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91篇◎韓劇◎伊甸園之東(1214

真的是不小心ON …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2 . 2008

 

我真的沒有ON檔追「伊甸園之東」的意思,單純只是一個不小心看到第14集而已。

 

對於電影或是電視劇來說,一直有一個很詭異的能力,那就是不論再曲折離奇的劇情,我都可以跳著看,思緒完全不會被干擾,更奇怪的地方在,也很少出現有看不懂之處。

 

所以,「伊甸園之東」,我是在看完第1集之後,直接跳到第12集,然後再跳到第14集,最後,我決定一定要緊接著看第15集。

 

最神奇的地方在,當我看第12集的時候,我可以直接感受到演員們戲裡流轉的情緒,當東哲與他母親多年後再相逢的那幕輕啟,我竟然有眼睛濕潤的感覺(啊!考試有那麼會感應就好了。)。

 

最離譜的地方在,我根本不知道第2集到第11集究竟演些什麼劇情,從東哲的小男孩,到突然跳他變大男人了,我情緒可以完全跟上劇情,不知道是演員們的演技太有張力,還是我捉到重點、忽視問題的能力太強?

 

實在覺得韓國電視市場與台灣的電視市場差異性實在太大,像「伊甸園之東」那個年代的故事,地點轉換到台灣,根本不會有製作人想籌拍,更別說有電視台會買來播,那種大時代的背景,戰爭時期的兒女情長,在台灣只有從「未央歌」(幾年前就聽說要翻拍「未央歌」?是拍好了?還是根本還沒開始拍?)這類的小說才看得到,至於電影還電視劇,看「八百壯士」還快一點(鬼吼鬼叫一下,本人並不喜歡看古早的劇情,台灣還是少拍為妙,人還是向前看點好。)。

 

韓國從幾年前的電影「太極旗」、電視劇「流行70年代」,到現在正在播出的「伊甸園之東」,這類的時空背景、如此的愛情故事,一直拍個不停,重要的是賣座以及收益都相當驚人,真的,韓國與台灣的環境真是差異很大!(感嘆中、勿打擾)

 

之所以,敢打包票「伊甸園之東」會很好看的原因,那是因為裡面至少就有4組男女,老實說光那8個人,根本都可以單打獨鬥的去主演其他電視劇,就先別說男演員了,光是看女演員們,李多海、韓智慧、李妍熙、鄭慧英這四個女演員,都可以拆成四部電視劇去擔綱女主角,而今天她們卻同時出現在同一部電視劇中,光是角色上的競爭,就會精彩可期。

 

在第14集,不管是李多海、韓智慧,還是李妍熙(還沒看到鄭慧英),她們出現的場次不定,但輪到她們出場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她們競爭的努力。

 

李多海在這部「伊甸園之東」完全不同於她以往作品的角色,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是非常獨一無二的惠琳,從來沒見過這樣姿態的李多海,對我來說十分新鮮有趣,光是她出現在準姐夫的面前,與李東旭的眼前,單就同一個角色的她來說,就有兩種不同的臉孔,而這兩個臉孔,在李多海其他戲劇來說,我就不曾見過,惠琳這個角色,對李多海的演藝生涯來說,絕對是一個正面的加分。

 

最有趣的地方在,不管惠琳跟東旭,還是跟東哲在一起,我都沒明顯的喜惡,但我比較會傾向於惠琳跟東旭在一起,因為是電視劇到目前為止(第14集)引領我走到的方向。

 

韓智慧過往詮釋的戲劇,大多都屬輕量級的角色,就是那種討喜的、簡單的,沒啥高難度的,但肯定的是,這次的韓智慧,絕對作足了功課才接「伊甸園之東」。

 

智賢這個角色,難度很高,十足是一個悲劇性的角色。

 

原本有個相約百頭的戀人:東旭,卻被硬生生的拆散,後來還在非自願的情況下,懷了不愛的男人:明勛的孩子,於是被迫嫁給了這個男人,就像她去美國前,到軍營見東旭時所說的那一段話:「智賢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看著你的這個人,是智賢的孩子」,在智賢決定嫁給明勛的那一刻,智賢就當自己已經死了,呈如第14集智賢自己說的那樣,縱然一身的光鮮亮麗,只有她自己明白,智賢不過一具行屍走肉罷了。

 

而李妍熙的英蘭,雖然表面上東哲是繞著英蘭在跑,但事實上卻是英蘭為東哲而存在。

 

國英蘭的角色就其他女演員來說,是比較單薄的,她沒惠琳豐富,也沒智賢來得有力量,這個角色單純是賣她的青春魅力,而她的討喜與否更是建築在東哲的愛情之上。

 

東哲要是愛英蘭,英蘭是討人喜的,東哲要是對英蘭沒感覺,英蘭就是討人厭的,英蘭這個角色完全是依附著東哲而存在的。

 

14集的最後面,三年後(才第14集,就給我玩幾年後的把戲),在日本,東哲一人靜靜地坐在大樹下,英蘭慢慢地與同學走近,東哲一個回眸,英蘭完全凝然,兩人就這樣相視無語,畫面定格,好吧!此時此刻,我支持東哲與英蘭廝守。(小小聲的吶喊:「這個李妍熙還是沒接好宋承憲丟給她的眼神,很可惜,真的很可惜,本該是很經典的場景。」)

 

坦白說,愛情在「伊甸園之東」來分,份量並不是最重的,因為主要講得是人性與親情。

 

所以,我覺得這是編劇最厲害的地方,這裡面有那麼多角色,卻沒有偏心於哪個角色,每個角色的出現,都是有為其稱讚之處,是怎麼平均的作到光芒不只放在一人身上的,這真的很難。

 

14集中,東哲突然對前面的流氓群一跪、東旭握著智賢的手低頭流淚、明勛別有用心的把報紙留給智賢來看、惠琳突然對東旭說:「這個時候,你適合獨處」就慢慢走遠、智賢一身的雍容華貴,真的,沒有哪一個是男主角、沒有哪一個是女主角,全部的角色、都精彩得很。

 

韓國少有不做作的電視劇,這一部「伊甸園之東」完全不扭捏,真的好看!

 

PS

我走走停停,隨時會飄走,就不動聲色,也可能暫留。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