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77日劇◎Code Blue1

山下智久真的很帥氣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27 . 2008

 

坦白說,剛看完Code Blue1集,是覺得有點失望的。

 

這部日劇跟世界各國其他醫療劇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救護病人的場景,從急診室跟開刀房,換成了在直昇機上面而已。

 

所謂的醫療劇,男女主角大多建構在菜鳥醫師身上。

 

因為菜鳥,所以犯錯,新舊有了衝突,就會產生火花,從美國影集實習醫生、台灣電視劇白色巨塔以及韓國電視劇開朗醫生奉達熙這些電視劇看起來,多數的醫療劇大概都是 從菜鳥 醫師身上開始大作文章,Code Blue也不例外。

 

如果真要分Code Blue與其他醫療劇的不同,真的就只是救護病人的場景是在直昇機上這點而已吧!還有還有,男女主角都是既正點、又年輕的帥哥與美女(有山下智久這麼帥氣的醫師,請馬上第一時間通知我,拜託!)。

 

這麼說好了,天上飛的直昇機跟地上跑的救護車有什麼不同嗎?對我來說,就是價錢上的不同。但會用到直昇機去救人,想那危及性命安全的程度,應該是高於救護車救護的等級,所以直昇機上所會碰到的病人,按照常理來論,都是有生命危險的等級,因此能上直昇機的醫師或是護士,簡言之應該都是人中龍鳳!

 

1集從黑田修二的對白帶出,去年沒有任何一個菜鳥醫生成為正式的空中醫生,來交代要成為空中醫生的條件是如此的嚴峻,因此Code Blue4位菜鳥醫師未來會碰到,一定是緊急的、危險的、困難的,以及不容易完成的狀況。

 

雖然第1集的節奏拍得如此快速,醫療救護場景也是非常專業,但很令人意外的是,對於第1 集所發生的每一個事件都不令人意外,也就是少了驚喜。

 

因為在這之前,單看日本就好,已經出現了這麼多精彩的醫療劇,Code Blue要贏得更漂亮的評價實屬不易,再加上對於醫療劇,普遍來說手法都偏向誇張以及煽情,如果拍得平實又流於無聊,Code Blue1集就交代了三個醫療事件,我想劇組或是編劇應該會呈現半瘋狂狀態吧!

 

之所以會看Code Blue,我單純只想弄清楚一件事情,為什麼是Blue,而不是Red,甚至是999,看完第一集後,仍然無解。

 

山下智久在這1集中,非常迷人,不多話、很冷酷,靜靜地作,手法俐落,硬要雞蛋挑骨頭的話,就是太年輕了點,看他走路還是有點飄,很傑尼斯那掛的飄,但他眉宇之間的那股英氣,我絕對可以忽視那股很飄的演技。

 

結衣很漂亮,演菜鳥醫師的確很能說服觀眾,唯一有點怪的是那頭長髮,以及好長的流海,妳們不覺得怪嗎?請走一趟醫院的急診室,或是各大醫院的開刀房,尤其面對隨時可能會開刀的直昇機上面,那流海真的很怪,相信我,真的很怪。

 

至於戶田惠梨香跟淺利陽介,不知怎麼搞的,這次就是很男女配角的氣質,跳過。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涼,不知為何,她一出現,畫面就變得很有趣味,好吧!我承認一部戲的第一集,如果讓我看到頭髮,還有男三或是女四去了,我大概就不會追了。

 

我絕對相信這部日劇的劇組拍得很用心,絕對不是想用帥哥美女來騙日幣的,但這部日劇真的就是少了一股味道,也沒有讓人很驚喜的感覺,但是,我還是要大聲的呼喊一句:「山下智久真的很帥氣!」

 

結論:PASS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不一定回留言,但會天天報到。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以月為計算單位的報到。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以年為計算單位的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