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92篇◎韓劇◎伊甸園之東(15

眼神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6 . 2008

 

如何在正確的時間,精準釋放對的眼神,絕對是一個有魅力的演員,所必須具備的素養之一。

 

我很早就明白宋承憲的眼神超級會放電,即使我覺得藍色生死戀的梗非常老套、夏日香氣的步調相當拖拉,但也因為這兩部他的作品,我才領教到他的眼神可以超殺!

 

那種眼神是帶有天長地久的誓約,也有我拿妳沒辦法的無奈,真的!別說韓國,就是放眼台港,也找不到這樣一雙獨特的癡情眼神。(我真的不是宋承憲的影迷,張東健絕對可以為我作證,我可以拿我的貞操來保證!【然後,某孃瞇眼看著某T問:『她哪來的貞操可保證?』】)

 

15集,序幕拉起,東哲慢慢地轉身,嘴角雖微微地上揚、眼角卻是輕輕地垂下,他看著英蘭的那對雙眸,不用字幕的解釋,我都可以知道,時間一定是以年為單位的計算,東哲的那雙眼神告訴了我,他有超過365天以上的日子,沒看到英蘭了。是的,他真的有三年半的時間沒看過英蘭,在東哲一看到英蘭的那一刻,我從他的眼神讀到的不是思念,而是:「老天!我終於看到妳了!」我竟然可以讀到「終於」的感覺,從宋承憲轉身那一瞬間的雙眸。

 

相對於宋承憲不消一句對白,就可以讓我領略「終於」,李妍熙卻必須藉著一句又一句的旁白,來讓觀眾明白她三年來的思念。我真的感到遺憾,畫面是這樣的唯美,構圖是那樣地無懈可擊,為什麼李妍熙一定得靠旁白,才能充份的表達,她此刻的心情呢?讓我對這一段劇情,有了殘缺的讚嘆。

 

這次的伊甸園之東,我雖然沒集集的準時收看,但看片斷的劇情,卻讓我有讀到散文的感覺,文字雖不長,但卻有力量。

 

不管是宋承憲也好,還是其他的演員,每一個主要演員的每一次舉手投足,都有其用心要表達出來的意義,而戲劇的張力,在第15集完全爆發出來。

 

李多海所飾演的惠琳,是伊甸園之東裡,讓我最有意外驚喜的角色。

 

韓劇裡的女性角色,大多像是同一個家族出來的女兒們,雖然外表或許看不出來是流著相同的血脈,但在細微部份的個性會表露出,血脈是騙不了人的感覺,因此,當我看到惠琳的出現,我有非常大的驚喜,因為惠琳真的是很不一般的韓劇女主角。

 

惠琳,她很反骨、也非常叛逆,就算你雙手舉起擋在她眼前,告訴她前面不能過,這反而會讓她想過,而且是硬要過去。

 

惠琳對她大媽說:「不讓我偷、我偏要偷;讓我偷、我偏不偷。」的這一段話,完全把她的個性呈現出來,惠琳的個性有硬著頭皮也要幹下去的毅力,而我相當欣賞她這種生存的意志力,李多海挑到這樣的角色,我為她慶幸。

 

我絕對相信東哲一定會愛上惠琳,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然後在見識到東哲對英蘭的愛情後,爾後,東哲怎麼愛上惠琳的過程,很有可能會有一段先讓東哲心碎的故事,才有與惠琳相戀的未來。(我猜,英蘭應該會上天堂。)

 

其實,東哲趴在頂樓欄杆的這一幕,剪輯的時間不太正確,因為前面是交代東旭被刑求的劇情,轉眼間,畫面就帶到東哲趴在欄杆上眉頭緊鎖,我一度以為,是因為東旭的事情才讓東哲鬱鬱寡歡,直到第15集最後,藉由國會長的口中,才知道,原來那場是特地為英蘭與Mike舉辦的舞會,所以東哲的情緒低迷,是來自英蘭即將成為別人的妻子,這場戲的剪輯順序真的要重置!

 

最動人的,不是英蘭衝上前去抱住東哲的那一刻,而是東哲在內心煎熬之後,還是伸起雙手回抱了英蘭,他其實是那麼的愛著英蘭,卻因為種種承諾,他只能愛英蘭,卻不能與英蘭相守,他的愛情注定只能單向通車,雖然英蘭也愛著東哲。

 

英蘭哭著求東哲要她,就這樣單純的要她,不要考慮其他人,英蘭控訴東哲,她可以為了他放棄一切,為什麼東哲卻沒有勇氣單純的要了她。

 

英蘭不知道,她可以放棄一切的字字句句,再再都提醒了東哲,她要是跟他在一起,必須付上慘痛的代價,每一個字都是刺進東哲的心臟,每一句話都狠狠的對東哲是致命的一擊。

 

天知道,東哲有多想擁有英蘭,英蘭恣意的對東哲索愛之際,卻沒想到雖然要她,必須勇氣,然而推開她,其實也花掉東哲活下去的力氣。

 

英蘭不是第一次主動吻他,在這之前,東哲從不曾回吻,他只靜靜地讓英蘭吻他,然而在頂樓上的這次,英蘭流著淚,吻他、求他,東哲終於被鬆懈了,其實東哲對英蘭是築起多高的城牆,英蘭終究還是輕易的瓦解東哲的心防,東哲回吻了她,那一剎那間,東哲是忘情的回吻英蘭,相愛的兩人在那一瞬間,是動人的彼此回應,但當東哲逼自己推開英蘭的那一幕,說有多折磨人,就有多揪人的心。

 

東哲的手是沒有停止下來的推開英蘭,但東哲的嘴其實還是深深地吻著英蘭,知道那畫面是有多衝擊的效果嗎?他的手是聽從國會長的囑咐,然而他的唇卻是不聽使喚的不想離開英蘭的唇,東哲有多糾結自己的心情,他就有多愛英蘭的意念,痛苦並存著東哲此刻的愛情。

 

當東哲聽到英蘭吶喊:「你就要了我!你為什麼不敢要我?」再看到英蘭的淚水不停地流,他再也忍不住的轉身背對著英蘭,他豆大的淚水完全止不住的掉下。

 

英蘭有多痛苦,東哲絕對是加倍著英蘭的痛苦而痛苦著,東哲在過去碰過多少艱辛的困難,都不曾這樣的狂哭著,這當下,東哲完全是無法抑止自己的悲傷,他無法守住自己心愛的女人,為了承諾、為了報恩、也為了復仇,當東哲哭到用手扶住自己的臉龐,我感受到他的悲傷,感受到他快沒有呼吸的難過,但也佩服他的勇氣,他何嘗不是拿自己活下去的意念,去推開他深愛的這個女人,之後,就算得面對無止盡的遺憾,他還是非得這樣的活下去。

 

在這裡,擁有完美眼神的不只東哲,還有韓智慧所詮釋的智賢,一樣的三年後,智賢與東哲在醫院不期而遇,智賢瞬間的紅了眼眶,她沒有一句對白,只紅著眼眶看著東哲,從韓智慧那刻的眼神,我看到了演技,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在東哲與智賢兩人之間流轉。

 

東旭已結束了他與智賢的初戀,所以,當東哲與英蘭的緣份走到了盡頭,就是東哲、東旭、惠琳三人糾纏的開始,第30集播出的時候,記得通知我,感激不盡。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