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20篇◎韓劇◎餅乾老師星星糖

刺激性的記憶模式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12 . 2007

 

當我看到朴泰仁為了讓羅菩堤被學校開除,他先是煽動全班同學集體作弊,再來唆使全班同學一起罷考,於是我陷入沉思,總覺得這段劇情好熟悉,才想起,學生時代所親身經歷過的往事。

 

當年,我讀的是男女分班,某男生班的班長,不知為了抗議什麼死人鳥骨頭的事情,考試當天,在老師發好全班考卷後,指使全班男同學把考卷翻到空白面,然後拿起原子筆敲打桌子,從第1分鐘敲到下課鈴聲響才停止。還記得監考的老師好像是年紀很輕的女老師,聽說,嚇到站在講台上大哭了起來,在那一瞬間,我是有覺得那群真是壞男生的念頭出現過。

 

我的教室跟那男生班的教室是平行線的位置,都一樣在3樓,窗戶打開可以看見他們的動靜,而且是一覽無遺,但有死角,就是看不到他們老師的表情。

 

聽著那群男同學們此起彼落的敲打聲,我在鴉雀無聲的教室裡,不禁啞然失笑了起來,當時我坐在最後一排,面對全班轉過頭來看我的幾十雙眼神,還有講台上那雙看得出來極力強忍怒氣的雙眸,我的頭只得默默低了下來,但我低著頭還是繼續在笑,還記得,我笑到拿筆的右手在發抖,左手雖是遮住嘴巴,但也還是在抖,對我來說,這已經算得上很低調的在偷笑了,我的老師、同學們,應該要感激。

 

那次考試,那男生班,總共50個男同學的成績單,全部掛零的用限時掛號寄到他們家長手中,這是我學生時代,少數印象深刻的事件之一。

 

講這一段的重點是什麼是吧?當時,聽說(因為我是轉學生,跟那學校的學生,直到畢業都不是很熟)那男生班的班長,不只功課好、人高且帥,對照朴泰仁的條件,我深深地感覺到,男人耍帥、擺爛這檔子事情,還是要看自己功課好不好?人長得高不高?還有帥不帥,不然會很自不量力,因為那男生班的班長跟朴泰仁都是全身而退,不染一絲塵埃。

 

學生時代的愛情,到了現在這個年紀還能記得多少,這是我很懷疑的一件事情!坦白說,我完全想不起來,高中那位拿著一束玫瑰花,到學校給我的隔壁校男子的臉,不是模糊的臉,而是完全空白的臉,我想不起來。

 

19歲的我,到底在幹些什麼事情?我真的想不太起來。因為面對珍瑪的執著,看著泰仁的執意追求,我沒辦法感同身受,只覺得學生時代的歲月,好像浮光掠影般的稍縱即逝,像是一本書,在我還來不及細細品讀裡面的文字時,風、已經將我眼前的書本,一頁頁快速的翻完了。

 

反倒是羅菩堤的心情,我還能看得到一點點痕跡。

 

6年前,她帶著遺憾離開學校,6年後,她抱著希望回來學校,只為了再一睹當年暗戀的美術老師。

 

我可以聽到羅菩堤看到高中老師池賢宇的心跳,也可以看到朴泰仁對於羅菩堤看著池賢宇的妒忌眼神。就像是尹翔澤曾經說過的話語那樣,像是學生排隊般似的,徐迎美的後面排著金佑振,金佑振的後面排著甄善美,而甄善美的身後是尹翔澤永遠的守候,一個接著一個似的。

 

同樣的,池賢宇的背後有羅菩堤的凝視,羅菩堤的身後有朴泰仁的等待,朴泰仁的後面還站著個珍瑪,這些排序,每一個都代表有很濃、很濃的深情暗戀。

 

我不明白的只有一個眼神,那就是6年前池賢宇偷偷望著羅菩堤的眼神,詭異!

 

或許,是我被傳統的審美觀念制約,6年前的羅菩堤是一個小太妹,不是嗎?當然小太妹是當時所有師生對羅菩堤的誤解,但我看完第1集的「餅乾老師星星糖」後,就感受到池賢宇對羅菩堤的感情,是早在她高中時期就發展出來的,這樣的池賢宇,對那樣的羅菩堤,會有其他情愫的產生,在羅菩堤高中時期,這是唯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但也由於池賢宇從羅菩堤高中時候就喜歡她,才能合理解釋池賢宇對於在巴黎留學的同居女友,屢屢的出軌卻毫不在意的原因,因為池賢宇的心裡始終住著另外一個女孩:羅菩堤。

 

「餅乾老師星星糖」是一部拍得非常流暢的韓劇,演羅菩堤的孔孝貞,演技之好,完全不容我再贅述;演朴泰仁的孔侑,高大、帥氣、不羈,如果我是大他6歲的高中老師,不是他暗戀我,而是我肯定會愛上他。

 

