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69篇◎韓劇◎我的甜蜜都市(1

可以看看的一部韓劇!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18. 2008

 

剛才發現,這部韓劇的女主角,原來是金晶恩,而且都試鏡過兩次了,還好,換人了,換成崔江姬。

 

不是我不喜歡金晶恩,而是看完第一集後,發現這部韓劇只賣一樣東西:「女主角」,全部只賣女主角而已。一個長得美的女星對這部韓劇並無助益,這部韓劇需要的是一個演技好的女星,因為再美的臉,也經不起長達六十分鐘的檢視,除了演技好之外,這部韓劇的女主角:「吳恩秀」,真的需要一個演技好的人來扛。

 

崔江姬跟李善均都是那種長得很平凡的人,但卻很有個人魅力的演員,不是太美、不是太帥,但卻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這部韓劇的基調應該是輕鬆的,但不知為什麼看起來就整個灰灰的,有一種沉沉地心情,可能是女主角第一集的遭遇也不是太好,由女主角的心情去帶動整集的基調,整集就是灰灰地、沉沉地,但明明講的是一個很浪漫、很輕鬆的愛情故事。

 

第一集看到前十分鐘,我就很欲振乏力,因為就靠崔江姬一個人的戲劇魅力在扛,偏偏前十幾分鐘沒交代什麼劇情,我沒有看不下去的心情,就是整個人看得懶懶的,後來看到李善均出現時,我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我發現整個影幕都亮了起來,但是李善均他竟然只是過馬路,然後又不見縱影。

 

坦白講,第一集沒帶到什麼劇情,女主角沒禮貌的後輩、女主角與她的兩個好朋友、女主角幾個可有可無的男性友人,然後就是女主角第一個關鍵性的男性友人出現了。

 

基本上,第一集,女主角就是在悼念她逝去的愛情而已,當然她的心情不會太好,所以利用她的心情去影響整集的基調,或許導演想用觀眾心有戚戚焉的心情去感受女主角的落寞,說句實話,導演在這一塊並不是很成功,因為,除非和女主角有過一模一樣的遭遇,不然很難馬上去感受女主角的心情。

 

有一大段的劇情是在交代,一個二十四歲的男孩怎麼睡到三十一歲的女人的過程而已,那段拍得很精緻,也非常用心,但真正漂亮的是,隔天清晨,那年輕男孩對女主角說的那一段話,難怪女主角會被成功的睡下去,因為這年輕男孩真的是狠角色!

 

如果我繼續看下去,原因只有一個,我想看李善均而已。

 

再喊一聲,還好女主角換人。

 

PS,

這部韓劇,節奏捉得沒92好,但男女演員們的演技都比92好,拍得也比92精緻,這樣比、很奇怪也不公平,這樣說好了,可能會覺得92比較好看,但是得獎的卻是這部「我的甜蜜都市」,了解我的感受了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