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06韓劇◎9回末2出局(第5集)
無礙所以任其存在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9 . 2007
For
霓霓(Nini)、雪兔、祈雨孃、Tina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時間順序,俊穆、政洙、炯泰這3個與蘭熙有關係的男人,身份分別是蘭熙的前任男朋友:俊穆;熙的現任男朋友:政洙;與蘭熙的未來男朋友:炯泰?!

 

當炯泰疲倦的以大字型癱躺在地板上,他瞇著眼斜睨著身旁半蹲著、微笑地對他說:「WELCOME HOME」的蘭熙,這一幕,多相襯的一對,多合諧的感覺、多完美的氛圍,但他們不是戀人,炯泰與蘭熙竟然能看著對方跌跌撞撞30年,而不採取行動救贖對方,這也算堪稱一絕。

 

蘭熙在深夜裡,提著袋子去炯泰的公司,那袋子裡面裝著內褲、刮鬍刀、一套西裝、一條領帶以及一瓶不知名的罐裝物體,注意到了嗎?內褲跟刮鬍刀都是沒有封裝的,這代表著蘭熙不是去買新的,而是走進炯泰的房間,打開他的衣櫃,拿出他的內褲。

 

1炯泰叫蘭熙拿的時候,他不覺得怪,第二,蘭熙幫炯泰拿的時候,她不覺得難為情,這2個人,所有的親暱都來的很自然,而不自覺。

 

當炯泰從桌面上爬起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蘭熙所說的話是:「好久不見!」可見這「久」字所代表的時間,對炯泰來說是有痕跡的,意思是在炯泰忙的時候,他其實有意識到很久沒看到蘭熙了,這淡淡的想念,就如同暗藏在他心裡的那份喜歡是一樣的,知道存在但不影響呼吸,反正她人就是在那裡,而炯泰一直都知道蘭熙的人在哪裡,就算是想念,他也知道忙完手上的事情之後,他就看到的她,這種想念跟他對蘭熙的感情是一樣的,無礙所以一直任其存在。

 

5集,算是清楚的交代很多事情的一集。蘭熙高中就在意過炯泰,炯泰高中就喜歡著蘭熙,而俊穆一切都看在眼裡。這1集,直接帶到炯泰完全明白自己喜歡蘭熙的心態。

 

炯泰:「是的!現在這砰砰直跳的心、是好久以來單相思的痕跡,僅此而已!」

 

這句話對我而言,重點不在炯泰對蘭熙的感情是男人對女人的層次,而是在那「單相思」3字,原來他不知道蘭熙也喜歡他,在他自己的認知裡,他是自己一人單方面的喜歡,我找到他當年沒追求蘭熙的原因了,算是。

 

而蘭熙就更簡單了,關鍵不在她知不知道炯泰的心意,而是當年俊穆追求她的時候,俊穆看起來根本是無可挑剔的交往對像,既然炯泰的態度看起來是贊成的,蘭熙也就走下去了。

 

炯泰當兵的時候,蘭熙和俊穆一起去營區看他,蘭熙的態度還滿沉醉在戀愛的嬌羞裡,我認為蘭熙喜歡過俊穆,只是她更喜歡炯泰,但她對炯泰的那份喜歡,跟炯泰對蘭熙的想念一樣,無礙所以一直任其存在。

 

愛情有3覺,先知先覺、後知後覺與不知不覺。俊穆一直是很清醒的看清炯泰與蘭熙的牽引,所以他算是先知先覺;30歲的這年,是炯泰先喚醒他喜歡蘭熙的記憶,他算是後知後覺;而蘭熙只想起高中時候,對炯泰的暗戀,但尚未意識到現在她對炯泰的感情,勉強算是不知不覺。

 

先知先覺的人一定贏嗎?未必!俊穆只是搶先追到蘭熙的人,蘭熙的心從來就沒走進去,現在就靠後知後覺的那個男人,去救贖仍然不知不覺的那個女人了。

 

我一直覺得炯泰很聰明,反應也很快,自我覺醒度更高,有一次炯泰與蘭熙聊天(他們每一集都在聊天就是了),炯泰光從政洙提到蘭熙的身體部位:手、臉,就猜出蘭熙與政洙目前交往進度還沒到上床的地步,隔天他甚至在冰箱貼上便利貼,裡面寫的是青少年性諮詢專線,這招諷刺藍熙的方法不可不謂毒辣,其實他算是別有一番用心,先費功夫找出電話後,再貼到蘭熙一定看得到的地方,提醒她目前的這段戀情,請深思,高招!但蘭熙完全不受影響。

 

還是要提一下這部韓劇的女2,到底是誰呀?不是說黃智賢嗎?聽說到了第6集還不見人影,我猜前八集就交由炯泰公司的後輩來亂,後面才接棒給黃智賢,總共16集嘛!不急不急。

 

5集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集,我看了2遍!

 

PS

1

這部韓劇,好看,但我不寫分集感想,因為不知道品質穩不穩定,所以就好看的留下文字、沒感覺的就PASS

2

NEXT ON

12杯咖啡

6篇又見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