裡面完全沒有不合理之處,朴泰仁對羅菩堤的癡狂是最令人心折的地方,他對她到最後的感情轉變,已經到了餅乾老師嫁給舅舅沒有關係,只要舅舅不帶走她,他未來的舅媽只要待在韓國境內,他可以隨時看得到她就好的地步。

 

「不要丟下我!」這是朴泰仁唯一的要求。

 

愛,到了只要我可以看得見妳,不論嫁給誰都沒有關係,因為妳愛的是別的男人,雖然心痛,痛得快要放棄呼吸,但這是唯一可以有的接觸,19歲的朴泰仁可以作到這樣,所以我才看完這部韓劇。

 

19歲的朴泰仁,31歲的池賢宇,年紀的差距有讓他們顯現出作事成熟度的差別嗎?完全沒有!!!

 

朴泰仁想得到的,池賢宇壓根沒想到,傷害,長輩們對羅菩堤的傷害!這種那麼簡單而表面的事情,池賢宇竟然完全沒有想到,只因為禁不起珍瑪的煽動,僅僅為了悍衛自己的領土,就冒然的帶羅菩堤回家,然後讓他心愛的女人狼狽的離去,還是姪子來救他心愛的女人,這個時候,勇氣勝過一切,沒有勇氣的男人,註定只能在原地嘆息。

 

所以朴泰仁在寒冷的深夜,用手心搓著羅菩堤的腳掌,甚至打電話給舅舅,要舅舅開車來載他心愛的餅乾老師,為的只是,在這寒冷的夜,不能讓餅乾老師坐摩托車而已。

 

朴泰仁有著超乎年紀的心思,非常細膩、並且善感,他看得到的,他一定想辦法作到,他不會坐著空想,他一定會想辦法辦到,只要可以照顧到他心愛女人的事情,不顧一切,是他唯一的勇氣。

 

朴泰仁之所以令人心折,是因為他引起女人的母性,想要呵護他的心情,他是如此孤單,又如此寂寞的呼吸,只有他聽得見自己的心跳,每個人都丟下他,甚至他媽媽。

 

所以如果不是失去母親,他不會就這樣愛上羅菩堤。發現羅菩堤,他彷彿在大海中捉到一根浮木似的,他已經失去媽媽,他絕不要再失去羅菩堤。

 

朴泰仁對羅菩堤的感情很複雜,不若羅菩堤對朴泰仁的感情來得簡單。朴泰仁對羅菩堤的愛很單純,但感情上是複雜的。

 

羅菩堤像是媽媽般的,令他溫暖,也像是愛人般的,讓他感受到被需要,更像是朋友般的,自由自在的相處,朴泰仁並不幼稚,他只是無助,他認為沒有人需要他,也沒人愛他,在他愛上羅菩堤的同時,驚喜的是,他發現羅菩堤需要他。

 

在愛與被愛之間,羅菩堤自己或許沒發現她已愛上朴泰仁,朴泰仁或許也沒發現羅菩堤早就愛上他,但精神上來說,朴泰仁其實有感受到羅菩堤的愛。

 

後來發現,我的記憶是需要被刺激才跑得出來的。我的記憶很像是包裝好的紙袋,被安穩的放在書櫃上,滿滿的,只要碰上地震,甚至只是輕輕的搖晃,那些滿滿的紙袋就會立刻摔落出來,好像是一種刺激性的記憶模式。

 

羅菩堤也是,朴泰仁一直熱情的對她告白,她其實是一點一滴的收了起來,她並不自知,這樣的收,其實也算另外一種形式的默許或承認。如果要說池賢宇有什麼錯,只能說他太不把朴泰仁放在心上,因為漫不經心是失去愛情的開始。

 

想過,「92」裡的政洙,對蘭熙其實是一樣的癡狂,他也瘋狂的流淚,對愛人大哭大笑的,但為什麼就這樣走不進我的心裡,我其實是知道原因的,因為朴泰仁是孔侑飾演的,因為孔侑,我才把我最ANTI姐弟戀情節的電視劇看完,因為孔侑。

 

再一次,這是一部很美麗的韓劇,適合任何時候看,尤其坐月子,to Lynn

 

晴天!請妳放心,我沒有要寫分集的「餅乾老師星星糖」,所以我們2個繼續手牽手看別的戲吧!

 

以上。

    PS,
    那班男生,
    其實很搞笑,
    他們是一群非常忙碌的學生。
    常常,在輔導課開始後的第3分鐘,
    全部50個男同學一起消失無影無蹤,
    而在輔導課結束前的3分鐘,
    全班50個男生又會準時出現;
    因為敝校會點名。
    只不過,會出現很多人掛彩的景象,
    輔導老師當然會問,
    回答都是一致性的:「上廁所的時候跌倒」。
    對於他們帶著課本去打人,
    打完了人,再回來唸書,
    我一直覺得很好笑,
    幹嘛把自己弄得那麼忙呀!
    他們的回答是:因為要有運動家的精神。

【放文區1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

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