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22篇◎台劇◎公主小妹(1

不追真的浪費!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20 . 2007

For祈雨孃

 

原本,星期日晚上930分以後,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但從「惡魔在身邊」之後,漸漸地,我會開電視來看,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每週日都開電視來看的制約行為出現。

 

「公主小妹」其實不錯看,首先女主角找對人,這已經是成功的開始。

 

張韶涵是天生女主角的臉蛋,臉小、非常適合上電視鏡頭;人矮、配上所有類型的男演員,都是永遠的小鳥依人;年紀輕(1982/1/19 )、再濃的妝,都不顯得老氣,最重要的是,就新生代的偶像群來說,她的演技算是很不錯的了,如果我沒記錯,她曾經憑藉「愛殺17」入圍金鐘獎。

 

至於吳尊(1979/10/10 ),口條與演技是他最大的問題,但他長的夠高、夠帥,對我而言,那就完全不成問題,坦白說,看偶像劇,臉蛋有無美麗或是俊俏,當然是先決條件,但最重要的是,這個演員有沒有觀眾緣?!而吳尊不止長得帥,他還長得非常有人緣的樣子,所以他演偶像劇就完全沒有問題。

 

對我來說,偶像劇最重要的不是演技,那是一個販售夢想的地方,只要男女演員之間有擦出火花,那會比2個都有演技的男女主角,卻是各演各的還來的精彩好看。

 

張韶涵跟吳尊,就外型上看起來,本來就是天生的一對,2人的外型,已經合襯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再加上現實生活中,這2人的年紀差了4歲,來演天生一對的情侶,是絕對的恰到好處,其實女演員保養的再好,年紀是騙不了人的,這個時候,除非原本就是姐弟戀的題材,不然女主角實際年紀要是比男主角大3歲以上的,就非常需要靠演技來掩飾年紀的差距,這時候,台灣新生代女演員有這樣功力的不多,大S是個中翹楚,因為她的演技會讓人忽略她的實際年紀。

 

「公主小妹」第一集拍得很華麗,不知是預算充足,還是忠於漫畫,第一集的場景就是囂張的華麗,反正是偶像劇,就是給我們一個現實生活中沒有的美麗,這視覺上的刺激已經及格。

 

不知是不是看過30分的精華版,第1集並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只覺得過場相當流暢,節奏緊湊輕盈,配角群雖然多,人多卻不喧囂,完全沒有喧賓奪主的感覺,讓張韶涵跟吳尊一站出來,很顯而易見的就知道他們2個是主角,有些劇不知是想強調什麼特別的涵義,常常讓我看了10幾分鐘後,不是有...如果是旁邊那一隻來當男女主角有多好的感覺,再不就是到底誰是男女主角的疑慮。

 

那些配角群,除了朴學亮很明顯的在恍神之外,黃嘉千的演技跟張韶涵就是同一個tone調的,而顧寶明呢!除了相當到位及不過不失,我不知道還有啥形容詞來以示我對顧大腕的尊敬。

 

聽說「公主小妹」只拍了37天、還47天,這麼快速的手法,難免會有漏洞出現,譬如黃嘉千、朴學亮以及張韶涵的眼神,有跟攝影鏡頭相視讓我到之外,坦白說,我對其品質已經感到相當滿意。

 

至於有新聞說「公主小妹」抄南韓的「宮」,這給我的感覺還滿好笑的,「宮」我看了2次,而「公主小妹」至今才播過1集,到目前為止,除了申彩靜跟皇甫珊都是女的,還有李信跟南風瑾都是男的之外,我真的沒感受到這2部有啥雷同之處!

 

反倒是,我還滿期待從南風瑾的身上,尋找到李信的影子以及味道,因為,我還滿想念皇太子的。

 

公主小妹,我一定追。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

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