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 Said,

無聊的時候在加歇後語...

以下新聞截取自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38383.shtml該網址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8.09.30 03:10 am


毒奶事件延燒,行政院消保會昨天行文給各縣市消保官展開強勢作為;針對市售中國大陸商品,消保會要求商品條碼前 三碼 為「690」至「695」的中國大陸製品,若未檢附衛生署的合格證明,就勸說業者先把貨物下架,稽查行動將在今天展開。


消保會這項稽查行動,將使被清查商品擴及泡麵、餅乾、零食等市場,範圍非常大;地方消保官認為可以確保消費者權益,而且被下架商品只要有衛生署的合格證書,隨時可上架,廠商並沒有損失。


其實,毒奶粉事件發展至今,雖然中央政策一夕多變,但是,消費者早有因應之道,許多網友更是相互轉寄「買東西前要認清條碼」電子郵件,裡頭下載各國商品條碼的前 三碼 ,四處轉寄。


網友們表示,台灣製商品條碼前 三碼 是「471」,中國大陸製品是「690」至「695」;「政府不幫我們把關,我們只有自己來。」網友們如此說。


桃園縣消保官簡秀蓮表示,不管政府對毒奶粉的態度、標準為何,消費者權益是首先要被保障的,桃園縣從上星期起先對奶精、三合一咖啡、奶粉、奶茶進行清查,當時的標準就是,產品若標示產地是「中國」,該公司若未提供衛生署檢驗合格證明,會先勸說業者把商品下架。


現今雖然用前 三碼 條碼來辨別商品的產地,下架的標準還是一致的,只要有「衛生署合格證明」就可以在架上販售,但是所清查的食品範圍的確比之前擴大許多。


2008/09/30 聯合報】


Kate said


以上很複雜嗎?來個整理版吧!


00~09
:美、加(剛剛發現,我家竟然有產地來自美國的醬油!真的假的呀!)

 

30~37:法


40~44
:德(賓士跟BMW不知道有沒有條碼?)

 

471:台灣

 

49:日本


50
:英

690~695:中國

 

76:瑞士(勞力士?)

 

880: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