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79篇◎台劇◎籃球火(1

強扭的瓜不甜、硬摘的月不圓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28 2008

 

看完籃球火第一集後,我的心中只有一段文字可以具體形容其感想:「強扭的瓜不甜、硬摘的月不圓。」,因為裝腔作勢弄出來的梗,一點都不好笑!

 

那如果換用最簡潔的中文字,來形容看完籃球火第一集的字眼,那就是:「難看」。

 

我自己都很遺憾,怎麼會有上述的這些感覺產生;我自己也很抱歉,怎麼可以對台製、原創的偶像劇如此無禮。但真的就是不好看,我真的很不願意有這樣的結果!花了120分鐘所得來的感覺是不好看,身為觀眾的我,也很不好受的好嗎!

 

首先,整個畫面構圖就很過時,那是一種很陽春的感覺,就是妳以為打開電視會看到很精緻的京戲,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卻是很粗糙的野台戲,這是期望與現實出現嚴重的落差。

 

再來,就是節奏,不是配樂放上Rap,觀眾就會被催眠說,這是一部快節奏的偶像劇,節奏是快?是慢?觀眾自己最清楚,段落與段落的銜接上有很明顯的勉強,真的有很嚴重的不協調感,看戲的過程,感覺上就非常不順暢。

 

再來是演員的肢體語言,這麼說好了,如果言承旭的演技足以影響一部偶像劇?那麼台版的流星花園也不會那麼好看了;還不夠清楚嗎?如果吳尊的口條與肢體有那麼重要,台版花樣少男少女與公主小妹的收視率也不會一直是第一名了。(不要說因為台版花樣有Ella在撐,因為東方茱麗葉一樣有偶像劇一姐林依晨在撐,收視率還不一樣慘遭滑鐵盧!)

 

1集的最大問題出在小豬身上。

 

我真的可以感覺出來,小豬真的是很用心,也很認真的在詮釋元大鷹這個角色,但他弄出來的梗,可以搞笑的部份,卻是一點都不好笑,甚至很難讓人嚥下他所詮釋的戲份,不管是搞笑的部份,還是悲情的苦戲,第一集中的他,是不好看的關鍵。

 

再一次強調,對於看完第一集後,我所產生的感受,以致最深的歉意。很抱歉的是,我認為,第一集的小豬是不好看的關鍵,而偏偏他卻獨舞了一整集。

 

我不知道言承旭為什麼答應接這部偶像劇,更無法理解吳尊幹嘛答應要客串,第一集裡的言承旭根本是來抬轎的,吳尊更是來「企投」的,我的感覺真的是浪費了這兩隻超大咖的頂級偶像,更是讓其他的綠葉流於活動的背景。

 

女主角演得好不好一點都不是問題,因為在這部籃球火裡,不是賣女主角,老實說一句,女主角只要不是大舌頭跟大暴牙,都不會影響觀眾看下去的意願,因為觀眾看籃球火的原因,真的單純只是為了看男主角群,除非妳是女主角的親戚,那又另當別論。

 

那是一種很浪費食材的感覺,就是廚師拿超新鮮的魚肉,不作生魚片,卻拿去裹太白粉油炸,這還不打緊,還把冷凍過兩三天的蝦,拿來作涼拌生蝦,擺明是活脫脫的人間極品:言承旭跟吳尊,卻在第一集以抬轎跟跑龍套處理,這不是暴殄天物是什麼?

 

至於那些打籃球的畫面,唉!都已經是民國97年了,之前早就出現過多少這樣處理的畫面,韓國的火山高校、三立的格鬥天王,第1次出現叫創意,第2次出現就叫老梗,現在還這樣玩,更何況還不是第3次,中間還有香港的沒算到,主要還玩的很不熟練

 

或許,是我對這部號稱台製、原創的偶像劇期望過高,總覺得應該會出現驚喜連連的畫面,但看到的卻是用綜藝咖會表現的手法在演譯,我明白一部偶像劇的誕生,絕非單純只為了某一部份族群而存在,所以這就代表,這一部偶像劇不是我的菜而已!

 

第一集一開始,那教練對東方龍跪下時,我完全沒有震撼及驚訝的感覺跑出來的時候,當下,我就該明白,這一部不會是我的菜!

 

PS

 

1,

不要拿我這篇感想,去貼所有有關於籃球火的論壇,尤其是小豬的,因為我真的會生氣,不過我常常在生氣,也沒什麼人鳥過我的感受就是了。

 

2,

剛剛發現,我說好看、有人會想要追,我說難看、有人因此想追,嗯!反正我說好看難看都沒關係嘛!就醬!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