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17◎韓劇◎餅乾老師星星糖(1

姊妹們!可以去找這部片來看了!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7 . 2007

For Luna Tina

 

看過韓國電影「狼的誘惑」嗎?「餅乾老師星星糖」裡的朴泰仁,讓我聯想起「狼的誘惑」中,姜棟元所飾演的鄭泰成。如果喜歡鄭泰成,應該也會愛上朴泰仁,同理,如果喜歡朴泰仁,沒理由不會愛上鄭泰成。

 

這是一條很老的梗。放蕩不羈的私生子,不停地鬧事,從韓國鬧到美國,再從美國鬧回韓國,只為了乞求長輩們一絲的注意以及關心;回頭是岸的老飛女,高中因師長誤會而被退學,努力奮鬥了6年,擁有當老師的資格,只為了一圓與當年暗戀的美術老師重逢。

 

這樣的2人,身份上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個性上也有相當程度的類似。他們的相遇,因為差異與類似的色料交錯,肯定會有衝突後的美麗,因為擦槍走火的火花,短暫卻是絢爛。

 

第一次相遇那年,羅菩堤25歲,朴泰仁19歲,坦白說,即使女大男小,6歲的差距並不算多,當朴泰仁25歲可以當實 習 老師的年紀,羅菩堤也不過31歲而已。

 

朴泰仁會喜歡上羅菩堤並不奇怪,羅菩堤會喜歡上朴泰仁,這朴泰仁就必須要在某些地方異於常人。

 

朴泰仁的內心,缺了好大一塊,就算是補上了缺口,還是會有一條很明顯的縫線,更何況朴泰仁的身邊沒有誰想為他縫上這個傷口。

 

當我看到朴泰仁故意破壞火警警報鈴,讓灑水器濕滿整個大廳,所有人驚慌失措,他父親與繼母當然也一身狼狽的急忙趕往大廳,驚愕的是,映入眼簾的竟是,獨子竟然站在服務台上跳舞,戴著MP3,隨著只有他聽得到的音符漫舞,意謂著沒人聽得到他的音樂,自然沒有人懂得他的舞。

 

我想朴泰仁的心情是極度憤怒的,在索求父愛的關注外,他的內心更想表達的是他的憤怒。朴泰仁想引起父親更強烈的情緒,那怕是憤怒都好。

 

打球的人,有時不怕對方失了球,而是根本不接自己的球。

 

自己憤怒,他也希望對方知道他的憤怒,所以他應該會想盡辦法引起對方的憤怒。破壞火警警報鈴,讓醫院大廳萬全陷入失控的狀態,朴泰仁絕對不是期待他父親會對他說一句:「幹的好!」他希望他父親生氣,他期待他父親能和他一樣失控,而破壞是他唯一的手段,這種用傷害自己,來讓對方憤怒的行為,是一個19歲的男孩子,唯一知道的方法,讓對方知道他有多痛、多憤怒的方法。

 

其實,那一幕朴泰仁的獨舞,拍得其實很美,是淒美的美麗,像是一個已經不打萬活下去的人,在放棄生命前最後的獨舞,想為他最在乎的那個人,也就是他父親,留個驚嘆號而已!

 

羅菩堤第一天到學校報到,面對噴水池前一湧而上的學生,她以為是在熱烈的歡迎著她,其實那一大群學生,是在迎接她身後的朴泰仁。這又讓我想起「狼的誘惑」裡的鄭泰仁,獨自一人到敵校去找他的姐姐,面對一波又一波對他有敵意的學生們,他先是淡淡地微笑、再自2樓的窗戶一躍而下,對我而言,在朴泰仁身上,有著與鄭泰成神似的氣質,那就是笑著時候,卻是一身的孤獨。

 

「餅乾老師星星糖」的第1集,拍的非常火山高校,而耍流氓的卻不朴泰仁,而是羅朴堤。一開始的羅菩堤真的很強眼,第一集滿滿的都是羅朴堤的身影,但我卻心不在焉的精神開始散漫起來,因為我期待朴泰仁的出現。

 

其實第1集很好看,但因為我個人因素,對 孔 小姐很冷感,不是討厭她,也是完全提不起勁的心情,我在這樣的精神狀態下,還可以不快轉的將第一集看完,只能代表「餅乾老師星星糖」的第1很好看。

 

相信我,「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崔瀚潔並沒有電到我,而我也不是那種喜歡一個人,就會去找他的片來看的人,所以,妳們可以去找「餅乾老師星星糖」來看了,因為好看。

 

PS

 

再次肯定一件事情,當初手上要是有整套完整的「謝謝」VCD,老娘肯定從第1集快轉到最後1集,絕不猶豫。

 

【放文區1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

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