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53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7
兩好三壞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 2008

 

第七集,陳喬恩飾演的陳欣宜,存在感越來越少,我都快分不清她的名字,到底是心台怡的怡?還是寶蓋宜的宜?反之,阮經天所詮釋的紀存希,則是越來越搶眼,我想,如果把紀存希整個從第七集抽掉,第七集會完全廢掉;但是,第七集要是沒有陳欣怡,編劇還是可以將第七集成為完整的第七集。

 

一個演過不只一部戲的演員,不管是不是偶像,至少在每一部戲中的表現,都要讓觀眾很明顯的認出,每個角色的不同。

 

阮經天從綠光森林、我在墾丁天氣晴,到這部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演得好或不好,見仁見智,但最起碼,我分得清楚他在這三個角色的不同。

 

少數年輕的演員,很讓人傻眼的地方在,會把演過最紅那個角色的演法,拿去套用在其他演過的每一部戲劇裡。

 

這麼說好了,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紀存希,不會覺得那個紀存希是郭紹南上身,還是靳歐文附身,我不是阮經天的影迷,但我還是可以分得清楚靳歐文、郭紹南、紀存希是三個截然不同的角色,就演員的可塑性來說,阮經天是絕對的滿分,畢竟敢剃光頭演戲的男偶像,就東北亞來說,真的找不到幾個帶種的(東南亞的男偶像,我不是太熟啦!)。

 

至於陳喬恩的陳欣怡,我只能說這是陳喬恩的非戰之罪。陳欣怡的個性放在戲劇中,本來就無稜無角的,是不會討人厭,卻也無存在感,我期待的是,陳欣怡的溫和,日後可以成為像空氣般的重要,你可以看不到她(陳欣怡/空氣),卻不能沒有她(空氣/陳欣怡),所以我才熱切的希望Dylan的出現。

 

想當初「海豚灣戀人」演到最後,我支持的根本是霍建華,我從來不管是男主角還是男配角,如果從男三角的眼裡、嘴裡、行動裡,可以突顯出女主角的可貴、獨特,我支持到男三角也是常發生的事。

 

就故事分集來看,這命中注定我愛你有兩個大變數,一個是Anna的回來,一個是Dylan的「強勢帶走」欣怡(打到「強勢帶走」這四個字,我的血液都莫名其妙的沸騰起來。Dylan!快出現吧!你不出現,我就看不到吃醋的紀存希!你快出現吧!主呀!您聽到Kate微小細弱的聲音了嗎!快吧!)

 

第七集,兩好三壞,阮經天的表現很好、節奏的流暢度很好,Dylan沒出現一不好、Dylan沒出現二不好、Dylan沒出現三不好,低空飛過,PASS

 

PS

 

我多希望看到台灣的偶像劇百花齊放,一部大賣的偶像劇,可以帶來的經濟效益,絕對超乎我們可以想像的範圍之外,而且如果可以形成聚市效益(嗯!這四個字用來形容偶像劇,是真的有點奇怪!),那台灣因為偶像劇的大賣,觀光市場旺個十年、八年都不成問題。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流星花園的大賣,雖然跟我完全沒有關係,但我可非常樂意跟日本、韓國兩地的歐巴桑介紹:「我跟Jerry一樣是台灣人!YA!」

 

紀存希、DylanKate為你們加油!(Kate右手握緊拳頭,手心往內,手臂往胸靠,用右手肘往下一蹬,我加的是九五無鉛汽油!謝謝)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