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46韓劇ON AIR
相知相惜,卻難相守!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2 . 2008

 

先說,因故,到目前為止,ON AIR我只看到第6集。

 

我對「ON AIR」的感覺,就是好看兩字而已,覺得好看歸好看,對「ON AIR」卻沒有去年初對「外科醫師奉達熙」的那種狂熱,就是少了catch my attention的感覺,或許,這是我還沒為其寫分集的理由吧!

 

ON AIR」的好看,不是來自緊湊的劇情,實際上,這部韓劇跟往昔的韓劇並無不同,劇情一點也不緊湊,演員們看起來好像都很忙,跑來跑去、吼來吼去,實際上也只是一直在繞著同一件事情打轉,所有的衝突與忙碌,都是為了把主要的四位演員兜在一起,編劇厲害的地方在,每每都已兜在一起了,卻可以很輕易的因為一句話、一個眼神,再把他們打散,然後再花時間將他們再再的兜在一起,觀眾還樂此不疲的覺得好看,這是該編劇群最厲害的地方,同一雙手→用一條線→綁在一起→用一把剪刀→全部剪斷→用一隻針→縫在一起,然後一群人很有耐心的在旁邊看,不會覺得煩,厲害!

 

不知你們會不會覺得,不管是看似沉默的導演,還是冷若冰霜的明星,更別說是熱血澎湃的經紀人與從沒聽到她閉嘴過的編劇,他們四個主要演員的台詞,多的嚇人,幾乎是沒有什麼空隙的,一句台詞接著一句台詞,你說完、換她說,他說完、換妳接,沒有對白的原因是,大家都說完了,換下一個場景,然後那四個再繼續接力,這裡又是該編劇群厲害之處,用高密度的對白留住觀眾的視線,在第一位演員吼完的時候,觀眾會想知道第二位演員的如何反擊,接下來第三位演員又是如何力挺第一位演員,最後第四位演員不是負責打圓場,就是製造下一個吼來吼去的衝突點,高密度的對白與密集性的針鋒相對,是我連看完六集的原因,對白是這齣韓劇最出色的地方,而演員們則是適時的錦上添花,這部韓劇的成功,第一功臣是編劇。

 

曖昧!至少到第六集,編劇都還在玩曖昧,這曖昧在4個人之間,互相流來竄去,並非單純是那兩人的曖昧流轉而已,劇組很聰明,一開始話就沒說死,戲也留一手,唯一可以肯定的只有經紀人暗戀過編劇這條線而已。

 

編劇跟導演之所以讓人感覺到火花四射的原因,那是因為他們的接觸機會多,其實這四個人的個性都不相容於任何一個人,隨便哪兩個長時間的放在一起,都會是火花四射,然而鎖住我的眼神,卻是明星對導演開玩笑:「我家房間多的是,你可以來住我家」後,導演很嚴肅的回應:「這種話不要隨便的對男人邀請」,明星的微笑、導演的眼神,這兩人的反應讓當下的我馬上決定:明星導演配!

 

對於經紀人對明星,到第六集為止,完全談不上喜歡,甚至連在乎成份都不太多,有的只是經紀人對明星慢慢改觀,原來她是一個念舊的人,原來她是一個認真的人,原來她是一個「演技」還不錯的人。

 

而明星對經紀人的在乎絕對多於經紀人對她,或許是感恩、或許是抱恩,也或許是經紀人對其旗下的演員們都非常愛護與照顧,她才選擇了他,但有時候明星的眼神中,有些很微秒的傳遞,像是喜歡,還是佔有欲的眼神,我猜,第六集的明星,其實應該是有喜歡經紀人的。

 

至於編劇,不管對經紀人還是導演,她都還僅只於跟明星爭寵的階段而已,很令人驚訝的是,身為編劇的她,似乎是這四個人裡,神經最大條的一個,而看似花瓶的明星,往往卻像是想的最多的一個,就像他們的戲中戲「ticket to the moon」其中一個主角的職業那樣,身為精神科醫生,卻患上憂鬱症,既是諷刺、又有趣的衝突性,觀眾先前的認知,隨著時間更迭,一一被打翻,真的算是一種驚喜。

 

在這部戲裡,編劇是韓國電視圈裡一執牛耳的角色,而明星單純只是一個有人氣沒演技的花瓶,然後最後局長同意開拍那部「ticket to the moon」的原因,不是因為編劇的票房保證,而是明星點頭同意加入,真的很奇妙,地位在這立分高下,就算連5部不敗的收視率,就算之前兩人同收一集2000千萬韓圓的酬勞,決定是生是死的人,還是沒演技的明星,這是另外一個很有趣的點,回顧第一集導演追到台灣求編劇,因為這導演名不見經傳,所以編劇跩個二五八萬,到最後是有人氣的明星自己上門找這位連「陳相宇」是誰都不知道的導演,雖然很諷刺,卻是有趣的緊。

 

之前曾看過報導,這部韓劇的編劇承認,她將很多自己的個性寫進宋允兒演的編劇角色裡,在這裡不禁要欽佩這編劇的心胸,因為宋允兒演的這個編劇,一開始真的是很二百五的個性,但就像典型過往的韓劇,會讓男主角之一傾心,個性一定有其迷人之處,認真、單純、迷糊,公私分明是她的優點,當然缺點就是有時候真的挺二百五的,經紀人會喜歡過編劇,我相信,導演也會喜歡上編劇,就導演跟編劇這兩人的身上看來,應該是不會曖昧到第二十集,只是如果他們兩人真開啟愛情,要不要在一起的選擇權,我猜是在導演身上,原因不明。

 

而明星的個性應該會引起千夫所指,但我卻支持她說過的每一句話。

 

明星沒說錯,這有收視保證的編劇,就是富豪、灰姑娘、身世、不治之症這幾招來來去去而已,當然編劇的內涵不只如此,她也是為了市場考量才寫下一個又一個老梗的愛情故事,就像編劇的認知,就算是百分之九十五的抄襲,只有有百分之五的創意,觀眾也會感到驚喜,很赤裸裸,卻是事實。

 

只是明星對著編劇說出事實的時候,把編劇惹火到不行,同樣的,在出現一個又一個的人,對明星說:「妳沒演技」的時候,她同樣也無法忍受,於是兩個想改變的女人,碰上兩個有理想抱負的男人,精彩的不會是只在愛情,過程一樣令人期待。

 

所以當四個人在KTV的時候,明星率先放下身段,完全不顧姿態的放聲高唱,令人激賞,爾後,兩個懷才不遇的男人,同時背著兩個相當難搞的女人,各自上車回家,明星的突然起身,讓我更欣賞她獨有的心機,而導演將編劇放在工作室的沙發上,我慢慢確定,就第六集,導演只把編劇當稱他的編劇而已。

 

這是一部好看的韓劇,我盡量補齊分集。

 

PS

話說第四集的金民俊,怎麼會笑的這麼迷人,壞壞地、專心地凝視著他眼中的明星,怎麼他在「外科醫師奉達熙」的時候,不是這樣的IMAGE呢?!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