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65篇◎韓劇◎聚光燈(4

我會再看一次第4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8. 2008

 

真的!我本來真的、真的想先寫「LF1」或是「命中11」手扎的,但是,當我打開「聚光燈3」之後,就很順便地把「聚光燈4」給一併看完(完全沒有快轉),然後呢!現在滿腦子就都只剩下「聚光燈4」而已了。

 

沒想到的是,才到第4集,「聚光燈」就可以把那種會讓人不由自主地緊緊鎖定眼神,以及制約性想看下一集的魔力,都給拍了出來,MBC這次進步了,真的。

 

4集是很經典的一集,節奏輕快、構圖明亮、對白漂亮,不會有了節奏,就沒了品質,而構圖方面,畫面非常講心思,至於對白,雖然看的是翻譯本,但對白讓整個劇情變得更有意思了,讓我直想再看一次第4集。

 

我跟祈雨孃看完第4集後,她問我:「妳覺得吳泰錫愛上徐友珍了嗎?」我真的覺得還沒有,就第4集來說,身為組長的吳泰錫真的還沒有愛上徐友珍!

 

吳泰錫的上司對他說過一句話:「你跟徐友珍根本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是的!當吳泰錫聽到徐友珍去翻垃圾筒,就只為了找尋被警察丟棄的錄音帶,吳泰錫的心頭應該會一震,因為翻垃圾筒這檔子事情,他當年搞不好也幹過!

 

後來吳泰錫看到徐友珍被前期的學姐罵得狗血淋頭,為了很冤的事情,他可能也會覺得份外熟悉,這樣子的路徑,說不定過去他也曾經走過。

 

看著跟自己個性相仿的徐友珍,吳泰錫自是會有熟悉的感覺,於是他偷偷把包裹寄給了她,不是因為喜歡上她,而是欣賞她擁有跟自己一樣不屈不撓的毅力,這是一種鼓勵,吳泰錫對徐友珍精神上的支持。

 

所以,徐友珍會幹出什麼事情,吳泰錫太心知肚明了,就如同,徐友珍帶的後期學弟一樣,當後期學弟摸魚上三溫暖偷懶的時候,徐友珍十分清楚,這是一種你(妳)會走啥後門?我都完全知曉的心情!吳泰錫之所以會擔心徐友珍,因為換作是徐友珍的立場,吳泰錫也會作出一模一樣的事情!

 

很多事情都是因果關係,所以吳泰錫對徐友珍在電話裡狂吼:「妳為什麼總是要讓我擔心」這話只是果,重要的是因

 

因為吳泰錫早發現徐友珍跟自己個性很像,所以他早就在防徐友珍。一身疲累的徐友珍回到家中,被吳泰錫以隔天早上再重錄也不礙事的帶子給叫了回去,吳泰錫那句:「有什麼特別理由,讓妳今晚無法出來的嗎?如果沒有,妳馬上回辦公室,我等妳」堵得徐友珍啞口無言。

 

那絕不是因為吳泰錫喜歡上徐友珍,才這樣嚴苛的把一身疲累也回到家的屬下,又叫了回來,而是吳泰錫不放心徐友珍,他乾脆找一些小事情,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將她就近看管,他早就在防徐友珍單獨跟張鎮奎會面,因為換作是他,他會作出跟徐友珍一模一樣的事情。

 

那是一種保護屬下的心態。可以盡力的去搶獨家新聞,但絕不能用生命去換獨家新聞,吳泰錫是一個以人為本的上司,他把屬下的安全置於獨家新聞的重要性之上,所以他是費盡心力的保護他的屬下,要說換作是其他屬下他還會那麼擔心嗎?他不會!不是他偏袒徐友珍,而是他算準其他屬下會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會像徐友珍這樣玩命的去跑獨家。

 

在吳泰錫分配好徐友珍擔任內勤的工作之後,再把其他工作交由另一屬下發放安排,就瀟灑的揚長而去,這說明了早在那時候,他就開始擔心她,跟防備她了,於是,當吳泰錫打電話回廣播局,問徐友珍還習慣內勤的時候,就顯得吳泰錫有點心虛了。

 

如果徐友珍不習慣內勤呢?她就能到外面跑新聞嗎?不行!我想直到張鎮奎被捉到為止,吳泰錫根本不會再放徐友珍去外面跑新聞。

 

最動人的場景是在電影院裡,全場黑暗卻顯得異常晶亮的那一雙眸子,當吳泰錫發現徐友珍也去看深夜場電影時的那一雙眸,非常動人。

 

他看著她,不是深情,也不是癡戀,是另外一種專注。就靜靜地看著她,到她發現自己一直專注地看著她,沒有閃躲的姿態,沒有示好的笑靨,不作任何反應的看著她,直到她無法躲藏的坐到自己身邊來,打動我的是他清亮的心情,穩穩地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動聲色就是不動聲色,讓妳自己走了過來,我很喜歡當徐友珍看到吳泰錫看著她時,吳泰錫那儼然的表情,及專注的眸子,迷人。

 

更驚豔的是,他終於撥通徐友珍的手機,喝令她一出地鐵,馬上站住不動,非等他到來的口吻,但他沒想到的是,徐友珍的手機關機了,一切開始失去控制,尤其別家電視台報導徐友珍被張鎮奎挾持的新聞,這根本是徹徹底底的置徐友珍於死地。

 

所以他愛上她了嗎?我真的覺得沒有,但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就在,明明知道他根本還沒愛上她,卻可以對著她狂吼:妳為什麼總是要讓我擔心」,而我還覺得十分合情合理、不會突兀,因為我發現,當他可以對一個屬下擔心成這樣子的時候,假以時日倘若他面對心愛的女人落入同樣的危險,他又會呈現出幾倍的焦急與煎熬呢?!

 

不知為何?長頭髮的前期學姐總讓我想起劉永希,而短頭髮的前期學姐則讓我投射成徐迎美,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將吳泰錫比喻成尹翔澤那般的位置,但我已經將吳泰錫與安重根劃分清楚,姑且不論後面劇情的走勢,聚光燈的第4集真的非常好看。

 

熱情的推薦「聚光燈」,好看。

 

PS

我會再看一次第4集。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