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25韓劇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

穿著偶像劇的衣,其實日日劇的底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30 . 2007

For WEWE、祈雨孃、Tina

 

首先,會決定看這部韓劇,那是因為我以為已經播完了,後來才發現,韓國是播完了沒錯,但中文翻譯只翻到第18集,所以,還是得繼續等下去;再來,就是很多人都在討論區上推薦過這部韓劇,說是好看非常;最後,是因為,聽到女1允熙跟男2俊石在一起,深深覺得這實在是太有創意了一點,馬上決定找片來看。

 

但是,剛看完第1集結束,我展開了看韓劇史上,自身經驗來說,最嚴厲的漫罵,用連珠炮的方式,炮轟某2人的MSN

 

T問我,第1集演了啥麼東西,讓我罵成這樣,我想也不想的馬上回了:「所有人都去了柬埔寨,2個去偷情、2個去跟蹤、2個去分手,剩下的,是為了娶外籍新娘,跟協助娶外籍新娘。」

 

這部編劇的心很野,光是第1集,就加了謀殺案的支線,只是那條謀殺案,每每讓我想起「魔王」,就3個警察,辦1件案子,辦了20集,終於在最後1集,才將犯人繩之以法,這是第1條支線。

 

而男1白首燦跟女1允熙的相處模式,則是讓我聯想起日劇「螢之光」,跟韓劇「9局下2出局」...,有部長對屬下雨宮瑩,感情、生活上的技術指導,也有炯泰與蘭熙之間的打打鬧鬧,還有彼此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同到KTV發洩與安慰,只是就年紀上來說,白首燦是大了很多點。

 

而女1允熙跟男2俊石,從彼此最初的部屬關係,到男2俊石的外型很有全光烈當年那年輕的雛型,再再都有很濃、很濃「青春陷阱」的影子。

 

要我用一句話來交代「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的愛情,那就是:這是「純情19歲」的20集精華版。

 

先聲明,若你是上述我提到眾多電視劇的影迷之一,千萬不要因為我的隨意聯想,就去找這部「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來看,因為你肯定會失望。

 

不管是「魔王」、「螢之光」、「9局下2出局」、「青春陷阱」還是「純情19歲」,這部「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都沒有上面這幾部電視劇來得精彩與細緻,但這個編劇將上面5部韓劇,融合起來之後,再變成5條支線,就很顯而易見的分辯出那5部戲在我內心的排序。

 

「青春陷阱」是我的最愛,「9局下2出局」是我的大愛,而「螢之光」則是我的喜愛,至於「魔王」並不難看,只是不是我的菜,而「純情19歲」我沒看,原因是因為超過100集,就醬。

 

所以,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在這部「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中,女1允熙跟男2俊石是我最想看的環節,而女1允熙跟男1白首燦則是讓我比較無感的橋段,至於謀殺案那條支線,則是完全讓我冷感。

 

坦白說,男2俊石還真有當年全光烈的神韻,但演技上來說,當然是差了一大截,而女1允熙演技相當出色,要是有輸沈銀河什麼地方,可能就是外型與氣質吧!

 

我真的相信,一開始女1真的是要配給男1的,因為在第11集開始,約莫到第15集左右,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都在為女1跟男1結局時的長相廝守而努力的鋪陳著,當時我甚至在想,莫非是男1掛了,不然,以11-15的劇情走向,最後,女1怎麼可能跟男2在一起。

 

到了第16集開始,劇情直線反轉,速度之快令我傻眼,我彷彿可以看到編劇邊撕、邊寫、邊罵觀眾的模樣,因為劇情方向完全改掉了,男2突然變成全世界最脆弱的男孩,所以女1只得深情守候在他身旁,男1則完全化身成聖人,輔導女1、勸導男2、告戒女2...,所有擁有好人卡會作的事情,男1沒有一件事情是漏掉了,而女2還是維持大多韓劇女配角神經病個性的基調在走。

 

反正,就是女1允熙突然非得跟男2俊石在一起、生死不離就是了,在這,一定要大喊一下:「影迷力量大、韓飯真偉大」。

 

說實在的,我是女12配的擁護著,我一向是女1掛的,女1愛誰,我就向誰,除了「豪傑春香」、「浪漫滿屋」、「最後之舞」這3部之外,我從來沒有出差池過。

 

所以,在這部「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中,女1允熙的心一直是在男2俊石的身上,因此我從來沒偏到男1白首燦那邊過,即便中間有段,男2俊石對女1要求當他情婦,除了不能娶她之外,他承諾他會只愛她、一輩子,並且送上一條白金手環,象徵從今以後,就像是犯人手銬一樣,自此他將把她鎖在自己身邊那樣,以示與一般夫婦無異,雖然真的很自私,但我都還過得去,因為支持男2,我承認我是愚民

 

而男2俊石真的也是他母親的小孩。俊石母親要求他立即娶女2高慧美,否則她馬上自殺給獨子看,沒多久,俊石也對他母親現學現賣,因為他嗅到他母親即將對允熙不利,他對母親說:「只要妳動允熙一根寒毛,妳準備白髮人送黑髮人。」這對母子,真的都很愛死來死去的。

 

第一集我看得很痛苦,當時有2人陪我看、聽我罵,我才順利看完,因為我完全無法體會,當金承佑穿著馬英九那條短褲慢跑時,旁邊癡看著他的那些眼神,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一開始的他是花花公子的底,跟其實專業形象的他,差距太遠,我無法融入,再加上,男2俊石在第1集只有稍縱即逝的一次身影飛過而已。

 

再來那3個警察辦案的模樣,跟專業沒有什麼關係,看得出來他們是想製造懸疑,但我卻一點也不想花心思猜疑,這條對我來說,是完全冷感的支線,主要是演警察的那幾隻長得不高、不帥、不年輕,而且還一臉不聰明的樣子,我ANTI其實無關劇情。

 

其他伯伯、嬸嬸們的戲份,多到已經不是串場,而且還比主角們的戲份還多,其實我有點被制約,我發現在韓國的日日劇,大多都是35歲以上的演員在支撐。第1集娶外籍新娘那一段,真的讓我覺得是穿著偶像劇的衣,其實日日劇的底,或許還不算是偶像劇啦!但絕大部份都是用日日劇的拍片方式所完成的。

 

問我推不推薦喔?!若是只看男2俊石,這部韓劇超好看,但加了好多條支線,導演處理起來其實有點亂,讓我覺得我好像穿插的看了5部韓劇,頭是不會昏了,也不會覺得累,只是,就是這樣啦!懂吧!還不懂?就是一部大雜燴的韓劇啦!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