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68篇◎韓劇◎聚光燈(10

算盡心機By KateFrom Taiwanon 16. 2008

我只能說孫藝珍的演技,真的不是一般的好,那落寞的神態,演起來真的是自然到不行。

 

到了第十集,任誰都知道Cap喜歡上徐友珍了,但那份喜歡,卻是隱諱的可以。

 

也就是說,我們大家都發現Cap喜歡上徐友珍了,但那只是我們的感覺,當我們質疑Cap是不是喜歡徐友珍時,如果Cap本人對我們否認,我們卻也無法正大光明的去反駁他,因為Cap將這份喜歡收納得太高段,造成我們只能憶測,而無法一口咬定:「Cap愛上了徐友珍。」

 

局長那句話是問Cap:「你跟徐友珍有什麼特殊關係?」其實,局長想太多了,Cap也沒說錯,Cap跟徐友珍根本什麼關係都還不是,頂多就是上司與屬下的關係。

 

如果局長換個方式問:「你喜歡上徐友珍了嗎?」這或許、又或者,Cap就沒辦法心平氣和的說完後面那一長串,為自己、為徐友珍辯駁的話語。

 

到了第十集,這兩個男女主角還沒在一起,該說是連曖昧都還沒開始,但我卻很享受到目前為止的氛圍,職業劇的比重遠遠多過愛情戲。

 

如同第十集這一整集,雖然完全沒有愛來愛去的話語,但Cap的所有行動卻都是為了徐友珍一人而行。每一句話、每一舉動,Cap都是為徐友珍而忙,為了徐友珍而不停地運轉。

 

Cap真的是馬不停蹄,他不多話,但比誰都心急,悶著頭一個人猛找訊息,徐友珍不接就是不接他的手機,所以他只好一個人一直狂傳簡訊。

 

「接我電話吧!」

 

「躲著不是辦法!」

 

「妳還要我心煩多久?」

 

「快接我電話!」

 

Cap用接近疲勞轟炸似的簡訊,一則一則的傳到徐友珍的手機。

 

Cap一心想救的人,像斷了線的風箏斷了音訊,但他還是不放棄,上司不挺,其他的屬下不理,這個時候,我從他的身上看到,何謂:「意志力」。

 

想對於李順哲的拋頭顱、灑熱血,Cap的冷靜個性,真的完全是一個對比。

 

Cap對沈載浩說:「以我現在的情緒,我只想扯下你的衣領」這句話是不過不失,對於一個自己信任並欣賞的屬下遭受冤屈,想打對方的情緒完全能理解;但是當Cap緊接著說出:「對於友珍曾經喜歡過的學長」則是完全曝露出自己異常注意徐友珍的心情了。

 

徐友珍從來就不曾對Cap說過她喜歡那個學長,李順哲也沒說過,當然徐友珍是一個言行一致的女子,喜歡、討厭全寫在臉上,但是Cap也不過見沈載浩一次,就可以感覺到徐友珍喜歡那學長,除了過份注意徐友珍之外,就是那種來自男人的直覺,這女人看那男人的眼神非常不對勁,引發了他的注意,不然去問Cap,副組長喜歡誰?我不相信Cap答得出來,因為除了公事,他不曾有過其他的注意力在副組長身上過,不是嗎?

 

看著Cap一個人忙到不行,自己私下找沈載浩,拿隱藏式錄影機採訪沈載浩,跟局長斡旋,同建設公司社長角力,如何取得雙贏,最重要的是讓徐友珍全身而退,這一切都在Cap的盤算裡。

 

看完第十集,Cap就是一整個算盡心機,為了徐友珍,Cap的細胞該是又掛掉幾億。

 

第十集讓我再再注意到的男人,是GBS的社長。

 

其實,這社長還滿有眼力的,Cap一開始只是覺得徐友珍會是一個很出色的記者,他還得經過面試之後,才發現徐友珍也有可能會是一個出色的主播,但那個社長非常好眼力,他只看過那則頭條新聞,再跟徐友珍同搭過一次電梯,憑他的直覺與專業,他一直認定徐友珍會是一個好主播,即使後來徐友珍鬧出收賄的事情,他還是力挺徐友珍,截至第十集為止,我最佩服的是這社長的好眼力,雖然社長說他只是覺得徐友珍有潛質成為GBS的明星而已。

 

我還是想追下一集,很冷靜的追下一集,我要看Cap到底還要用多少意志力去為徐友珍算盡心機,然後如何隱諱的收拾越來越沉澱的感情,對徐友珍那快要滿溢的愛情。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