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85篇◎泰劇◎愛的被告

普吉島,天晴氣朗!愛與和平。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2 . 2008

For Mag(生日快樂)

 

我對HaritBoontai發生過關係這件事情上,一直感到匪夷所思。不是說我認為Harit就不能跟其他女人發生關係,反正那是愛上Soraya之前的事情,而是曾經跟他上過床的女人,不該是像Boontai這樣子的女人。

 

Harit是在他父母意外身亡後,才回國接掌家族事業的,當時他是從國外飛回來的,也就是說,他還算得上是見識過一點世面的男人,除非他是剛到國外上大學的第一天,他父母就發生不幸,不然,他絕非是一個沒看過女人的男人。

 

回頭看BoontaiSorayaBoontai的衣著,能有多露,就有多露,而Harit買給Soraya的衣服,則是能怎麼包成粽子,就怎麼直接的從頭包到尾;Boontai除了遊盪之外,從沒幹過正經事,而Soraya除了遊盪沒幹過之外,一直在作事;BoontaiSoraya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女人,一個是在小島洗牡蠣的女人(我沒有看不起從事洗牡蠣女人的意思,真的!),一個是在曼谷受過完整教育的女人,這兩個女人,不同的男人分別的喜歡,非常合理,但同一個男人,不同時間的喜歡,有違常理。

 

Boontai在那小島上,有一個專屬於她的小木屋,那小木屋的存在,只證明了幾件事情。如果她曾經跟Harit睡過,Harit萬不可能這樣對待他的女人,如果她是跟Harit交往過,因為背叛他,她為了再續前緣,在隱密的地方蓋了間小屋,這就有可能,但問題是Boontai有可能獨力蓋得起來嗎?當然是Bai幫她蓋的,問題又來了,Bai絕對知道Boontai打啥主意,他又何必如Boontai的意呢?難道是可以順便睡她嗎?!

 

回過頭來,有一集是Soraya發現Bai的衣服破了,不太懂手語的她,先是示意要Bai脫掉上衣,結果Bai嚇得先退三步,再連忙頭及雙手狂搖的拒絕,如果我沒記錯,這是很前面的情節,當時姑且不論Harit愛上了Soraya了嗎?!Bai在誤會Soraya的意思之下,是呈現既驚恐又害怕的情緒之下拒絕的,Bai到底在害怕什麼?Soraya不過是要他脫上衣而已,BaiBoontaiSoraya的態度差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Bai根本視Harit為神祇,我不相信Bai敢上一個Harit上過的女人,即便Harit不愛那個女人,又或者那個女人再怎麼勾引BaiBai根本不可能去碰一個Harit 睡過的女人。

 

再說,如果Harit曾經睡過Boontai,他根本不可能放Soraya單獨一人跟Bai在小島上,因為Harit完全了解Bai的個性,他知道Bai絕對不可能去碰他的女人,就算是被告,只要是Harit的,Bai絕對只會看好,不會吃掉,從Harit信任Bai的態度看來,Bai絕對不可能是一個會染指他女人的人。

 

原因在Harit根本沒跟Boontai發生過關係,而Bai完全清楚這一點,所以在Bai發現Boontai跟其他的男人上床時,Bai才假藉Harit的憤怒,一把奪槍殺了那個男人。

 

Boontai劇中的表現,可以肯定的是,她是一個會說謊的女人,因此在Harit可能送她一個帽子這樣小禮物的時候,她便誇張成她跟Harit已經發生了關係,以突顯她與珍珠農場上其他女人的不同。

 

我相信Harit真的曾經對Boontai好過,但那頂多就是他剛從國外回來,Boontai照料他的起居(有一集,是Harit的兩個屬下聊天,提到搞不好Harit又會讓Boontai照顧他),讓他對她心存感激,爾後,Boontai應該在認識Harit之前,就有那個情人,之後她耐不住寂寞,因為Harit一直很忙,所以Boontai跟那個情人竟然在Harit的房間發生關係,當然在這個情形下,Harit會非常憤怒。

 

因為Boontai到處宣傳自己與Harit發生關係,關於這一點,Harit不可能不知道,但他無心澄清,只嚴肅的對他的屬下說明,Boontai與其他屬下並無不同,不須給Boontai特權,如果HaritBoontai發生過關係,以他的個性,他大可把Boontai請出小島,送到曼谷的工廠,但他一直由著Boontai,因為他不在乎,這並不是因為不愛這個女人才不在乎,而是曾經的過去微不足道的讓他沒辦法去在乎。

 

重要的是,若是曾經是夫妻,這真的無法微不足道。

 

後來,Harit更利用這個誤會,去引導Soraya一個觀念:「只要睡過,就是夫妻。」Harit不去澄清,是因為他知道澄清也沒用,就像他也對Soraya狂吼過:「他沒愛過Boontai一樣Soraya從來沒信過他這句話,反正澄清也沒用,倒不如好好利用,讓Soraya了解明白一件事情,從他們睡過那一天開始,HaritSoraya就是夫妻,這是他的認知,而他告訴Soraya,至於Soraya接不接受,我看他也不是多在意,因為他的行徑比較接近告知。

 

所以,從頭到尾,Harit根本就沒跟Boontai發生過關係。

 

再論,第七集Harit作出那事情的心情。我打從心眼認為,Harit壓根就是自己想上,與仇恨無關。

 

Harit應該是很早就喜歡上Soraya,從第1集到第7集,有太多次他差點可以成功佔領她的機會,功敗垂成的原因,大多是來自外力,而非他個人放棄,Harit從第3集藉強吻Soraya的時候,他咬Soraya的舌頭,讓Soraya知道咬舌是無法自盡的證明,他就沒停止過侵犯Soraya的行為。

 

所以當「發生關係、就是夫妻」的結論成立時,Harit會沒想過跟一個害死他弟弟的女人成為夫妻的後果嗎?

