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62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0)

上海,我等妳。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3. 2008

 

命中注定我愛你根本不是偶像劇,一直到了第10集,我才驚訝的發現這個事實,命中注定我愛你其實是寫實愛情電視劇,而十幾年前寫實愛情電視劇的代表系列:就是魏約翰的「花系列」。

 

舉例,偶像劇的男主角,很少出現在愛上女主角後,還可以自發性的吻女配角,在我看到紀存希是出於自願的吻Anna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一齣寫實的愛情電視劇。

 

徘徊在兩個人之間,舉棋不定,這是常見的事情,但偶像劇常常美化男女主角情非得已的「劈腿」,其實人腿能有多長,劈得出去,往往都是自發性的劈腿,哪來的那麼多被逼呢?

 

再這麼說好了,韓劇宮,李信王子與閔孝琳的吻,就是來自於閔孝琳突如其來的吻下去,非經李信的同意,想當初整個韓國,對這個吻都快鬧翻了,因為抗議,但回過頭看紀存希與Anna的吻,我竟然沒有太大的反感。

 

如果Anna沒有爽約12次,如果紀存希沒有買下薑母島,如果紀存希沒有喝下那藥酒,如果陳欣怡沒有服下感冒藥,有太多的如果準備要拆散紀存希與Anna,如果沒有那麼多如果,紀存希跟Anna本來就是對你情我願的一對愛侶,誰是第三者,陳欣怡才是第三者。

 

然而就在那一切的如果出現之後,紀存希慢慢地愛上陳欣怡,當陳欣怡也愛上紀存希之後,第三者變成了是Anna,因為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此時的Anna變成立場最不堪的女人,失去了舞台、失去了她愛的男人,她只剩下她自己。

 

所以,我很佩服那個吻的出現,紀存希剎那間變得人性,面對他愛了三年半的女人,愛情絕對不可能說走就走,如果陳欣怡兩個月就可以奪走他的心,相信我,用三年半讓Anna走出他的生命,是很合理的事情。

 

一個是他愛了三年半的女人,另外一個是他會為她心疼的女人,當然,因為陳欣宜是女主角,觀眾絕對力挺陳欣怡,但換個立場想,如果妳是Anna,又或者妳有個姐妹是Anna,那又會作何感想,愛情有時候又變成了是立場問題。

 

紀存希很吃力不討好,兩邊都是他愛的女人,兩邊也都是愛他的女人,不論選哪一個女人,他都會變成狼心狗肺的東西,橫豎都是死路一條,他真的只能擺爛而已。

 

所以當紀存希跟陳欣怡開心的走進辦公室,兩人一起愣在那裡,因為Anna出現了,就紀存希跟陳欣宜兩人四目交接、震驚的不能言語那一刻,好吧!外人就是那個還說得出話的女人:Anna。

 

這一幕阮經天演得相當出色,眼眶帶淚,嘴唇微張,想說、說不出口,百口莫辯,說什麼都錯,不說卻還是錯,所以他只能眼睜睜看著陳欣怡奪門而去,好吧!此時最壞的人不是紀存希,也不是Anna,最壞的人成了紀存希那個秘書,因為立場,那個秘書用自我的認知去勸導陳欣宜離開,當然他認為他老闆真正喜歡的是Anna,殊不知Anna早成了殘留的記憶而已。

 

所以第十集一整集都在激盪事情爆開的威力,但我卻念念不忘Dylan回頭指責紀存希的那一幕…,雖然他罵的是紀存希忽略陳欣宜的事情,但我看起來卻像是Dylan在像紀存希宣戰,彷彿是在說:「紀存希你小心點,我虎視眈眈的在你旁邊,你不當陳欣怡是寶,我隨時隨地準備要搶,要搶你愛上卻不自知的女人:『陳欣宜』」。

 

紀存希的角色本來就有其張力,陳欣怡的角色雖然平板了點,但觀眾大多會自我投射到女主角的心理,因此支持陳欣怡,而Anna這角色…,一切盡在不言中,我話說到此,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收視若是要破新高,真的要靠Dylan,因為他與紀存希的衝突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絕佳賣點。

 

所以,快到上海吧!快到上海吧!我想看陳欣怡的轉變,也想看Dylan把陳欣怡當女人一樣的對待,是當女人,而不是當妹妹,期待的是兩個男人之間的衝突,因為雀躍的是看好戲的心情,上海,我等妳。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