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58篇◎韓劇◎聚光燈(1

是日光燈吧!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7. 2008

 

韓國真的不太擅長拍職場劇,不管是哪種職業的職場劇,拍起來都容易流於要死不活,節奏超慢的,我的右手都在忍,忍著不快轉,忍著不去拉,第一集就快轉,非常大不敬,我雖然很隨便,但一向都是隨我的便,再隨便的我也有我的堅持,再難看,第一集我都會盡量不快轉。

 

坦白說,第一幕就讓我驚豔,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我,竟然讓我看到鄭慧英,我最欣賞的韓國女演員之一。

 

鄭慧英舉手投足都是戲,眼神的怨、眶裡的淚,快抑止不止的情緒,面對鏡頭的強打起精神,她演來不過不失,尤其以抬起頭令人都為之震驚的妝,到重新面對鏡頭,彷彿剛剛完全沒發生過事情般的寧靜,鄭慧英的演技與她的美麗都讓我折服。

 

老實說,第一個失落是讓我發現,鄭慧英好像只是客串,不只是女配角,她連臨演都談不上,沒有生氣,只是失落,一聲聲重重的嘆息。

 

沒想過與ON AIR拿來比較,因為完全是不同套路的電視劇,若真要認親戚,日劇美女或野獸跟聚光燈的血統可能還近一點。

 

聚光燈的節奏有問題,不是慢,是沒有重心,如果是職場劇,尤其是這種速度要人命的電視台,還是主跑社會新聞的新聞台,場景應該會快的讓人目不暇給,但我一點都沒感覺到緊湊,看完一集覺得過了好久的時間,這感覺讓我想起說客的第一集。

 

明明是交代了好多事情,但卻會覺得時間過得好慢,節奏真的出了問題。

 

攝影師把孫藝珍拍得好美,每個鏡頭都是特寫,圓滾滾的眼珠子,活靈、活靈的跳動著,就算孫藝珍穿得像檳榔西施,我們也會知道她身上的那一套衣服不是她的,聚光燈的第一集把孫藝珍拍得好美,根本是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孫藝珍身上了。

 

所以我才搞不清楚女配角是哪一隻。經過作功課的去研究宣傳照,發現女配角可能是短頭髮的那隻,唉!一臉的暗、一身的灰,再回過頭再看到孫藝珍,攝影師呀!我想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誰是女主角,真的偏心過了頭,還是大明星身上真的有種風采,一出場,就是會有聚光燈打在身上,孫藝珍在這部聚光燈,已經亮到不需要打光板。

 

我不是池伯伯的迷,但不小心完整的看到春日,他是一個很溫暖的男人,我想,他就是那種溫度挺高的男人,所以看到他在聚光燈的轉變,有點小驚喜。

 

我是那種,就算我不是你的迷,但你只要讓我看到轉變,我都會為你高興的閒人。

 

日本拿手職場劇,韓國則是愛情戲,當然也會有例外。

 

孫藝珍跟池伯伯會不會有愛情戲,當然會!肯定會!不然這齣聚光燈有可能真成沒有色彩的日光燈,不過無妨,日光燈其實很環保,知道我期待什麼嗎?我期待日後池伯伯會阻撓孫藝珍再再像第一集這樣,為了搶獨家而落入危險的境地,因為愛情

 

我想可能有人會想問我為啥看聚光燈,因為下最快的就是聚光燈!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