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66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3

抱歉!上海、我來晚了!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12. 2008

 

對我來說,愛情已經從了「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變成了「愛情只是立場問題」。

 

如果以Anna為軸心,這部台劇的劇名會是:「賽鴿傳奇」!如果以Dylan為軸心,這部台劇就成了2008年年中版的「一簾幽夢之少年費雲帆」!因為今天的軸心是紀存希與陳欣怡,所以劇名才是「命中注定我愛你」。

 

當立場放在不一樣的人身上時,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糟遇,身為觀眾的我們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坦白說,我試過以這四個人分別為軸心,去感受這一個故事,說實話,我真的有四種不同的感受。

 

Anna真的錯了嗎?她是錯了,但我認為,她只是錯在對陳欣怡撒下的那個謊,造成一切混亂回到最初的那個原點。沒錯!她是把紀存希留住了,多留了三年,但紀存希的心早不在她身上,她會不明白嗎?我猜她早知曉了,只是第十三集裡的Anna,戲份少到無法猜測她到底知不知道,但我認為她知道,她留下的只是一個軀殼而已。

 

放了紀存希十二次鴿子那又怎麼樣,紀存希曾經有十二次的機會可以離開Anna,但紀存希從來沒有過想要離開Anna的念頭,當然這次紀存希為什麼徹底的冷了,因為他愛上了陳欣怡。

 

其實在愛情出現的先後順序來看,陳欣怡是第三者,但第三者又怎麼樣,因為立場,所以陳欣怡變得一點都不可惡,再因為Anna撒了謊,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發生,Anna注定會失去紀存希,只是時間問題。

 

Dylan帶走陳欣怡這個動作,讓我徹頭徹尾的想起費雲帆,只是他年輕了很多歲而已。

 

費雲帆是一個有故事的男人,其實,汪紫菱有被很多故事這點給著迷上,而到了命中注定我愛你,有故事的人換成了陳欣怡,只是Dylan變成了一個非常有鑑賞力的人,不論是人、事、物,Dylan都能一眼認出其價值,我在想,三年前的Dylan,早就從很多小地方看出陳欣怡的天賦,加上他失蹤的妹妹也叫欣怡,再加上,他對陳欣怡有莫名的歉意及憐惜,所以他選擇當一個騎士,帶走他心目中的公主,為了解救她。

 

回過頭來,如果陳欣怡沒被他帶走,改寫的地方在,只是紀存希提早跟陳欣怡在一起。

 

因為紀存希一定會去薑母島說對不起,再怎麼樣,誤會一定會冰釋,何況他們本是相愛的兩人,沒理由不會和好,紀存希本來就強勢,認了錯、道完歉,他的最終目的只是帶回陳欣怡,過程只是他怎麼耍手段而已。

 

也沒錯,紀存希根本沒有能力去處理Anna的問題,以前是因為還有愛情,現在仍是還有感情,帶回陳欣怡,紀存希會「徹底」忘掉Anna嗎?不可能!一個在世界各國被連放十二次鴿子的男人,數字只是代表這個男人曾經有多愛這個女人,以及他有多耐性罷了,這麼說好了,紀存希現在肯定是愛陳欣怡了,那麼,紀存希就要作出比被放十二次鴿子更為嚴重的行為,來證明他愛陳欣怡勝過Anna更多的事情。

 

所以一定要有Dylan的存在。

 

Dylan最先發現陳欣怡的價值,也是Dylan勤於發掘陳欣怡的光芒,沒有Dylan,陳欣怡會永遠是一塊璞玉,紀存希的厲害之處是,他根本沒發現陳欣怡是一塊璞玉,他還是喜歡上她,而Dylan令人擊掌之處在,他讓陳欣怡喜歡並且肯定自己。

 

我很喜歡陳欣怡在教小朋友陶藝課時,Dylan去接她,後來他走在前頭,陳欣怡跟在後頭,Dylan並沒有回頭就去牽陳欣怡的手,而陳欣怡其實是很自然的讓他牽著她走。

 

那一幕很和諧、很寧靜,有一股渾然天成的默契,有一種彼此相屬的氣習,如果沒有前面十二集半的劇情,一度,我真的會以為Dylan跟陳欣怡已經相愛了千萬年。

 

這部戲最厲害的地方在,我支持Dylan跟陳欣怡在一起的同時,我卻也不排斥紀存希,至於Anna,對於她對陳欣怡撒的謊,我還是有點小介意,但我想,我真正介意的是,站在紀存希、陳欣怡與Dylan他們的身邊,視覺上,Anna真的有點大隻,感覺上紀存希愛上Anna是戀母情節使然。

 

我很同情紀存希,換作我是他,跟Anna在一起,顯得忘恩負義,跟陳欣怡在一起,還是狼心狗肺,不論他選擇哪一個女人,都需要極大的勇氣。

 

Anna在一起,他必須要有忍受寂寞的勇氣,跟陳欣怡在一起,他還是得提起相當的勇氣,因為Anna會用不同型式提醒紀存希,她為了他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面對那種因欠而產生的歉意,真的需要勇氣。

 

相較於第十二集的歌仔戲,我真的覺得第十二集從頭到尾都是慷慨激昂的歌仔戲,第十三集有一種幾米插畫圖裡的意境,尤其那一段用切割畫面來交待這三年發生的事情,真的很美,真的很有詩意。

 

那段畫面是個反比,一個是行屍走肉,另外一個是重新呼吸,紀存希變得柔軟,陳欣怡變得強硬,紀存希還是喜歡陳欣怡,陳欣怡也還喜歡紀存希,不同的是,陳欣怡的心裡空出了位置給Dylan,而Anna卻慢慢被擠出紀存希的心裡。

 

那一段切割畫面,真的很精緻,也非常用心,看到那一幕,真的是賞心悅目,並且開心不已。

 

紀存希的破壞,Dylan的建設,不論是毀掉還是改造,這兩個男人算是聯手打造陳欣怡的美麗,用不同的方式去愛陳欣怡。

 

第十二集跟第十三集,我其實比較喜歡第十三集。

 

阮經天!我看你下禮拜真的要有裸泳的心理準備,第十四集破十真的是囊中取物而已。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