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75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7)

羊入虎口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5 2008

 

 看過幾年前的美國電影「電子情書」嗎?男主角喬福斯跟女主角凱薩琳凱莉的浪漫愛情故事,想當年不知風迷羨煞多少人?!可仔細想想,喬跟凱薩琳的愛情,可是啟發於兩人都還有戀人的時候,也就是他們兩個各自都還有同居伴侶的時候,就情不自禁的喜歡上另外一個人,但我還記得,當時可不曾有人討論過他們精神外遇的問題。

 

回過頭來看紀存希或是陳欣宜,碰到的就是,目前身邊都有未婚妻或是男朋友,但還是心心念念不在自己身邊的那一個人。

 

所以當我看到紀存希與陳欣怡被批評劈腿或是見異思遷的文字時,我就會想是觀眾們愛之深責之切呢?還是敘事的方式不同,造成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紀存希原本是跟Anna交往,後來陰錯陽差讓陳欣怡懷孕,不知不覺間(三個月的時間)愛上陳欣怡,然後又因誤會跟陳欣怡分開,在自己責任心的驅使之下,與Anna的借力使力,用了兩年的時間,他與Anna變成了未婚夫妻,但他還愛著陳欣怡。

 

陳欣怡原本有個吃她用她的男朋友,後來她被甩了,接著她遇上了紀存希,然後她愛上了他,後來又不得不離開了他,分開的那2年,她交了個男朋友,最後命運似的再度遇上了他,雖然她有男朋友,她還是忘不了他。

 

坦白說,我承認,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有人無法接受,他們在身邊還有人的時候,心理愛的不是眼前的這一個人,有時候是責任心,所以放不下;有時候是無動力,所以不離開,無論如何,我真的無法理解,或許有人會說,因為我不是置身其中,所以清明的說可以接受,但事實上,心中愛著別人的情形下,還要跟已經沒有感覺,或者是從來就沒愛上過的人,一起、一生,這樣的際遇會是更為痛苦,因為要演戲,而且還要演一輩子。

 

西諺:「英雄的性格,往往造就英雄的悲劇」,所以性格造就命運。不管是紀存希、陳欣怡、Dylan,還是Anna,因為他們不同的性格,所以造就不同的命運。

 

我從來不認為,我有那個資格去定論他們四個誰作錯了、或是誰作對了,因為換作是我,我自己都知道,我作出來的決定,也絕對高明不到哪邊去。我只能說,我會欣賞Dylan的眼光,也會對紀存希的幼稚搖頭,但我絕對沒資格去評論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對是錯,包括陳欣怡或是Anna。

 

不能自主的行為,是愛上一個人的症狀,不管是哪一個角色,都有出現不能自主的行為,除了Dylan。

 

分開的那兩年,紀存希每日每夜都在思思念念陳欣怡,在上海重逢後,對陳欣怡的那份佔有欲又熊熊燃起,所以紀存希變成了每分每秒都想擁有陳欣怡。

 

紀存希一直在壓抑著追回陳欣怡的念頭,勉強著自己回到Anna身邊,但當他的意志力被愛陳欣怡的念力給打散的時侯,紀存希強吻陳欣怡不奇怪、就算紀存希強暴陳欣怡,我一點也不意外。

 

於法、他們本來就是夫妻,於情、他愛的本來就是她,於理、思念了兩年、爆發是很合理的事情,而且他本來就很直接,愛一個人,很直接,不愛一個人更是直接,他不會不清楚自己的心情。

 

所以紀存希在還沒進到房間,就強吻了陳欣怡,我真的由衷為紀存希感到心酸,於法、她是他的老婆,於情、他愛著她,她也一直愛著他,於理、兩個根本就是相愛又是存在著婚姻關係的人,然後紀存希還得用強迫的,才吻得到他老婆,紀存希能不心酸嗎?!

 

人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意志力最是脆弱,所以陳欣怡在此時出現在紀存希的眼前,無疑是羊入虎口,被生吞活剝是意料中的事情,當紀存希摔陳欣怡到牆壁上時,那句狂吼:「…走…」,紀存希不是在叫陳欣怡走,他是在求陳欣怡留,要一個人離開自己,應該是將那個人摔出自己的視線之外,而非將那個人摔進自己的勢力範圍之內,讓那個人根本逃不出自己的懷抱,紀存希的肢體語言透露出一切,他在求陳欣怡留下來,不要離開他。

 

當紀存希強吻陳欣怡,他用雙手緊緊抱住她,不准她掙脫開自己的懷裡,不准她的唇離開自己的唇(GAN!此刻的我,好溫子喔!),這一切的強迫,只因為她說了一句:「我擔心你。」那一句我擔心你,變成是壓倒紀存希的最後一根稻草,他瓦解了所有武裝,他放棄了一切假像,當他倒在地下,望著陳欣希的那個眼神,又一個拉陳欣怡到自己懷裡的舉動,他是真的愛她,再怎麼樣紀存希都不可能再回到Anna身邊了,就算陳欣怡升天,即便他永遠都不知道Anna拿人工流產書給陳欣怡,他都不可能回到Anna身邊了,因為他是紀存希,披著人皮的狼的紀存希。

 

到了第17集,我一點都不討厭Anna,她有她的心情,她有她的苦處,我完全能體會,也完全能諒解,其實,她是四個主要角色裡面,最辛苦的人,她是真心喜歡紀存希,但為了繼母的期望,她放下她心中的最愛,幾年後,失去舞台的她,擁有了紀存希的人,卻被滿滿的空虛以及遺憾淹沒,Anna從第1集到第17集,沒有哪一集是真正的快樂過,每一個情緒都來得不完整,每一個都有完美的勉強,紀存希將會是Anna永遠的遺憾,因為她不是沒擁有過,她是曾經擁有過,卻不是心甘情願的失去,這種心情,怕是會困著Anna一輩子,永遠的懲罰,她的貪心。

 

話不多說,我真的是Dylan pie的,我知道沒人相信,但我真的是Dylan pie,真的(握緊拳頭,仰望天空)。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