」,體會到她淡雅的氣質,林雨馨更走進了孟皓的心,也順便的打動了孟皓母親的心。

 

一個男人要喜歡上一個女人,原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大忙人孟皓竟然在樓下等待,等待著他們下樓,甚至還刻意的跟出門去,他其實已經開始行動,獵豹其實不需再覓食,因為獵物已然在眼前。

 

無意見,又讓孟皓聽到林雨馨隨意對郝良講的故事,同時聽到這故事的兩個男人,不同的反應只在,那故事只是讓郝良更愛林雨馨,但卻讓孟皓下定決心要定林雨馨。

 

第一次贈琴的時候,林雨馨早看穿了孟皓的意圖,因為她已經感受到他的攻勢,雖然她只要一回絕邀約,孟皓從不勉強,但可怕的地方就在這裡,因為他很紳士,所以沒法兒撕破臉。

 

第二次孟皓更直接上林雨馨的校園堵人,她如常的拒絕了,用的還是一樣的理由,和男朋友約好了,孟皓一樣很紳士的笑了笑,轉身就離開,沒有點勉強,但他留下了兩字:「下次!」

 

「下次!」

 

一個男人要愛上一個女人,其實真的也不是件太難的事情。

 

這齣內地劇男主角的Image,其實很有當年「我本善良」裡:齊浩男的味道。穿著、髮型、墨鏡都很像,但個性上卻更神似齊浩男的繼父:齊喬正,這就是讓我一直覺得很熟悉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個很熟悉的感覺是,幾年前我也迷過一齣韓劇:「愛情奇蹟」,當初身邊沒啥人喜歡、也沒啥人知道,我可以自己喜歡上,完全不理會他人,就開始自己寫下篇篇的感覺,原來我行為一直是很塔裡的感覺。

 

PS

1

~~~請支持正版,請尊重原創!~~~

 

BT下載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BT,請上雅虎知識諮詢。﹞

http://www.tqpub.com/thread-131332-1-1.html

 

線上收看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線上收看,因為我會非常想打人喔!﹞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339884&mode=0

 

小說連結網址如下:(看不懂的簡體字,請自行用WORD轉來轉去。)

http://book.sina.com.cn/nzt/lit/y/zswlwdjnaq/index.shtml

 

這裡的比較完整,不過小說結局不明確:(我個人覺得,這作者架構比文筆好。)

http://www.xiaoshuo.com/readindex/index_0011021633.html


鑽石王老五的艱難爱情第四部分大结局:(看完覺得,席絹的氛圍,真是超讚的。)

http://www.027bbs.net/dispbbs.php?boardid=12&id=85764&page=1

 

2

誰去建議一下男主角鄧超,去矯正個牙齒,沒事也擦點護唇膏;再建議一下女主角車曉,有空常護髮一下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