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61篇◎韓劇◎聚光燈(2)

那一眼深意、那整個溫暖,繼續看第三集

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3.2008

【韓文劇名】
【英文劇名】Spot Light

【導  演】金道熏
【編        劇】李基原
【主要演員】孫藝珍 飾 徐友珍
                       池珍熙 飾 吳泰錫
                       趙允熙 飾 蔡明恩
                       陳    久 飾 李哲順
【類  型】MBC水木劇
【接  檔】《你是誰》
【首播時間】2008年5月14日
【預計集數】16集
【官方網站】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potlight
【中文製作】TSKS

 

以前,並不認為孫藝珍多會演戲,只覺得,她像是年年都會出現的青春偶像一樣,季節過了,就會不見,然而,隨著一部又一部,她所主演的電視劇與電影面世,不得不說一句:「孫藝珍真的會演戲!」

 

其實,我看聚光燈看得有點兒吃力,除了孫藝珍與池珍熙這兩個角色之外,其他的配角群都讓我看得欲振乏力,不能停止的有想快轉的衝動。然而,當我看到後段劇情的時候,卻每每因為一些因素覺得有別有韻味,而想再追下一集,第一集與第二集都是如此。

 

看第一集的時候,聚光燈裡男女主角的工作,讓我想起日劇的美女或野獸,到第二集的時候,徐友珍與吳泰錫的互動,讓我聯想起奉達熙與安重根。

 

後來才發現,我還滿喜歡看職場電視劇的,越專業的職場劇,越是愛不釋手,想我人生中,看的第一部職場劇是台灣電視劇:「挑夫」,我還記得女主角是張詠永(名字不確定對或不對)。

 

扯遠了,第二集的聚光燈我看得還是很吃力,但不知為什麼,就特別想看徐友珍與吳泰錫之間的互動,絕不是想看電視台版的奉達熙與安重根,單純是對吳泰錫有所期待、有所好奇。

 

之所以強調孫藝珍的演技好,是因為她演得很活、很放,有一幕是她講手機的時候,對後期的實習生直飆髒話,全場對她都為之側目,的確,她有傳神的演到身為記者的那種潑辣貌,而且是很放得開的姿態,只不過潑辣歸潑辣,還是不失為一個美人樣子就是了。

 

第二集我是看得很平順,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也沒有不耐的焦躁,

只有微微地想快轉,直到池珍熙演的吳泰錫拿到那個包裹開始,我的情緒有些微的往上仰。

 

後來,吳泰錫看著孫藝珍詮釋的徐友珍被前期的學姐飆,當時,他臉上沒有太多表情,上車之後,望了身旁的包裹一眼,畫面就轉到徐友珍收到一個包裹,劇情急轉直下,雖然沒有交代的很詳細,但藉由會議來陳述…徐友珍失聯了,所有人都找不到她,然後她的主管吳泰錫沒有爆怒也沒有緊張,淡淡地說了句:「由她去吧!會回來的。」

 

最後,徐友珍滿頭大汗跑了進來,吳泰錫望了徐有珍一眼,那一眼…沒有笑意、沒有怒意,但在我看來,卻別有深意,為了那一眼的深意,我又繼續看了下去。

 

接下來,徐友珍累得在電視台記者休息室裡睡著了,隱約間,她看到一個黑影晃了進來,是吳泰錫,他沉沉地對她說了句:「走吧!」對應之前的黑,畫面突然狂亮起來,一架直昇機飛了出來,此時響起的配樂突然讓我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不知為何,該是澎湃的情緒,卻是湧起暖暖的感覺,好像是一種很舒服的躺在藍天白雲下、綠草如茵上的開心。

 

嗯!!!配樂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那一眼深意,因為那一整個溫暖,我會繼續看第三集。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