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89篇◎其他影◎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Way Back Into Love 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30 . 2008

For 祈雨孃

 

好萊塢浪漫愛情電影大多有幾個常用的公式在輪流,其中有一個公式就是,電影一開始,男女主角絕對會在十分鐘內認識或是上床,接下來,會以最快的速度結下樑子,百轉千迴之後,誤會冰釋,最後一妙以一個吻結束這部電影;另外一個公式,則是近幾年韓劇最流行的戀愛關係,男主人與女僕人的戀情…else

 

公式雖是這樣寫,但是好萊塢的編劇們還是要在小處玩新把戲,譬如戀愛關係的小變化,有時候是女主人與男僕人,有時候是男主人與他不同職位的屬下,譬如:植物修剪師。(很有趣的是,男主角Alex之前那一個植物修剪師叫簡,還記得簡愛嗎?19世紀流行另外一個戀愛關係是,男僱主與家庭教師。)

 

以往大多是大明星與他(or她)身邊小囉嘍發生的愛情故事,這部Music and Lyrics玩的則是一個過氣偶像歌手與他的植物修剪師的愛情故事。

 

終點其實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只是怎麼繞去那個終點而已。

 

K歌情人的劇情其實就是妳們會想到的方向,只是我們經過的延路,會出現此起彼落的笑聲,然後順利的達到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會到的目的地,所以,K歌情人與往昔的好萊塢浪漫的愛情電影的最大不同是,多了很多笑點,那些笑點都不是低俗的,但就是會讓妳笑到荒腔走板的笑點。

 

男主角Alex這個角色對Hugh John Mungo Grant而言,根本是易如反掌,對他來說,只是獲得80分或是81分的差別而已。

 

女主角Sophie這個角色對Drew Barrymore來說,也不是多難的事情,對她而言,差別只在能不能成為經典角色罷了。

 

這部電影,男女主角其實還算稱職,因為本來就是他們拿手的角色,令我意外的是,畫龍點睛的是演技最差的那個Cora

 

基本上那個Cora讓人驚聲尖叫的指數,絕對是百分之百,她是那種面無表情,但突然之間會脫光衣服,開始大跳印度風情的舞蹈,然後背景是佛陀,歌詞是讓我性高潮,唱完之後,整個人又馬上冷下來的合拾作揖的對妳一拜,然後Bye Bye,那個Cora是最大的驚喜,對我來說。

 

基本上,這部電影就是一直在討論一個隱性的話題,妳是要違背自己的心意去順應潮流,還是要有放棄所有的心理準備,去作一個真正的的自己。

 

不管是AlexSophie還是Cora,都有身不由及的苦衷,Alex明明已經過氣,還是要跳著不擅長的舞步、唱著快爛掉的歌曲,因為他只為了謀生而已;Sophie有一個走不過去的關卡,一個莫名其妙的障礙,到那障礙前,她會拋下身邊所有人,輕輕地說了一句:「I can’t。」然後就快速的飄走,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別人收;至於小天后Cora,因為她知道年輕人都愛她穿少少的跳舞,再加上夏奇拉的陰影,不管是啥樣的曲風,她都是一樣的跳法。

 

當然,他們三個最後都戰勝自己,Alex鼓起勇氣對Cora說實話、Sophie終於戰勝心魔、完成那首Way Back Into Love的詞、而Cora終於明白達賴喇嘛是一位活佛、不是馬。

 

問我這部電影經典嗎?當然不!K歌情人真的就是一部很通俗的好萊塢浪漫愛情電影,看的時候猛狂笑,看完後全部忘掉,在我心裡完全沒留下任何東西,這是一部非常環保的電影,真的。

 

PS

Kate said,只有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最後放下問題,人生、才會沒有問題。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