 

打從一開始,Harit就一直想佔有Soraya,只是苦於他以為這個女人就是害死他弟弟的人,他一直沒有真正的下手,直到那天,算是他忍到一個極限,結果Soraya自己挖了坑,讓Harit順手推了下去,要知道,坑雖然是Soraya挖的,但Harit大可以不推,因為是他自己想佔有Soraya,再加上想佔有她的意志已經將為弟弟復仇的心情掩埋,這個時候,就是他想把Soraya成為妻子的過程而已,或許,國情不同,他們不認為這是Rape,是用手段讓一個女人成為自己妻子的過程,泰國或許稱之為征服。

 

(但是這種征服,在台灣的話,會被關到失智才會被放出來)。

 

當然,後來SorayaBai訴說,在她被Harit征服的過程中,她感受到他的憤怒、報復與發洩,其實這完全是Soraya誤會Harit了。Harit一定要強悍,才能達到征服Soraya的目的,而這強悍被Soraya誤認為憤怒;由於Soraya是處子之身,Harit哪有可能那麼簡單的就稱心如意,於是乎,Harit只好粗魯地、不體貼地衝破那從未有人進去過的境地,一個好好的牆壁,要開鑿成山洞,是要血跟淚才能使命必達的,當然這是Soraya不懂的地方,結果就被Soraya以為Harit在報復與發洩。

 

Harit當下真的沒想那麼多,他單純只想到要讓Soraya成為他的女人,而不只是被告,這時候,他滿腦子想的真的就只是:「我要妳成為我的女人,只是我一個人的妻子。」跟復仇完全沒關係。

 

爾後,HaritHarin墳前問的那句:「為什麼?」這很清楚的是在問他弟弟:「Soraya為什麼還是處女?」因為這事,一定要問他弟弟才清楚,只有他弟弟才知道Soraya為什麼還是處女,明明他弟弟日記上,寫了滿滿他與Sansanee的親吻、擁抱、性愛與甜蜜,但為什麼Harit眼前的這個女人,卻還是個處女,因為那個白種人Harit,到此時,完全還沒意識到自己有可能綁錯人。

 

Harit選擇佔有Soraya的那一刻起,他就決定了一輩子不會放她離開自己的身邊,不管仇恨會不會將他們捆綁一輩子,她就算恨死他,他也不打算放她走,因為他想得太單純,只要她人在他身邊,她的心有一天也會是他的,然而他沒想到的是,他弄錯了對像、綁錯了女人。

 

一個從沒作過錯事的女人,他竟然虐待她那麼久,最後他連她的身體都不放過,他還不知道眼前的這個女人是最無辜的人,所以,Soraya的淚水加乘了Harit的自責。

 

就在Harit知道Soraya是無辜的那一刻開始,他完全沒有理由囚禁她了,就只剩下她是他妻子,他只能緊捉住這根浮木,就像他一直沒鬆開過她的手腕一樣,她的人不主動靠近,只能先強拉住她的手,靠往他人站在的地方,愛情早已存在,只是沒有發現。

 

Soraya的佔有欲,早就將Harit吞噬,他的眼神從來就沒有離開過她,Harit到哪都要帶著SorayaHarit一直認為Soraya是他一個人的,一開始是怕她跑掉,到後來是帶成習慣,那佔有欲已經高漲到嚇人的地步。

 

在珍珠農場的時候,他一點也不避諱的拉著她的手,Harit要讓Soraya知道:「妳不想跟著我,我就讓所有人知道妳是我一個人的」;在食堂吃飯的時候,他輕鬆自在的走到她身邊坐下來,Harit更要Soraya明白一個事實:「沒有妳坐在我身邊,我食不安心!」同樣的,所有人都看懂HaritSoraya的情非比尋常,就Soraya一個人認定他在虐待她。

 

其實,早在第七集之前,他吻過她、他抱過她、他救過她,他對她的心意一直是清明的,他是很直接的跟她說:「沒有一個時刻,我不是在惦記著妳的」除了綁錯人這件事情,在Harit發現自己喜歡上Soraya的時候,他從沒被仇恨矇住過雙眼,他從沒對Soraya放棄過,他只想帶她回他的世界。

 

看了十四集結束,妳還能相信Harit說過他曾經跟Boontai是夫妻的這句話嗎?那不過是他想誘導Soraya正視他倆關係的一套說詞罷了,不管他愛或不愛,我相信,誰要睡了他曾經睡過的女人,就算沒親手殺了那個人,他也不可能跟那個男人合平共處的。

 

所以,Harit那句為什麼,是問Harin,為什麼Soraya還是處女?而Harit從來就沒有跟Boontai發生關係。

 

PS

 

有時候我會一覺醒來的原因,是被自己卡唬爛的能力驚醒。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