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57篇◎韓劇◎壞愛情、毒愛、錯愛(5

停在依戀的那個位置、我愛妳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7. 2008

 

我心目中的經典男主角有四:火鳳凰的倪駿、我本善良的齊浩男、愛上女主播的尹翔澤,再來就是錯愛的姜勇基。

 

倪駿的角色本身就精彩,周潤發只是讓其更加出色;齊浩男的經典來自導演跟編劇的功力,溫兆倫碰到這個角色,除了幸運,他的努力當然不能忽略;至於尹翔澤,若不是張東健來演,這角色未必會那麼動人;而姜勇基這個男人,我想,誰來演,我都一樣會喜歡。

 

「妳知道嗎?我知道,我知道妳此刻正在為我動搖。」這句話,是錯愛中我最喜歡的對白之一。

 

這句對白有很強的節奏感,光是看到文字,我就可以感受到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勢在必得的決心,那男人雖然站著不動,當他微笑的看著迎面走來的女人,我甚至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鼓聲,在敲打著,為那男人敲打著,手到擒來那女人的心,只是早晚。

 

姜勇基是哪時候開始對羅仁靜開啟掠奪的意圖,是這部韓劇描寫較為失敗的地方,因為不夠細膩,但姜勇基比羅仁靜早自覺於好感的發生,則是非常篤定的事情。

 

羅仁靜一開始根本不喜歡姜勇基,因為她過得太苦了,沒空喜歡,也無心蘊釀,是姜勇基執意的喜歡才驚動了羅仁靜。

 
如果姜勇基沒先喜歡羅仁靜,她是絕對不會喜歡他的;如果姜勇基沒先愛上羅仁靜,她是肯定不會愛上他的;再如果姜勇基沒對羅仁靜死纏爛打的,她早就一走了之。

 

我很喜歡姜勇基一人站在廢校屋頂上看著羅仁靜的那景,他等著,他早在等著她,用盡心機的又何止是之後他為她所作的事情。

 

一開始姜勇基早就謀略了所有計畫,他早知道羅仁靜的父親是園藝高手,也清楚羅仁靜從她父親那學了精華,一開始對羅仁靜提出去廢校,她絕對會逃,只好先繞個圈讓羅仁靜自己正大光明的走到廢校、走到他眼前。

 

當羅仁靜說服自己為了救樹到了廢校,根本是掉進姜勇基所佈下的天羅地網,醫好了樹,屋頂上那頓飯更是姜勇基為羅仁靜費盡心機的證據,先用病樹讓人上勾,再煮一頓飯以致謝為名讓人上樓,吃完了飯之後,果不其然,姜勇基直接攤牌表白,羅仁靜!兩條路給妳選!一是現在跟我在一起,二是以後跟我在一起,不管妳說妳喜歡還不喜歡我,我認定妳是喜歡我,妳一定得跟我在一起,這就是姜勇基。

 

「連上帝都不問過去的事情…」這一句話是我在錯愛裡最喜歡的對白,一語劃盡界限,現在與過去的界限,此時此刻的姜勇基是雍容大度的,他可以包容羅仁靜過去的一切不堪,除了羅仁靜心中還有別的男人之外,全部,他都可以照單全收。

 

希望可以重拍錯愛,錯愛其實是一個很強的巴樂本,韓國這次真的沒拍好。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